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工作岗位 尽职尽责

坚守工作岗位  尽职尽责

1.

期末考试正逢天气恶劣,我受学校委派外出监场。我未能经得起寒冬凛冽北风的考验,考试结束星期日晚上,结果感冒,发烧。我家人很是心疼,督促我休息,喝热水,进行热敷。

可是,县教育局统一要求务必在周一,周二完成改卷任务,改卷人员是有学校上报的科任教师。不教课的一是业务不熟,二是不关自己考绩,不认真。改卷这成为科任教师的份内责任义务,局领导再三强调,考试的重要,要把考试关,改卷关,坚持谁有问题谁负责,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如此科任教师谁能掉以轻心。可见,领导决策的正确。

我作为科任教师只要咬牙坚持,晚上改到无法坚持。休息到凌晨三点醒了,改到七点结束,才安心休息。并且,督促我们同组的同志完成,这是校领导的安排,这是备课组长的责任。我们组的同志很给力,都在预订时间,早早结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

周二正赶上我们学校安全值班,学校领导一再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坚守岗位,不离岗,不脱岗。

我感冒正严重,家里人都奉劝我要么换值班,要么学校放假反正也没人,去不去又能怎样?

既然领导有安排就有安排的必要,偌大一个学校,虽然有门卫师傅坚守,也难免出现意外。在岗位也免不了出事,但是第一时间可以出现在现场,妥善解决。若是空岗无人,出事了,后果不敢设想。

再说,同志们难得休息,我也不忍心打扰别人,再说哪里休息也一样,学校有空调,有开水,自己注意就行了。还是依然选择坚守,因这是份内责任。

3.

昨天星期二,又该我们值班,可是正赶上新型肺炎病毒疫情关键期:家中人建议,放假了学校有门岗,有没有人去,值班不值班有何作用。可是,学校领导召开专门防新型肺炎病毒会议,强调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实行交接班制度,不能间断。因为,包片区领导要不停巡逻检查,非常时期,非同一般。

我们小区实行封闭,不许出入,拒绝来往,逐家逐户告知。家里人通知我:“今晚不回家,就不让回家!”。我在微信群中也看到信息。我不能因为不让回家而不值班。作为一名单位职工,共产党员这个觉悟我还是有的。坚守岗位,绝不动摇,管不了别人,但一定管好自己。

4.

今天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环卫工人,蹲在树根下,打开自己的饭盒,放上自己带的方便面,用热水泡着喝。树怎抵挡严寒,但总算一个依靠。

我问这位老同志:“家在哪里?几时从家出来?”

答曰:“东佛店村,城北十五里,早五点就从家出来,扫到现在,近八点,只能这样简单凑合着吃点,如今防新型肺炎病毒,没有早餐店,店店关门闭户,离家这样远,只能这样简单应对。”这样坚持到晚六点,想来已是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寒气袭人。

环卫工人就是为了每月一千多的工资,从事工作时间之长,环境只差,待遇底下,要求严格的工作,为养家糊口。说起没有错,这就是没有一技之长,没有足可以养老的养老金的结果。

当家家户户闭门不出,防疫情,享受温情,浓浓家庭温馨时,这些环卫工人仍然选择坚守。他们也知道寒冷,也知道疫情,也想享受阖家团圆,但是,工作的责任,为了公共卫生,街道清洁,他们选择坚守。

5.

我走过一个小区门口,小区已被封严,路口悬挂几幅标语。看到三位工作人员带着口罩,在门口巡看,看看封闭的铁皮是否安稳,安慰才放心,三位轮流为另外两个人员拍照,并且,提醒上传工作群,显然这是他们的辖区。这是他们巡视,在岗的见证。这是他们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6.

我来到小区门口,看到门口有原来的门岗人员,还增加了辖区承包单位同志,都统一带着口罩,门口放着一张桌子,笔和纸张,专门登记来往人员。没有单位开的证明就不允许出入,严把出入关。做到不出门,不走动,不聚会,常洗手,勤通风,防疫情。

人间有情,疫情无情,抗击疫情,关系生命,众志成城,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相信人心齐,泰山移,人定胜天,会顺利度过这一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