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你好,各位简友好

今天是三月份的头一天,各位简友好,久违了。

好久没写文了,不是不想写,是写不了。

过春节,一个字,累,两个字,很累,三个字,特别累。作为一个家庭主妇,一大家人的吃喝拉撒,客来客往,诸多繁琐,苦不堪言。每天从早忙到晚,累得腰酸背痛,写文的激情被消磨殆尽。

盼着年快些过去,可过了正月初六,婆婆病倒,又是忙前忙后折腾了几天。婆婆好转,我暗自庆幸,终于长吁了口气。

谁知道这个病魔它是不会轻易离去的,由于天气寒冷,婆婆的病又发生了反复,又是忙忙碌碌。她的病未好,我开始也觉得不舒服起来。坐一会儿就头晕耳鸣,赶紧躺在床上,过一会儿就会好些。

起初没在意,以为自己劳累过度而已,就让医生给输点氨基酸之类补充点体能。谁知道输了几天,竟没有一点起色。那天陪着客人说了一会儿话,应该是坐得久了,觉得头晕恶心,脑袋嗡嗡不已,急忙奔向卧室。

刚跑进卧室躺在床上,便呕吐不止,然后就晕了过去,人事不知。等医生赶到,一摸我的脉搏,竟停止了跳动,他赶紧进行了急救,先把速效救心丸撬开嘴巴让我服下,然后给我灌下稳心颗粒,对我的手和腿上的两个穴位使劲推拿刺激,这才慢慢苏醒了过来。

医生怀疑我是心脏病,让先生赶快带我到县医院去找那个心脑血管专家看看。脑CT,B超,心电图,血液,磁共振做了几项筛查,其它一切正常,就是血红蛋白含量太低。

这个资深的心脑血管专家是老熟人,他对我们说道:“别的啥病也没有,是重度贫血。人身上的血好比一桶水,你的身上现在只有少半桶了。”

“那贫血她也为啥会晕过去,会不会是心脏病啊?”先生不解。

“贫血咋不会晕过去?人身上的血少了,就会供血不足,心肌就会缺血,心脏就像马达,血,就是油,没有油了,它不罢工才怪,不是心脏病。”

“那我们在家输几天水了咋没用啊?”先生还有疑惑。

“输水是没用的,只增加了血液的血溶性,根本生不了血。要想治疗,一个途径输血,一个途径通过药物调理,食补,产生血液。”真不愧是专家,让人佩服至极。农村的土医生就会让输水,钱也没少花,功夫也白搭了。

“我们应该注意点什么,食补就哪些食物比较好?”先生很细心。

“静养,多休息,张仲景有个老方子,羊骨炖萝卜菜,是最好的生血方法,注意是骨头不是羊肉。”这个老专家交待得很仔细。

然后开了中药西药一大堆,又让先生去外面的大药房买点复方阿胶糖浆,回家配着药物一起喝。

从医院回来后,先生什么也不让我干了,就让我吃吃睡睡静心休养,手机也没收了,不让我看,怕劳心劳神,一个不小心,我的小马达又不转了。

谁知道就这样子小心呵护着,一个不留神又发生了一次休克,经医生急救,又从鬼门关里转悠一圈回来了。

这下子把姐姐、大哥、三哥、大嫂、二嫂、三嫂他们全惊动回来了,力主我去住院。

我不想去医院输血,也不想闻那消毒水的味道,他们都拗不过我,只好做罢。不过他们给先生下了死任务,要像伺候月子婆娘一样伺候我,所以现在我就成了我们家的国宝,一级保护动物。先生睡觉打呼噜,怕影响我的睡眠,就去了另外的卧室,然后半夜再过来看我两次。每天早上他热好牛奶,做好饭菜,端到床上,把我真真的当成月子婆娘来伺候起来了哈。

患难才能看到真情,这次生病让我深刻体验到了亲情的弥足珍贵。三嫂家的侄女买了一堆鸽子和乌鸡,大哥家的侄女从北京寄回阿胶和大枣,二嫂买回一大堆羊骨。天天这个打电话,那个发微信,每天一股暖流在心中回荡。

咱现在什么也不用干,成天悠哉悠哉,吃香的喝辣的,过上了太后老佛爷的生活,可美中不足的是,手机不能随便玩了,除了有微信或电话才能到我手里一会儿,一处理完马上就会被先生收走。今天写文趁先生睡着了,把手机偷出来的。

在这里特别感谢雪花好友和流糖记好友发简信给我,让我不要放弃写文,笔耕不辍。放心吧,好朋友们,等我休养好了,一定会回来的。感谢在简书相遇,有你们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搓手(血压高手指平放或向下) 洗脸 梳头 敲头 提耳 捏耳 按摩耳孔 耳垂 耳后跟 脖子向左 脖子向右 脖子向前 ...
    承谦阅读 84评论 0 0
  • 日常交际,和陌生人聊天,第一次最好能记住别人的名字,这样下次再遇到,别人会更喜欢你,尊重你。 记住...
    梦的朝阳阅读 184评论 0 1
  • 毛毛,这几天妈妈一直推着你散步,夏天到了太阳很晒,所以我一直走这条有树荫的路。 你可以看出这是一条被废弃的...
  • 这段时间读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让我受益匪浅。在这样深夜,读这样的书,像是在品尝一场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乐。...
    海蓝蓝_4f9e阅读 1,394评论 0 0
  • 秋雨连续下了两天,天气也由热转凉。心情也像这绵绵的秋雨一样,潮潮湿湿,氤氤温凉。一场秋雨一场凉,不知不觉秋已成韵。...
    小河映月阅读 3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