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整整一个四季

她性格豪爽,身边不缺男性朋友,却也一直没听说她谈男朋友。她曾一度认为自己在感情方面生性冷淡,直到他的出现。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等了小一会,他大步流星地走到他面前,从包里取出一支烟,很自然地夹起来,还顺带问了一句:抽吗?她摇头,招呼也没打,就走远了几步,很刻意地避开。她闻不得烟味,闻到烟味会经常性头疼,但不成想就是这个人偏偏成了那个例外。

因为工作原因,那段时间他们需要经常打交道。那时候她就一个想法,反正打交道也就这一阵子,以后桥归桥路归路,也未必会有接触,这辈子也大概不会再有交集。

那是7月末,热浪滚滚,也经常性大雨倾盆。他偶尔会提醒她:女孩子要打伞,要注意防晒防雨。

真的,当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多听一句话都像是废话。

但在后来的接触中,她发现这个人还是有优点的,有责任心,有公德心,做事有魄力,见过世面,手底下人信赖他,她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用这些字眼去形容一个认识没多久的男人,她一般不会轻易去谈论别人,一没必要,二显得多余。

那段日子,他们会在路边喝下午茶,会经常轧马路赶时间。忽然就聊到了性格,聊到工作,他年长她好几岁,给了她很多职场上的意见,又分析了她的性格,那是她逼着他分析的。

她也说不清是怎么一回事,竟然开始在意一个认识没多久的男人说的话。

有天下午,他们在避雨等人的时候,他手机震了下,扫了一眼,说了句:这女的是想和我谈恋爱吗?下雨了就找地方避雨啊,难不成我我自己去接她吗?那次,她在心里编排了好多戏,愣了好久,就听到他问:丫头,想啥呢?她又摇头,过了会,她竟然鬼使神差地问他:你都这么大了,家里不催吗?他看着她,就一句:不告诉你。她哦了一声转过头,就又听到他问:操心那么多干啥呢?她没有说话,感觉到他在看她。

接下来的几天,她开始留意这个男的,从他们逐渐多起来的聊天里,她了解到了很多有关他的信息,他的成长,他的经历。

说起来也奇怪,他竟然会让她感到暖暖的。可能和她走哪笑到哪的性格有关吧,但工作上她依旧随心所欲,经常性感到无聊了,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反正就是一份体验性的工作,她也没放多少在心上,过一天是一天了。

因为她年小他好几岁,他经常很自然地喊她丫头,说她一天天没心没肺地容易吃亏。这些话,如果别人讲,她只会觉得唠叨,但从他嘴里讲出来,她只会觉得在理,他喊一句丫头,她在心里都可以甜好久。人家说,一见钟情,其实是你的灵魂认出了他,也算是后知后觉吧,她开始在意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讲真的,她犹豫过。他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同的经历,有差距的年龄,说什么也没有可能啊,她也曾告诉过自己不可能,朋友也劝她安分点。她也想过算了吧。但感情有时候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她买了个印着他名字首字母的水杯,朋友笑她幼稚,她一反常态地露出从未有过的娇羞感。

虽然初入社会,但很多事情她都可以应对。但为了有话可聊,她把自己假装成小白,什么受委屈了,什么被人欺负了,她张口就来,她就想和他说话。但这些于她怎么可能发生,她的性格怎么允许自己被欺负,这样的性格也不允许她输。

秋天结束的时候,他们组了一场饭局,玩游戏的时候,她猛喝了好多酒,她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却还是想借着酒意壮壮胆。她回去的路上,就磨磨唧唧的走着,他就跟在她身后,到了楼下的时候,她就是不想上楼去,她怕明天以后,再也没有可能,因为成年人的改天可能是星期八,也可能是这个月的32号。她说了好多,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其实,她只是想知道,他俩有没有可能。

为了不打扰大家休息,她只得回去,她知道他在身后看着她。等大家都走后,她又急匆匆下楼,他不在了,她在十字路口站了好一会,也只得回去了,她在心里给自己和他说了再见。成年人的游戏规则,不勉强别人也不为难自己,规矩还是要遵守的。

就这样,他们一个冬天也没有联系,一个表情也没有。姐姐结婚的时候,她一度想象过自己和他的未来,但她清楚,自己的未来,不会有他。

来年春天的时候,她想着换个城市生活,当初来这里也就是奔着体验生活的念头,感觉差不多了,也是时候说再见了。她做好了一切即将离开的准备,维度漏掉了对他的感觉。

一场活动上,她又遇见了他,但世上哪有那么多碰巧,所有的偶遇都是早有预谋。她知道他会参加,所以才答应了活动方的邀请。好久后的重逢,她穿着礼服,化着淡妆,问他好看吗?他说好看,劝她披件衣服。她竟然觉得是他在吃醋,但也是一瞬间的念头。

活动过后,她去找他,算是对自己的告别,但其实她明白,自己只是心有不甘。她在所有人面前滑得就像是泥鳅,独独在他面前,总像是个放不开手脚的小女孩。

她说自己要离开了,要换个城市生活,最后还加了句,你想让我留下来吗?他说看她自己的意愿。她顺着他的话,说那要是我留下来,你开心吗?他回她那当然很开心啊。

天知道就因为他一句开心,她改变了自己所有的计划,竟然天真地以为他们会有以后。从那以后,他们又开始了频繁联系。

他们会经常约饭,她会去他公司找他,别人说她是他女朋友,他也不曾拒绝。她会安静地坐在他办公室看他打游戏,他们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会在下班后带着朋友找她吃饭,他朋友说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她笑着说好呀,然后偷偷看他的反应。他会在她公司楼下等她下班,也会等好久等她磨磨唧唧地过来见一面。

他捏过她的脸蛋,她拽过他的衣角,摸过他的耳朵,站过他的左手边,他们一起撑过伞,她在想象中,为自己和他规划了未来。

但未来终究还是没有来。

她一直觉得像这样不咸不淡的相处挺好的,大家各自忙碌,然后相互陪伴。但等待真的是一件丧心病狂的事情,尤其在你还不知道答案的时候。

一直以来,因为他的一言一语,她的情绪就像坐过山车,起起伏伏。忽然有一天,她就不想在迷糊下去了。她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姑娘,但是她只是想求一个结果,什么结果都好,她说自己都能接受。哪怕他说到此为止没可能,她都立马撤退。她只是怕自己陷得太深,忘了来时的路。她找了好多机会去问,但他似乎都在逃避,她自己个忽然就琢磨出了答案。

这一次,她是真的要后退了。她给自己找了好多事情,但闲暇时候,还是会想他,打开他的头像,看看他的朋友圈,然后退出,再也不曾联系过他。

但是好久不联系后的某一天,他竟然主动发消息给她:特想你。她又心动了,却又好心疼自己。她在厕所哭了:我承认我还是喜欢你,看见你的消息,我还是会心动,可我好不容易熬过来了,你为什么要来打扰我呢?

她偷拍过他的照片,跟朋友炫耀过他,但他从来都不知道,她竟会如此喜欢他。

可是他对她可有可无的态度,让她觉得他的世界并不缺一个她,但又为什么要来打扰她呢,其实她还是可以厚着脸皮再去纠缠他,但又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他发消息过来的时候,她不再像从前那样积极,忽然发现,忘记一个人,其实也没有多难。她喜欢他,喜欢了整整一个四季,她曾很想和他走完一生,但之前的事情,到此为止吧。但这次她是真的要放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