我的100天德国日记—热爱生活,活在当下

2019年5月7日

阴天,偶尔晴天

气温:4-12度

今天早晨,Martin起来得比较晚。

我八点半出门时,他还赖在床上。我把早餐留在餐桌上,让他起来后,自己吃。

平时,Martin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半。但每个月有两天,是可以早上九点才到公司,但那两天就要工作到晚上六点。

昨天中午在外面吃,明天中午还要和德国供应商在外面吃饭,我实在不想连续三天都在外面吃饭。

今天一早起来,就自己做了饭,准备带去公司。

我煮红米和黑米饭,再蒸一根W给的腊肠,再炒一个菜,鸡肉炒芹菜,这样就很好了。

今天早上有点特别,我要在埃森大学地铁站接上H,带他一起去我公司,一起上班。

刚到德国,所以H乘坐公共交通,需要买票。

德国的公共交通没有安检,没有售票员,也没有门卡。

所有人都可以直接搭乘所有的公共交通,但是有车票的前提.

如果没有车票乘车,如果没有人来检票,那是你的幸运。

一旦被检票员发现,没有买票乘车,就要支付60欧元的罚款。

逃票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在德国乘车,都靠自觉。

德国的公共交通费用是出名的贵。

在埃森,三站以上的公交票,从2016年的2.6欧元涨到了今年的2.9欧元。

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购买月票比较划算。

H今天买了一张四次的公交票,10.5欧元,可以搭乘4次,单程可以搭乘两个小时。

今天的工作,因为H的到来,变得有趣许多。

平时的我,忙完了工作,就是自己在公司东摸摸西摸摸。

今天在空闲的时间里,和H说说话,感觉真的很好。

今天很意外,办公室来了一个德国人。

他在我公司橱窗上看到我们的样品,便推门进来,想定制一款金属徽章。

我便跟他介绍我们的工作流程,当然,全程是用德语。

客人走了后,H不禁地感慨,说我德语说得很好,虽然他听不懂,但他就是觉得我很厉害的样子,可以跟客户直接沟通。

我不禁莞尔一笑,会说德语,是在德国工作的必备条件。

来德国三年,和德国人沟通基本上没有问题。

但涉及到一些专业词汇还是不行,我还需要再继续努力加油,学习德语。

我中午带了饭,H自己到外面的土耳其快餐店,买了一个土耳其卷,3.5欧元,他说还是蛮好吃的。

到了下午两点,Z带着她三个月的小女儿来公司,小家伙长得越来越精灵了,每次她过来,我都要逗她:“哎呀,小宝宝,你又和妈妈一起来上班啦?”

Z是和我同租一个办公室的中国女生,她平时不太常来公司,偶尔才回来一次办公室,办公室平时就我一个人。

每次Z来,我很高兴,可以和她聊聊天,我很喜欢和Z聊天,每次都很快活。

下午三点,便下班了,我要带H去市中心,办一些在德国生活一个月必须的事情。

德国的单程公交票是2.9欧元,来回就要5.8欧元。

如果H在一个月内,每天都去我公司,就算他买4次车票,一个月下来,也要100多欧元,我建议他办一张月卡。

我们先去埃森火车站,办理了一张每天早上九点到次日凌晨三点的月票,这个月票要57欧元,如果全天时间的车票,需要77欧元。

德国的交通票,真是贵的让人咂舌!

办理了月票后,我带H去电话公司,办理一张4个星期的电话卡,这个卡可以在德国和欧盟境内使用,接听电话免费,拨打德国电话免费,25欧元。

一切都搞定了后,我带H去吃埃森最好吃的咖喱烤肠和薯条,这是德国当地出名小吃。4.7欧元。

这个小吃也从2016年的3.5欧元涨到了现在的4.7欧元。

我真的觉得德国的物价,一直上升,有些产品虽然感觉不大,但实际情况,就是一直在上涨。

我和H都是出于创业初期,大家都缺钱。

我们一致认为,想要变得有钱,还得开源,节流这个事情是发不了财。

我们决定要好好找方法,努力赚钱。

吃完烤肠,带H去亚超买点东西,然后就回家了。

回家休息下去健身。

健身回到家,煮番茄鸡蛋面吃。

刚吃完,突然收到一个小学同学的信息。

她想和我分享个故事,希望我能这个故事分享在我的文章里。

----------------故事的分割线

事情是这个:(以同学的口吻来讲述这个事情)

