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80后传统行业老板“任性”转型微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彭长善,一位地地道道农村出身的80后,小学没有毕业就远离家门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涯,那时候,年仅17岁的他就在江西一家汽车维修店做维修工,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就交给了汽车维修行业,当时每月的工资只够吃饭,因为年纪小也没有多想,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也只好在这个行业先混迹着,后来在这个行业越做越迷茫,又生活及工作中的种种原因,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行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南下上海寄身工地,谋求发展。

2002年,他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在工地上挣了不少钱,于是年仅19岁的他独自一人南下上海去工地做小工,当时,在工地上做工确实工资也不错,但是提到工地大家都知道就是下苦力赚钱,其实也没有错确实是靠下点苦力赚些血汗钱生活,不过过年的时候还是带了些钱回去比刚出来的时候混得好多了,也没有让家里父母白白操心。过年的时候回家看着父母一年一年的老去,那时候真的心都在滴血却无能为力,只有默默的在心里发誓“最穷无非乞讨、不死终会出头”,如果这辈子不能出人头地干不出一番事业来,不但改善不了父母的生活质量,很有可能自己的将来也没保障,或许到了结婚的年纪都不敢成家,于是,过完年后他通过在上海工地上认识的朋友介绍来到了江浙地带寻求发展。

二、结识善缘、潜心学习,从打工一族脱变为传统行业老板。

当时,来到江苏昆山人生地不熟感觉自己没法在这边生存,还好在这边遇到了自己人生中的贵人,也就是最早带他做美发的王师傅,当时也是抱着空杯的心态跟着王师傅学美容这方面的技术,感觉这一行也确实不错,比在工地上干轻松多了工资也是蛮可观的,于是,认准了这个行业就坚定不移的干下去了,一干就是八年的时间,但回过头他看了下存折还是为零,在这个行业呆了八年也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此时此刻,他萌生了创业做生意的想法,经过在美发店长达八年的沉淀,他多少都知道了怎么去运营操作这个行业。于是,他并没有思前想后而是想到了就立即去做这件事情,但是事与愿违在经营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员工流失、客户量减少直接导致门店面临关闭,但是当时他并没有认输,也针对自己开理发店没有做起来的原因进行了逐一分析,其最大的原因就是员工流失严重,店面成本大。于是,经过一番周折后,他在这一年中不断的学习思考,也观察过很多行业,最后,决定转行做服装生意,经过实地考察门面和地段人流量后,果断在江苏丹阳开起了服装店,刚开始经营的时候生意非常好,确实也赚到了钱自己也买了车,但是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更多的客户喜欢网购,导致实体店生意很差,当时他就在想怎么样去转型自己的实体店,可是没有想出更好的办法,也只有放弃了自己服装生意。后来,自己买车后到处寻找生意项目,发现现在买车的人非常多有想尝试最初的那份工作,看能不能开个汽车俱乐部,想到就去做这是他处事风格,于是,自己到处找做汽车俱乐部的场地,最终,选择靠自己老婆家比较近的地方租了一家场地又开始了人生中第四份事业汽车俱乐部,当时,生意非常不错,但不久之后很多老板一窝蜂的挤进这个行业做,导致这个行业钱越来越难赚,这个时候他又开始另辟新路和朋友合伙做起了家装生意,当时也不知道这里面水有多深,每次都是自己去贴钱给工人发钱,但是自己去要钱收账的时候非常困难,资金完全不能灵活的支配,整的有时候给车加油都要向老婆要钱,此时他深感传统行业生意难做之苦,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改变。

三、放弃所有传统行业生意,全面涉足微商事业。

当他垂头丧气的时候认识一个叫大蚂蚁的人胡康,看了他朋友圈后他立马百度去查这个人的相关信息,发现这个90后小屁孩不到一年时候做微商就赚了1千万顿时他傻眼了,干传统生意他前后折腾了10几年也没有赚多少钱,但发现眼前这个人无论是车子房子都比自己好,而且人也比自己优秀,于是他立马咨询微商是怎么做的,约胡康出来见面实地去公司考察后立即停止手上所有传统行业生意业务,立马就加入了微商这个行列,刚开始加入的时候也是很迷茫,但是听他说了自己的优势后逐渐的明白了自己日后大致发展方向,而且本来自己在传统行业打拼这么多年,手上资源比较广泛,做起来也很容易,于是按照他给的方法,自己一一去执行突破,做了之后确实发现这个行业的魅力,做得好一年的利润比做传统生意大好几倍,而且自己做传统生意店面租金、员工工资等都是好大一批支出,且整不好也会有人偶尔会找你一下麻烦,但是微商不一样仅仅通过一部手机随时就能把生意做成,也确实如胡康所说只要手上有足够的人脉资源在微商这个行业想不赚钱都难,再加上微赢集团这么专业的公司服务以及蚂蚁团队强大的营销方案及策略,想做不好微商都难。

最后,通过做微商他最深的感触就是只要你跟对了人、选好产品,对身边每位顾客和代理负责生意想不好都难!v信,pengchangsh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一件事儿,可以定为小确幸。 原图和临摹 这是原图,下面是我临摹的
    燃宝贝de麻麻阅读 153评论 1 0
  • 不知不觉来到快一个月了,可是自己还没有接住单子,我知道高总,霍总嘴上不说,可是我的心里也过意不去的。员工就是给老板...
    seven小小柒阅读 204评论 0 0
  • 是啊, 我将用悲剧演绎人生 用仇恨点燃烈火 用汗水化为力量 用羡慕成为前进的方向。 用悲伤画出心之幻想 这将是我的...
    用悲剧演绎人生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