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百天计划之第五十二天——关于切断连接话题的深度思考和沟通

昨晚睡眠良好,今早照例太极。

昨天是上午发文的,大家都觉得奇怪。

欧巴也说,怎么一会上午发一会晚上发的?

我说,昨天没事儿的时候写了一部分,现在发现早上写完也挺好的,白天一天都没心思了。

他说,那白天的见闻呢?明天记录?

我说是啊,我会挑有意义的写,反正也没有规定。

前一阵就跟一个小朋友说过这样的话,只要不违法不违反基本道德不违背良心,其他我百无禁忌[调皮][偷笑]

看完昨天的文字,姐发来微信说,12月18日的这篇记实很有典型意义,对于离婚的任何一方都有借鉴作用。你能认清欧巴爸爸身上那么多的闪光点,这意味着你的大进步和醒悟。祝贺你!

姐还说,人生真的是在矛盾中求生存和发展的。每一个家庭也是一个小社会,很多家庭也是在斗争中发展的。可以这么说,如果都考虑性格不合的因素,中国大部分家庭都有可能会离散。

姐接着说,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因为责任、包容和宽容甚至隐忍,才得以保全完整。所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爱。爱了才心痛,在乎了才受伤害。爱是宁愿自己受伤害,也不要去伤害别人。爱是无可救药,无怨无悔。这是姐所理解的爱。

姐还说,她说的这些不是大话,需要的是点滴的长期的行动。人和人的命运都不同,但相同的一点是,大家都要面对现实,并接受现在的一切,而不是沉迷其中。

姐又说,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换个角度,当一个旁观者,你就不会是这样子了。

呵呵,我姐威武。

姐最后还说了几句题外话,她说她遇到很多婚姻有问题的家庭,都有不同形式的痛苦。但是,绝大多数夫妻双方都是爱咋咋、该咋咋,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好像这都是正常的,只是生活的厨房多了一味或少了一味佐料而已,而替代品多了去了。

呵呵,姐认识的各种角度都很有趣,也充满了哲学意味。细想想,颇有道理。

深海鱼是我圈里不知何时互加微信的一个妹妹,那天发哥的那篇文字就是她转发的。

她经常发些好文,于是从写生活中的烟火气那篇文字开始,我就每天都分享给她了。

看了昨天的文字,今早她发来以下文字;

切断链接不用那么刻意吧!越这样越在乎,越不容易切断!

不知道你听没听过这样一个小实验,告诉你“你不要想一头粉色的小象,你千万不要去想一头粉色的小象”,结果是你脑子里全是粉色的小象。

这个实验我确实听说过,后来也亲身实践过,很有效。

所以各位亲爱的们,有些负面的念头不要在脑海里强调,只做正面的和积极的强调,比如说早上时间有点紧张,你担心迟到的时候,你就不要想着“不能迟到不能迟到”,你要一边赶时间一边想着“准时到准时到”,或者“来得及来得及”,这就是正向的意念。

她接着说,如你后面所讲,敞开、放下、做自己!这个很好[强]从你的姐姐打电话来、你情绪比较不平静可以看出,你还是在乎他的。虽然你给自己的理由很充分,是顺序的问题,个人觉得只是你不愿承认而已!(不知道说得对不对[调皮])接受自己的感觉,允许自己存在这样的感觉,给自己时间,慢慢来,这样可能会更舒服些!

深海鱼看来是懂得不少心理学知识的妹子,她马上又这样表达自己说,我说话比较直,想到啥就说啥了,希望没有给你带来不快![拥抱]你这样善于察觉,善于修炼自己,忽然让我联想到王阳明,善于修心的人都是大智慧的。

呵呵,善解人意的、善良的、聪明的妹妹一枚!

最后她还让我加油,说会继续关注我,同时问我可不可以把知乎上的链接转发给别人?

看完她的微信,我是这样复她的;

谢谢你真诚的话语,我不会因此而不快的。

确实如此,昨天还看到一句话,说付出得越多,其实说明你越在乎他,而不是他会变得越来越在乎你。好在已经过去了。

我不会纠结的,但是确实需要时间。

最后我告诉她,知乎上的链接可以转发亲爱的。

个人觉得看到的那些关于付出的话非常有道理,除了父母和子女外,不求回报的感情少之又少。

婚姻亦然。

你在婚姻中付出得越多,特别是不情不愿地付出后,对方是能感受到的,因此对方不会越来越珍惜你并因此越来越感激你。恰恰相反,你的不情不愿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压力和反感,也会增加他的无力感,也许同时他还会产生很大的愧疚,因为他觉得你要的他给不了你,这增加了他的自卑,打击了他的自信,同时他也就自然会离你越来越远了。

这些道理我是这样一点一点明白并觉察到的。呵呵,后知后觉。

好在知觉了。

珍珍说,我觉得要想切断两个人精神和灵魂的连接,最好的办法只能是靠时间。我倒觉得一个人能给另一个人留下一些美好的念想倒是好的,毕竟那也是人生的一段经历,只是看我们如何对待这份经历。如果能从痛苦中走出来,再回忆时留给自己的将都会是温馨和甜蜜,你说呢,恩菁美女?

畅白天也问我,真的过去了吗?

我说,到今天为止,伤口算是缝上了,可是恢复还是需要时间的。

中午时,花花发来微信说,有句话我看到过,不要Be  yourself,而是Make yourself!这样你才能变得更好更强![愉快][拥抱][玫瑰]

厉害了我的花花!