我有一个比较要好的异性朋友,我们都是同龄人。

以前走得比较近,偶尔会出来吃吃饭,他是一个为人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人。

但不知为何,从去年十一月开始,他就不再跟我联系。

在春节时,发过一次祝福信息,便也没有联系了。

直到到上个月,我突然从别人口中得知,原来他患上了癌症,已经好几个月了。

我约上他,想跟他见一面。

再见他时,我惊呆了,那个憔悴不堪的面容,已经不是那个熟悉的他。

那么乐观开朗的一个人,因为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样。

他告诉我,因为生病,他瘦了20多斤。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好端端的一个人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我真的很难接受。

他是那么善良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患上癌症?

和他见面后,好多天都睡不着。

我第一次感觉到,电视里发生的故事,居然真实地发生在我眼前,以前,我以为那是很遥远的故事。

我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临?

原来悲剧离我那么近。

----------------故事的分割线

听完同学的故事,我只能安慰她,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花开花谢终有时。

病魔,不会因为是善良的人,就不会降临,很多意外和不测,都有可能在下一秒开始发生。

人生,除了死是最大的事情,其他都不是大事。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热爱生活,活好当下呢?

对于生老病死,对于一个人,突然地从你的生命中抽离,我有着痛彻心扉的体会。

2002年,正在读高二的我,突然被告知,外公突然中风住院了。

我狂奔似地跑去医院探望他,站在病房门口那一刻,我惊呆了。

外公躺在床上,脑袋上裹着白纱,只露出眼睛,鼻子和嘴巴。

外公貌似微张着眼睛,但眼睛却没有完全张开。

那时,病房里只有大姨一个人,她轻轻地告诉我,外公刚做了一个十几小时的手术。

大姨轻轻地把我牵引到外公的病床旁边,让我拉着外公的左手。

她在我耳边细细地说:“他是有知觉的,只是现在没有办法说话。”

我握着外公满是茧子的左手,粗糙而温暖。

大姨稍微地抬高她的声量,说:爸,小扇来看你了。

突然,外公的手,稍微用力的握了我一下,他知道,我来看他了。

过了几十秒,看见外公的眼角湿润了,我强忍着泪水,不敢哭出来。

我完全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躺着的人,是一个月以前,还来学校看我表演的神采奕奕的外公。

那个时候的他,身子骨是那么的硬朗。

几天之后,外公就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怎么会这么突然?

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和外公外婆的感情特别好。

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不幸。

外公是那么善良的一个人,那么乐于助人,为什么噩运要降临在他头上。

他总说我要考上本科,他一定要看我好好地读大学。

他还来不及好好地端详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呢!

为什么善良的人会遭遇这样的不测,16岁的我,很不能理解。

对于亲人,突然从我人生中抽离,真的完全不能接受。

2007年的4月,妈妈突然打电话给我,告诉我,爸爸被确诊了癌症,并且是癌症的晚期,医生说,已经没有任何的机会。

这个消息,对于正在读大二的我,简直是晴天霹雳。

我连忙请假回家,从学校回到家里,要三个多小时的时间。

看到因生病而面容消瘦的爸爸,顿时哽咽地说不出话啦。

在进家门前,我特地带上了素日里不带的黑框眼镜,为的就是不要让爸爸看到我忍不住流满眼眶的泪水。

妈妈自然是已经哭了无数次,但在爸爸面前,她仍然强颜欢笑。

爸爸根本就不知道,他自己患了癌症晚期的事情,医生只是跟他说是一般的病。

第二天,我和妈妈去见了主治医生。

主治医生告诉我们,现在千万不要告诉爸爸他的真实病情,因为对于癌症病人来说,情绪会影响病情的发展。

医生告诉我,爸爸的病情很不乐观,最多三个月的时间,如果能做一次手术,再乐观一些,最多六个月。

在决定做手术之前,医生征询我们的建议,是否真的决定做手术,因为手术有很大的风险。

医生让我和妈妈好好商量。

静谧的病房走廊上,只有我和妈妈。

妈妈看着我,紧锁着眉头:“姐姐,你说这个手术要不要做?”

