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你是自己的主人吗?

这是一本以故事性叙述一位都市白领女性为主角,借由外面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种种事件,所产生的情绪和心态的转变来引导我们逐渐把眼光从外在的世界,转向我们的内在世界,进而发现我们大多数人竟然都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糟的是,我们是自己思想和情绪的奴隶。

01

你是自己的痛苦来源,要学会放下。

在这个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每一个人都在忙碌的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房子车子票子更甚者名利双收,喜欢呼风唤雨的排场,殊不知正是因为这样的盲目追逐,我们迷失了自己在名利场的世界里,丢掉了我们的内心的纯净和安宁。

即使拥有了金钱,名利,权利,我们脸上的漠然的、呆滞的表情早已暴露我们内心的空虚与缥缈。

朋友公司的老总赵,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为了在生意场上掠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他不择手段的打倒对手;

喜欢攀比,追求享受。每天呼朋唤友的招待,天天出入娱乐场所,饮酒作乐,饮食作息不规律,最后发现因为饮酒过量,胃出血。天天躺医院里,他才发现原来身体才是自己的,所有的名利都是身外之物。身体没了,一切的事物都为零。

我们人类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来自于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代表我们的东西。


02

常常问自己: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什么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要的东西?

也许答案早就在我们的心里:爱、喜悦、和平。

但是我们总是会因为各种事情而把自己困在了情绪的牢笼里,无法自拔。想想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快乐,那世界是不是会变得不一样呢?

记住,死亡来临的时候,会把所有不能代表真正的我们的东西席卷一空,而真正的你,是不会随时间甚至死亡而改变。

我们需要做的是完全接纳这样在自我,学会与自我沟通。

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


03

所谓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一种能量场的较量。当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身边的人大都会和你有很多的共性。因为磁场相吸,拥有同一种能量的人会被彼此吸引,从而走在了一起。

不仅是所有眼见的物质,连看不到的声音、思想、意念、情感,都是某种特定震动频率的能量。

你每天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就是你个人的名片。如果你充满了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你起共鸣,而且被你吸引过来。

如果期待成就更好的自己,所需要做的就是每天活在当下,把你积极快乐的能量场喂饱,你将会遇见能量爆棚的自己。


04

潜意识总是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它是一个看不见的世界,但是主宰着我们外在的世界。

一件小事就能让我们鸡飞狗跳;

失恋、丢掉工作就可以让我们寻死寻活的;

别人的一句言语,就可以让我们的情绪奔溃、、、

所有的这一切,我们总以为我们掌控,但是最后发现我们无能为力。

我们自以为可以操控我们的生活,做出自由的选择,但实际上,我们是一部自动化制约模式下的机器,很多时候身不由己。 我们就像一匹马:即使马希望向右走,但是如果马夫希望向左走,你再怎么想都是徒劳无功的。

这就像我们的潜意识控制我们的行为一样,只能在制约中徒步前行。


05

在现实的冲击下,我们产生了幻觉,误认为我和我的身体与这个世界是分离的。为了寻找自我感,我们就发展出了小我,在这个世界上抓取所有我们能抓取到的东西,好证明自己的存在。

为了安慰自己没有虚度年华,经常拼命加班;

为了不显得自己很孤僻,所以总是呼朋唤友的聚会,却依然解决不了自己内心的烦躁;

为了扮演好我们的角色,子女、人妻、父母、好员工,我们总是在拼命的往外走,抓住一根稻草就以为这是可以通往希望的路,殊不知正在因为这样的举措,使我们离真我越来越远。

当你遇到困惑时,请记住: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

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06

世界上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你的事,他人的事。

当我们遇见无法的改变的事情时候,要相信这是老天的事,连老天都无法改变的事情,我们何必强求呢?

当你遇到恐惧,所求不得的愤怒,希望落空的悲伤,都只是一种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动而已,它会来,就一定会走的。

如果你依然无法对那些悲伤的事情释怀的时候,学会在心里默默的念叨:我看见我在寻求被伤害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地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对它的需要。

给自己的情绪一定的释放空间,情绪就会慢慢的平和,更接近那个真我。被压抑的情绪就像是黑暗的能量。唯有带着爱的觉知之光,才能消融它们。


07

活在当下是我们很多人需要学习的技能。

用心留意自己的思想时,你会发现你所想的东西,不是在过去就是在未来,很少是当下这一刻的关注。

如果你总是焦虑的考虑着未来,或者总是活在曾经的伤痛时,请学会放下,活在当下,学会臣服于所以“已经发生”的事。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痛苦来自于你对事情的解释。痛苦是你创造出来的,是你对事情的解释造成了痛苦。

因为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和未来,但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永远是在当下的。倾听自己的每一个呼吸,关注身体的感受,学会丢掉背负重大责任的脑袋,检视我们的思想,做自己的主人。


08

当你真心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身上散发出来的就是会吸引那样东西的那种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就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收获都得付出努力。

老天爷还是很公平的,你的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你想要有收获,就非得付出努力不可。

记得,每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只是有的礼物包装得很难看,让我们心怀怨怼或是心存恐惧。但是当你慢慢的接受它,一点点的用觉知之光照亮它,把它一层层的剥开,你会发现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

力量是在我们自己手上。

我们可以通过联结身体、臣服情绪、定静观照我们的思想、察觉身份认同,等功夫,在那些诱惑我们远离真我的事物中,找出一条通往真我的路,与我们的真我相通,最终达到我们需要的爱、喜悦与和平。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地反映你的内在。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

觉察和自省是一切成长的开始,

谦卑和感恩是解决一切问题的万灵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