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推荐|好的文件搜索软件可以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好的软件是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软件才能称得上是一款好用的软件?」
  1. 没有广告的
  2. 对我有很大帮助的
  3. 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
  4. 体积小的
  5. 启动速度快的

为什么要用这款软件

今天要推荐的这款软件上边的特点都占据了,软件名称-----「Everything」

「好不容用加班赶出来的文档不知道放在电脑什么位置了,而这时老板有催着要怎么办?」
  1. 挨着文件夹去查找,去看看最长放的位置和可能出现的位置。
  2. 使用Windows自带的搜索功能去查找。

运气好你可以很快的找到你想要的的文件,运气不好的话你可能看到的就是上图中的等待搜索结束的进度条,就算记得满头大汗,等到的也是老板的责备和时间的浪费。

而当我们装上「Everything」后,工作方式将会有很大的改变,搜索同样的东西却会得到不一样的体验。

官网的介绍(https://www.voidtools.com/zh-cn/

「"Everything" 是什么?」

"Everything" 是 Windows 上一款搜索引擎,它能够基于文件名快速定文件和文件夹位置。

不像 Windows 内置搜索,"Everything" 默认显示电脑上每个文件和文件夹 (就如其名 "Everything")。

您在搜索框输入的关键词将会筛选显示的文件和文件夹。

「"Everything" 索引全部文件需要多长时间?」

"Everything" 仅索引文件和文件夹名,一般仅需几秒便可建立其数据库。

全新安装的 Windows 10 (大约 120,000 个文件) 仅需 1 秒即可索引完成。

索引 1,000,000 个文件将需要大约 1 分钟。

「"Everything" 能否搜索文件内容?」

可以,"Everything" 可以通过搜索函数 content: 来搜索文件内容。

文件内容未被索引时,搜索内容将会很慢。

「"Everything" 是否占用很多系统资源?」

不,"Everything" 仅需要使用非常少的系统资源。

全新安装的 Windows 10 (大约 120,000 个文件) 仅需要大约 14 MB 的内存以及不到 9 MB 的硬盘空间。

1,000,000 个文件需要大约 75 MB 的内存和 45 MB 的硬盘空间。

「"Everything" 免费么?」

免费,"Everything" 是一款免费软件。

软件的安装

关于软件的安装和平时的exe文件安装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需要注意的点:

  1. 选择自己要下载的版本(看自己电脑系统,现在一般都是64位的了)
  2. 安装时路径的选择,尽量安装在系统盘以外(防止过多的软件安装造成系统运行速度越来越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安装路径前的C改成D或其他盘符,适用于大多数软件安装路径的选择。
  3. 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文件的相关配置,也可在「工具」「选项」中修改自己的配置。一般需要注意的配置有设置「跟随系统启动」「集成到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

「跟随系统启动」可以让你能够在开机就能够使用软件,省去启动搜索软件的烦恼

「集成到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可以帮助你在想要搜索的文件夹上通过右键来启动只在本文件夹下搜索的功能

常用的搜索格式

  1. 关键词1 空格 关键词2

搜索文件名称中「既有关键词1又有关键词2」的文件(必须包含两个关键词)

  1. 关键词1|关键词2

搜索文件名称中「有关键词1或者关键词2」的文件(有一个关键词符合即可)

  1. *.mp4

通配符*+文件后缀格式,多用来查看指定格式的文件

软件的获取

  • 强烈推荐通过官网来下载自己的软件,安全性可以得到很大的保证。
  • 公众号后台回复「0001」获取软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