我脑子“嗡”地一声,突然好恨这个世界,为什么要让我遇到这个事情?

爸爸还那么年轻,他凭什么就要在六个月之后就走,他还没有看到我大学毕业,还没看到我带男朋友回家。

凭什么?我爸爸那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就要让他就这么走了?

凭什么?不要让他知道自己的病情,我讨厌那个该死的医嘱。

为什么要让我决定?我一点都不想做决定。

我能有什么办法,那是我爸爸。

那个时候,家里只有我和妈妈是成年人。

那一年,妹妹正好在高考时期,她的学校是全日制封闭的学校,为了备考,那段时间,她都没有回家,我和妈妈对爸爸的事情只字不提。

弟弟才17岁,在读中专,他无法做决定。

于是我们决定签字,让爸爸做手术。

手术后,爸爸恢复得不错。

我在医院照顾了他两个礼拜左右。

我不能离开学校太久,所以暂时回学校,只希望爸爸能撑到暑假开始。

如果有什么意外,我马上从学校回家,应该来得及。

妹妹高考结束后,知道爸爸生病的消息,打电话来责怪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这个事情,我无言以对。

爸爸自从住院之后,就很喜欢打电话给我,像个孩子一样,问我要不要吃这个药,要不要吃那个药。

因为那些药都很苦,很难喝。

那段时间,家里人到处求神拜佛,到处寻找民间偏方,只求能找到最后一线希望,所以便听信了一个民间郎中,给爸爸使用一副难以下咽的中药。

有好几次,我都想告诉他事实的真相。

2007年父亲节那一天,我还打了电话给爸爸,祝他父亲节快乐。

第二天,妹妹突然打电话过来,医生告诉我们,说情况很不妙。

我狂奔似回家,但一切都来不及。

来不及见爸爸最后一眼,在我面前的是躺在病床上,裹着白布的他。

我不禁失声痛哭,锥心的痛涌上心头,泪流满面。

那个时候,我好恨,为什么要把我爸爸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带走。他还不到45岁呢。

一家四口,躺在家里的一张床上,痛哭了起来。

在火葬场时,我眼睁睁地看着爸爸被推进熊熊烈火的火炉里。

那一刻,真正感受到天人相隔的距离。

再见时,只有一坛骨灰。

人生中的变幻无常,在我年纪轻轻的时候,就真实地感受到。

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初告诉爸爸,他的真实病情,那会是怎么样的呢?

他会不会更好珍惜和我们一起的最后日子呢?

他会在临走前,叮嘱我们一些什么吗?

我还来不及亲口对他说过:“爸爸,我好爱你。”

我还有好多事情,都还来不及对爸爸做。

我慢慢地懂得,人生,真的只有死是最大的事情。

热爱生活,爱自己身边的人,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咸,也只有都体验过,才真实地觉得自己活了一回。

我们不应该花太多时间,在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上,比如争吵,抱怨等等。

宽容一些,你会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

每次想到爸爸去世时的情形,都会哭。

十二年已经过去了,我想,爸爸会在另外一个世界好好地看着我,是否过得好。

这些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一直都没有机会拿出来好好说,今天因为同学的一个故事,所以想拿出来。

此刻的我,已经泪流满面,电脑屏幕,在我面前是模糊的。

而我,还要好好地活着。

今日美好:

H来公司和我一起上班。

健身回来的路上,捡到钱。

写今天的推文,狠狠地哭了一把。

再次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所有美好。

最后的最后.......

希望所有今天看了推文的小伙伴,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好好爱身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