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认可的快乐和被爱的喜悦

人生如花,而爱便是花的蜜。—— 莎士比亚

爱与被爱

1

这周末被北京房价继续虐完之后在回去的公交上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没坐两站上来一位抱着小男孩的小哥,穿一件洗的发白的灰色T恤,腰上挎着黑色钱包,下身一个大裤衩,脚上一双凉鞋,小男孩则穿一件白色卡通圆领上衣,休闲短裤,蓝色网状运动鞋,一双灵动的眼睛紧紧盯着小哥。这时车上已无座,我赶忙起身给小哥让座,小哥有点不好意思,忙说不用不用,见我已起身离开座位,郑重说了声谢谢,这才把儿子抱在座位上。

对面老太太问小男孩,“宝贝几岁啦?”

小男孩有点害羞低声说道:“3岁啦。”

这时小哥笑着和老奶奶说,“刚带儿子饱吃了一顿,儿子说想要玩具,我说,走起,就带着儿子出发了。”

“要去哪里买玩具啊?”老太太接着问小男孩。

小男孩抬头看了下老太太,然后回头望着小哥,小哥摸了下儿子的头,笑着对老太太说,“去亚运村图书馆,这边玩具便宜。”然后小哥继续对儿子说:“玩具便宜,我们就可以多买一些。”

儿子问:“可以买十八个那么多吗?”

小哥说:“可以买更多。”

儿子开心的说:“那就可以买十四个了。

老太太笑了,小哥也笑道:“儿子,我们可以买十九个,十四个比十八个少,十九个才比十八个多,十八之后是十九,十九比十八多一。”

小男孩对这些数字不是很清楚,但不能阻挡他开心的哈哈大笑,这时小哥说:“这下你开心了吧,回去妈妈要不开心了。”

周边的乘客都会神笑了起来,小哥回头又对老太太说:“媳妇老跟我抱怨说不愿花钱给她买包包,为儿子买啥玩具都乐意,1000块钱的玩具说买就买,一点都不会心疼。”

“玩具要比包包强多了,是吧,儿子。”小哥又低头和儿子说到,小男孩开心的笑了。看到儿子开心应该是小哥最开心的事了。

没多长时间这对父子就愉快的下车了,留给旁人简单的快乐。小哥和儿子的对白一直在我脑中盘旋,让我由衷感到温馨,小哥对儿子的疼爱不仅让得到爱的小男孩开心快乐,也让公交上的乘客倍感温暖。小哥对儿子的爱是对儿子的认可也是对自我的认可,而男孩对父亲的依赖更是对父亲的认可与爱,人类就在这种平凡的认可与爱中享受生的乐趣。

人有千差万变,但这份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却含有同一份感动和温情。记得青春期有一段时间放荡不羁爱自由,尤其觉得亲人的爱让人感到沉重,怕辜负这份爱所以总想把这份爱远远推开,随着年龄渐长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享受这甜蜜的牵绊,好像是一夜之间,又好像是经历很长时间才得以明白,走的地方越多越需要珍惜这份爱,越长大越需要永久珍藏这份爱,也逐渐明白什么样的遗憾会让人越来越难以释怀,是辜负不该辜负的爱。

珍惜爱,被爱终究是件快乐幸福的事!

父子

2

手机里关注的几个微信公众号总让我产生自己也文艺起来的错觉,其中一个是北大才女的公众号,我更愿意称她为小众情人,不是说喜欢她的人少,而是由于有缘或是无意,只有少一部分人才有幸读到了她的文字,就像深藏于闹市深处的咖啡小院,只是偶然的人和偶然的相遇,成为了幸运儿的秘密花园。

信手拈来,皆成妙諦。下笔如雨,润人心田。她的文字像一不小心就会逝去的青涩岁月,即使逝去了的也会留有甜蜜的回忆。犹如走过万绦垂柳下拂过你头的柔荑,犹如滑过指缝间清澈见底的流水,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的流露,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其中几篇文章正如作者所言她在文中加了罂粟花,总是让人停不下来。于我而言,读完她的文字不想与人分享,只想自己珍藏,所以不好意思各位客官,允许我不和大家分享继续珍藏了,毕竟我眼中的和你看到得也许是不一样的风景。

她的文章字里行间有深思,有洒脱,有梦想,也有一丝淡淡的忧伤,而我感觉好像自己许多没想明白的东西在这些文字里重新整理然后得到某种认可,虽然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但也允许有个珍藏自己所爱的存在,无论是内在还是外部世界,总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当然存在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被认可后的存在则更是难得的珍贵。

和小C在云南一起玩耍时,小C说过的一句话让同车的两位美女捧腹大笑,也让我感觉意味深长,C说男人都是水做的。是啊,男人真的很累,要猜女孩子心思,要讨女孩子欢心,最后看着女孩转身离去的背影却只能无奈叹句,“只怪套路太深而我太真”,其实也不过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大概除了搞笑的小C,只有在充满爱与柔情的女子心中才会有水一般的男子吧。

日本传奇著作《源氏物语》中的主角源氏就是水做的,总是哭呀哭,和人离别要哭,被贬看到凄凉景色要哭,唱歌要哭,弹琴要哭,伤心要哭,开心也要哭,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也算是男版黛玉了。源氏公子许多可笑的不可理喻的行径也总是被谅解,上天与众人对源氏的抬爱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让人难以想象是怎样天仙般的人儿才会受到如此的宠爱,这大概是因为作者紫式部是个女子的原因吧,所以她笔下的男人才如此美丽柔软,笔下的世界才这么可爱奇妙。

源氏公子

3

北京房价又飞起来了,艾艾。。。

我要努力读书,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锻炼身体,努力朝着想要实现的慢慢靠近,在被宠着、被爱着、被认可的路上继续期待幸运眷临。

最近北京的天真是美极了,盗一张圈友图这里和大家分享。

帝都蓝天

嘴里是甜的,似有仙人把白糖洒下

眼是新奇的,胜若白纱盖在蓝肤上

心情是暖的,好比棉花舒在阳光下


来者皆缘,看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6评论 1 69
  • 最近一段时间忙的有点儿忘我,以至于对时间的敏感度有些迟钝。前天和一个朋友聊天,才警觉下个月就过年了,而2016年只...
    _姚瑶阅读 297评论 0 0
  • (Ctrl+s)保存编辑的内容,不然调试不会出效果!!! 有了小程序入门(0)项目创建篇||小程序入门(1)项目结...
    yan_志超阅读 2,911评论 0 3
  • 趁我们还有时间 快去追逐生活的欢笑 日子过去不多不少 不要让人生告别了美好 趁我们还有时间 快去走遍天涯海角 登上...
    林生木阅读 184评论 0 4
  • 我们不过是两个相邻跳动的音符 碰撞着相遇的电光火石 混杂着逃离的短暂迷失 你曾说时间很长世界也很大 远方到不了故土...
    品斯基阅读 29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