好一句Make yourself!

Be yourself ,做自己、回归自我!

Make yourself,塑造自己!

对,就是这样,就应该这样!

下午四点多,大飞哥微信说,真正的链接能切断吗?这只是一种心态的调整,从在乎到放下的过程而已。时间是最好的诠释,再过一年你就不会再纠结断开连接的问题了!

看吧各位亲们,男性和女性确实是分别来自两个星球的动物吧。

今早远在日本的英发来微信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这话从古自今流传着。你不想提他不想知道关于他的事情,我感觉这种想法是你还真的没有放下他,真的放下的时候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到来的[拥抱]

英还说,我现在经常回忆我和孩子爸爸谈恋爱那时候的事情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微笑]但我也常想他生命结束之前的情景,那时候的我居然没有哭,跟他说了好多好多的话,也许他都听到了,所以我才觉得放下了我自己,得到了解脱。

英说我已经决定让回忆陪着我,渡过后半生了。

英还说,我理解你想他的时候想哭,但当你放下的时候,想他的时候就会笑了[微笑]

对于英的话,我致以微笑并复她,我想要的是,以后想起他说起他的时候不想哭也不想笑。就跟想起我爸我妈我姐我妹一样。

这是我的真心话。

可是英却说,咱们俩是不同的经历,所以可能感觉会不同吧,但是亲情代替不了爱情,我相信[愉快]

我发她两个不知所措的表情。

讲真,我一直觉得我跟孩子爸之间好像没有过那种刻苦铭心的爱和爱情,特别是从我的角度来说。

我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因机缘巧合认识了他。他狂追我,我两三个月被追到手,一年后结婚。恋爱的时候因为他的朝鲜族身份和文化背景不同等几次事件我想分手,但都被他搞定了。

真不知那时候他哪来的自信。

无知者无畏吧!

结婚一个月后,我就孕育了欧巴。还没有好好地当个新妇就成了母亲,一切都是懵懵懂懂的。

生了欧巴后,柴米油盐、鸡毛蒜皮加上他身上的一些我不认同的不想接受的习惯和行为,导致了我的失望和不耐烦,也直接导致他的第一次婚内探出头去……

呵呵呵,一路走来,关于他关于我自己,我好像只有呵呵呵了。

所以,所以我也确实真的不知道放下的那天,我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了。

讲真,每每看到娱乐圈八卦里谢贤领着小女友与前妻狄波拉及其现任胡须哥四个人大大方方地聚会时,都感慨他们四人相互面对时的淡然、自然和超然。

有过表演经验的演员、明星在某些方面与我们这些普通人果真大大的不同。

现实生活中,现任与前任和谐相处、夫妻离婚后亲情融洽的例子也不少。可是那毕竟不是常态,而且也非人人都能做到。因为,到那种程度的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两个人的高情商,而是三四个人的高情商了。

呵呵,不说这一话题了。

此刻是上午10点半,我坐在小院子里,背朝太阳晒痒痒。

刚刚在朋友圈里发了两张照片,一张是房子北面的,一张是房子南面的,配文是;房子的北向,树叶拼命地摇晃,阴冷阴冷的;

房子的南向,一派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

这就是朝着太阳和不朝着太阳的区别[愉快]

圈内友人纷纷点赞、祝福并留言。

一个亲说,很有哲理啊! 这就是心若向阳、蝴蝶自来[呲牙]

班头说,从现在开始你就面南背北吧![呲牙]

我呢,照例感激每一个关照我的人。

我确实喜欢太阳,一直都喜欢,从小到大。

可是我也一直不想招蜂引蝶,更不想面对着太阳晒,会有紫外线。

所以我选择坐在太阳底下,晒着背部,既能享受到阳光,又避免了阳光带给我们的小小伤害。

呵呵,因为,我还想要脸(此处有好几个偷笑)。

好逗啊,我晒背,阿梅在晒被。

还有个事分享一下,记得有一次不知哪里看过,说我的幸运花是太阳花。

如果一定要把自己比做一种花,我真的愿意自己是一朵太阳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花是葵花的别名,学名向日葵,菊科向日葵属植物。

向日葵的花语是爱慕、光辉、高傲,仰慕、凝视着你。温暖、耐旱,能产果实葵花籽。

除了可观赏,全身上下都是宝。

不想深究,我就是这种太阳花了。

自然、简单、金黄金黄的,不炫耀、不喧闹,开在哪里都无所谓。

只要向阳,就会灿烂。

还是那句话,我就是这么一朵花,100个人有100个欣赏角度。

而我,就只管静静地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晖昨天说得对,该翻篇翻篇。

对,所有的话题都一样,不纠结,不留恋。

果断翻篇。

明儿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言,叶言!”指挥官气愤的拍着面前的桌子。 在一声清脆的桌踢断裂的声音后,叶言猛然睁开眼睛,“这…” “真...
    爱乐比奇阅读 281评论 0 0
  • 整个春天都在思念着一个人 一度患得患失 到如今终于能平静以对
    璐璐不路过阅读 122评论 0 0
  • 现在是2016年9月17日凌晨一点四十六分,我失眠了。昨晚乔任梁死亡的消息占据了各大网站的热搜,原本我是不相信的...
    微半微半阅读 3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