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记忆)

回忆过往


多少次的彷徨,多少次的无奈,现在的我不知何去何从,很是迷茫。

转眼间已经来到帝都7年了,时间过的真快。那年我才18岁,依稀记得当时是多么的青涩,不知世事。

高考之殇


时光回溯,09年的七月份,夏日炎炎,已经高考结束的我查到了自己的分数,不到300分的成绩,很是少的可怜。当父母得知我的分数后就立马不让我上学了,父亲让我去读卫校,但是我是不会去的,我说我想去上物流专业读大学,我内心上来讲还是很想去上大学的。但是父母没让去,说不如去学习个技术,认为即使是复读也不会提高到多少。高考的失利已经注定了我和大学的擦肩而过,这可能注定是我的遗憾,遗憾就是遗憾, 我的同桌还没有我的分数高,然而他却去了邯郸大学。

帝都之路


后来,同班同学李说去北大青鸟去学培训,告知我去看看,当时北大青鸟是有专门招学生的车,从我们县到北京来参观的,同学李说我最好的朋友石头都去这里来学习,我就和父母说我也要去学电脑,当时认为电脑是非常酷非常神秘的东西. 但是最后我发现就我和同学李还有另外一郎同学是直接来交钱上的,其它只是来参观。来看看学校的,当时来的时候我依然记得路上的霓虹灯,我终于走出了我生活了10多年的县城,来到了国家的首都北京,当时是妈妈陪我来的,后来报名之后,妈妈就走了。妈妈也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已经忘记当时为什么不是爸爸送我来而是妈妈.既然来了就好好学习吧,培训费相当贵,要2w多一共下来,当时是09年的时候,那时候的钱还是很值钱的。不像现在,钱贬值的很厉害.

青鸟之习


在青鸟这里学习认识了好多好朋友,一直到现在,他们占据了我屈指可数的朋友中的90%,因为我比较内向,交朋友向来是走心,从不追求数量,但是一定追求质量。当一个人和我脾气不对,或者感觉不对,我绝对会毫不吝啬的把他划出朋友圈。曾经高中有同学给我炫耀他的手机联系人有100多个,但是那tm又有什么用呢?在青鸟学习也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甚至是比高中的时候感觉还要好。班上的同学都很好,大家互帮互助.

第一学期

09年的下半年,第一学期. 刚来没多久就进行了军训的培训。军训第一天的时候吃的很好,什么馒头、米饭鱼都有。第二天之后就苦逼了,饭基本上是不够吃的,军训的那叫一个苦。后来去拉练,记得是40公里还是多少,去的山里,做的游戏,真是快乐,大家回来之后都累瘫了。军训一周完毕,回到学校.来到学校第一课就是学习打字,用的是明天打字员软件,记得我刚打第一次的时候我打了12分钟才打完一篇,一篇英文文章大约是400多个字符,后来我就每天让自己坚持半个小时的打字,半个月后我提高到了4分钟内。记得上次回家舅妈问我怎么打字快,我推荐给她这个软件练习,问我没有捷径,我笑了笑,没说话.每次老师讲课完成后我们都要做实验,录屏,交作业,大家学习的乐此不疲。

   想起和朋友周住在一起的时候,他不喝啤酒,但是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要一瓶啤酒要他和我一起喝,当时他就喝了,虽然我自己不太喜欢和酒,但是和好朋友喝酒感觉还是很好的,我不会喝白酒,喝啤酒和饮料的感觉相似,啧啧,所以偶尔喝一点没事。

  想起那时候和好友左一起去公园打乒乓球,想起和好友钱以及好友李一起去买东西砍价,一起去吃土豆粉,想起我在演讲比赛的时候并不擅长表达的我竟然得了个第一名,这个一直是我值得骄傲的事情。想想都快乐,演讲比赛的时候主要是因为我准比的题材好,又让两位同学上台来配合我,互动很好,所以高分第一,啧啧。

第二学期

10年的上半年,进入第二学期,大家依然快乐的在一起玩耍,学习。有时候大家会聚会在一起吃饭,那种感觉,也没谁了, 只是现在再也找不回来. 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有欢乐的逗逼,像每个故事里的一样,必定每伙人里面都会有一个胖子,一个瘦子, 我就是瘦的那个。那时候大家一起去逛街,一起去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写作业,一起做实验,一起....  太多的太多,依然是很美好的回忆,不知其它同学会不会也像我这样会回忆这段时光.再后来, 大家都顺利的毕业了.开始了找工作。

工作之路


有的人找工作比较简单,可以说表达能力强吧. 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我因本身年龄较小,而且没有大学的文凭,另外我的表达能力确实也是不是很好,所以工作迟迟就没有找到。终于在三个月后一家公司通知我上班了,虽然试用期的工资才1000块钱(这个公司比较奇葩,转正之后是2000(税前)),但是当时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可以自己挣钱,不用依靠父母了.  当时2000块钱,很难想象我当时是怎么存活过来的,那时候几乎什么花销都没有,除了吃饭,自己喜欢的东西从来没舍得买过...

11年至今已经换掉很多份工作,第一份工作 硬件工程师(就是组装电脑,修电脑,尼玛,这得多坑爹,但是当时不知道). 待了半年换工作,新换的一个做Cisco无线Ap的,皮包公司,干了三个月撤离(什么玩意,当时还是太年轻,不会对公司进行审核,心智不成熟);

11年下半年,找到了第三份工作,公司很好,(系统工程师)但是我的福利工资并不高。但是同事都很好.

12年上半年,李同学公司招人, 我去面试,几经坎坷,总算是去了他们公司,职位 : 邮件售后工程师. 现在想想这是多么蛋疼的工种,从目前分析可以看出,这个职位远远没有我上家公司的职位涉及面广,在业内的路好走。从12年的6月份开始,一直到去年(2015)的7月份一直在这里,每天处理客户问题,想象都蛋疼,我已经厌倦。 后来才明白在这个道路上的路线是: 售后工程师-->售前工程师-->项目经理(PM)。一直没看清,可以说是荒废了一些时间,但是也学习到了一些东西,这是肯定的.

15年的后半年到现在,在一家互联网医疗做运维工程师,自己喜欢的职业....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