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的一场游戏

今天的夜晚,漫天星斗,密密点点。星光在空中接引着,令人陶醉。这里没有大城市那般喧闹。但这里不缺少,只有在夜晚才有时间出来游走的“暗夜精灵”和“孤魂野鬼”。也有少数像“蝙蝠”只肯在夜晚出来,白天却躲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不愿见任何人。而我属于前者。大家从国家大事到鸡毛蒜皮的小事,从男人到女人,津津有味的叫唤着。我们就像四五十岁的老大妈,饭后没事做闲聊着,还不知疲惫!

时间流逝着,同样的地方,同样2号桌,却因为她出现全部改变。她就像堕落的女巫,可是她没有扫把。披着懒散的头发,那张可爱又不娇艳的脸庞,和着她的朋友坐在我们的桌。也许,是同样的原因,我们和她们坐在了一起。成为了朋友!而我也许是天生的性格,我可以和我最好的朋友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却不愿意和外人说着无聊的琐事。我默默的离开了,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这座我生活很多年的城市,原来竟是如此的陌生。

心中涌起几分惆怅,一直在一种伤感孤寂的情绪中我成长着,仅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世事。热闹欢笑却没有让我真正的快乐起来。我害怕孤单,我害怕寂寞。所以才游走在城市各个街头,酒吧!D 厅,分享着别人的喜悦,狂动,而脑子还是一片空白。直到她的出现,我笑了,内心的苦笑,找到了和我同样的人。

她说:“我们是同样的人,没有爱只有孤独,爱到深处同样是孤独。我想我们能成为朋友。”就这样在这灯火酒绿的花花世界,富人与贵妇,魔鬼与天使,各自形成了交际圈。我和她成为了朋友,只为《琵琶行》中的那句“同是天涯沦落人”。

长时间游荡在黑夜,麻木的看着周围的人群,人吃人的现象越来越惨烈,人情淡薄世态炎凉,面具后虚伪的善良,肮脏的交易,在这里满地都是。大家跟野兽一样寻找着自己的猎物。天亮以后就会恢复平静,安详的城市。

我和她认识有一段时间了,大家都保留着自己的底线,从来没有放开心扉去交谈。她就像变脸大师,每天都给我不同的感觉,她吸引着我,像罂粟花那样漂亮美丽,而她的背后就是无底深渊,引导你下地狱的天使。这是我给她的评价。而她给我评价却是,慵懒的外表,嘴边总是挂着淡淡笑容,只有成熟男人才有的味道、沧桑、气质竟然出现在你身上,我想知道你的过去,到底是怎样的磨难,坎坷,打击和挫折?

她说:“我们做个游戏吧!我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让你喜欢上我,要是我赢了,你就帮我做件事,要是我输了,我就不在出现你的视线,我知道你认为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不可以做朋友。”

我回答她:“你已经赢了,不用比了。你的美丽,你的气质,我想哪个”猪哥“不喜欢呢?说吧什么事!我帮你!但有个条件,事情结束以后,我们还不要见面的好,我这个人胆小,脆弱的心灵不想再受到伤害。”

她说:“你敷衍我!游戏的开始与结束都不属于你来制定,你只需做个本份玩家就可以。我希望你能拿出你真实的感情来对待游戏。我这个人说话算话,绝不失言!”

就这样我答应了她,一场没有硝烟的感情游戏已经悄悄拉开了序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血液透析患者运动指导 1. 适应症 接受规律透析治疗,至少3个月以上,血压相对稳定,原则上收缩压小于140mmHg...
    jw8868阅读 224评论 0 0
  • 《月夜莲花池》 月夜浓香分外宜, 彩灯画映翠花离。 荷蓬骄态朦胧影, 远近蛙声不断啼。 游客醉中独自笑, 孤吟诗句...
    常乐人生阅读 368评论 0 0
  • 近来香港的暴力游行牵动着无数华人的心。其中最忧心的估计要数回香港上假期课的跨境学童家长,每天跨境家长群都被...
    爱折腾y阅读 61评论 0 1
  • 我的大学生涯是在荆州度过的,荆州的食物风格有点像湖南菜,口味偏重。我们上学那会儿,经常在宿舍外面的餐馆吃饭,常去的...
    陆克马阅读 12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