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我阐述(一)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放得下,一个人在处世中,拿得起是一种勇气,入得下是一肚量,对于人生道路上的鲜花,掌声,有处世经验的人大都能够闲视之,屡经风雨的人更有自知之明。但对于坎坷与泥泞,能以平常视之,决非易事。大的挫折与大的灾难,能不为之所动,能坦然承受之,这就是一种肚量。佛家以大肚能容天下之事为乐事,这便是一种极高的境界,既来之,则安之,便是一种超脱,但这种超脱又需多年磨练才能养成,拿得直,实为可贵,放得下,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佛家妙语

现在的我认为我并不幸福,可能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吧,我现在说的幸福所指的是情感也就是爱情。

我一直在爱情的道路上东奔西走,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很多人在背后说我花心,我有的时候也是如此感觉的,因为我很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就算是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也是一样,我并没有说我很容易爱上一个人,因为到了今天我都不知道什么叫‘爱’。

我以一段有一段的恋爱精力来获取自我认知,可是到最后将自己变得面目全非,也许曾经有过那么一段可以让我满意的感情经历,但由于我的问题最后无疾而终,还闹的很不愉快。

每一段感情结束,我都会陷入沉思,我在想到底是我哪里出了问题,有的时候感觉问题太多了,有的时候也会陷入自责,我的记性总是不好,记吃不记打,好了伤疤忘了疼,有的时候会在同一个问题上跌倒。我是一个掌控欲特别强的人,可是我所碰到的人大多数都是我掌控不了的,因为我并没有掌控人的能力,有的时候我总是自欺欺人的去想要改变一个人。

其实爱情没有那么伟大,爱情并不会改变一个人,如果你有了想要改变对方的想法我想你还是算了吧,因为这样到最后会让彼此陷入无法挣脱的泥潭之中,直到有一天两个人身心俱疲,说出那一句,我累了,我想放手了

现在我也处于恋爱中,同时也陷入了我所说的泥潭之中,我忘记了我曾经的话,她亦是如此,所以我说我现在并不幸福,这一篇文章应该说的是我此时的状态,至于更多的细节就不提了。

我想要的幸福很简单,掌控欲也夹在其中,在我心中的完美女友应该是这样的:

  • 可以让我安心
    因为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主要还是不算太拥有自信,我希望另一半能够多想起我,比如出去玩的时候提前跟我说一声,其实我并不在意她在跟谁玩,去做什么,因为这样我可以知道,她心里有我,这算是态度上的问题。
  • 慎重的对待感情
    以前的人感觉东西坏了可以修,但我们这一代明显缺失了一份耐心,东西坏了扔了就好,其中也包括感情,几年的感情都可能因为一个不顺心就烟消云散更何况是几个月了,很多人说累了就要放手,我很讨厌这个观点,时间在变,人也在变,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

其实现在能做到以上两点的人应该不多了,很多人都很‘独立’,我所说的独立是人格独立,不希望被干涉,不希望被掌控,更多的不会去为她人着想,而我有的时候也是如此。

其实我原本还有一条在上面,就是无话不说,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慢慢的自行略去了,无话不说无论是对谁来说都是不成熟的表现,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小秘密,同时身为一个男人,如果要是无话不说了,那只能说明他还是孩子。

日子在一天天的过,也自然会放得下很多东西,这样幸福的感觉也就来多越来越多,从热恋到冷淡,这是一个让我无法一时间接受的问题,严重的影响了我的生活,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年龄的增长,慢慢的放下可能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如果可以以我的幸福作为代价让另外一个人幸福起来,其实还是值得的,一个人幸福总比两个人痛苦要来的好一些。

世尊因黑氏梵志运神力,以左右手擎合欢、梧桐花两株,来供养佛。

佛召仙人,梵志应诺。

佛曰:“放下著。”

梵志遂放下左手一株花。

佛又召仙人:“放下著。”

梵志又放下右手一株花。

佛又召仙人:“放下下著。”

梵志曰:“世尊,我今两手皆空,更教放下个甚么?”

佛曰:“吾非教汝放舍其花,汝当放舍外六尘、内六根、中六识。一时舍却,无可舍处,是汝免生死处。”

梵志于言下悟无生忍。

——《五灯会元》 卷第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理期的到来,究竟唤醒了我什么呢? 唤醒了我内心那个不想当妈妈的小女孩,真的,我不想当妈妈! 从一开始,我怀孕开始...
    阳光洒洒阅读 193评论 2 0
  • 帅帅 /男 / 2012-08 #第一阶段30天目标及完成情况# 1-家长目标 聚焦— 每天找到一点孩子做到的地方...
    悦简悦已_艳丽阅读 136评论 0 0
  • 01 缘起: 在朋友的你也一起来写简书吧和别等了的推荐下,踏上了这片净土,理由可能很简单,对朋友的信赖。 02 缘...
    洋_葱头阅读 112评论 1 1
  • 2015年3月1日在郑州嵩山路伊河路口(西南角)“衣往情深”共建站、金支玉液酒行参加政协老领导郑宗秀和郑州晚报陈君...
    寒冰0601阅读 54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