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攻略:被忽略的婊子和狗

昨晚没事可做,打开电脑准备看电影,新上映的又没有什么太想看的,意外看到了这部红极一时的贺岁片。

《前任攻略》

很久没哭过了,很久没再想起过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带来的感动了,突然很怀念当年的那个孟云,夏露还有罗茜。

带着缅怀过去最淳朴爱情的念头去看,可是再也没有当年哭的一塌糊涂的心境。

罗茜和孟云啊,其实是婊子和狗啊。

”有人说,你结婚的那个人,一定不是你最爱的,我不信,不信了十几年,可是我输了,赵明,谢谢你对我的好,我愿意嫁给你,但是我最爱的人不是你。那个人,我们从认识到现在,十四年,这十四年里,我爱了你十四年,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恨我自己,我恨我为什么和你是同学,为什么那么早认识你,我恨我为什么那么了解你,而且不能自拔,我倔强,可是我胆小,我高傲,可是我害怕我的自尊,我害怕万一你不喜欢我,我们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我这一害怕就是十四年,同时,我又自信,认为你是爱我的,你是属于我的,这一自信,又是十四年。今天,一切都结束了,你有了你爱的人,我也要嫁人了。可是,可是我就是想要一个答案,我就是想问一句,我就是想问一句,我就是想问一句!“

”爱过。“

当年不知道一时之间赚取了多少人的眼泪,多好多痴心多让人怜惜的罗茜啊,我记得那个时候多少男孩子的个签都是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罗茜,多少女孩子的个签都是我们曾经都是罗茜。

可是这就是这部影片的全部吗?我很清楚的记得当年罗茜说这段话的时候我哭的很凶,而且是看一次哭一次的哭法,昨晚我却好像一瞬间开了挂,有什么好感动的,说直白一点难道不就是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爱上谁错过谁我们不是神控制不了,所以罗茜爱孟云没错,她爱的纯粹爱的痴迷爱的让人动容,如果仅仅是这样爱下去,不管是花上四年的时间也好,还是片中的十四年都好,都没关系啊,因为爱一个人是世界上最没有道理可讲的事情,错只错在,为什么要把这种沉重的爱强加到夏露身上?为什么要赵明承受他的爱人最爱的却不是他的悲剧?

对啊,罗茜带着孤注一掷必死无疑的决心说出了这番话,很多人都说她忍了太久,婚礼结束就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于是她问了,也有好多人说,夏露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和孟云好好生活,去释怀她们的隔阂,罗茜就只有这一次了。

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罗茜的所有举动都来源于爱,基于对爱的宽容我们应该予以同样厚重的理解和同情?所以万夫所指的应该是夏露?所以赵明的包容是他活该,可是如果按照正常社会的发展,难道不应该是夏露婚后和孟云藕断丝连,赵明隐忍,夏露远走他乡?

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让人家正牌男女朋友被迫强制接受她们之间沉重的感情?为什么要让无端的人卷入是非,为什么要把所有的自私都打上爱的烙印,十四年啊,太漫长了,夏露说得对,我敌得过你所有的前女友们,但是我拿什么去抵你们的十四年?爱情要分先来后到,罗茜认识了孟云十四年,这十四年都没有在一起,这十四年都没有开口,非要等到孟云有了夏露,才要开口,非要等到自己结婚那天才要开口,非要等大家都尘埃落定了扔出炸弹来搅浑这一池水。

不是婊子,难道是仙女吗?

咕咕站到我面前的时候,就像流浪归来的拾荒者,背着比她都要大上一圈的破行李,一身的腐朽气息,脸还是可人的模样,说话却让人心慌。

”我们分手了。“

我停下了倒水的手,咕咕和她男友几乎是我们眼里公认的金童玉女,男生个高人帅条件好,对咕咕也算是真心真意,两个人年初的时候见了双方的家长,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知道这一对小情侣在锣鼓喧天的准备自己的小家。

”他太恶心了。“

咕咕喝了一大口水,她歪了歪身体找了个舒服的角度,这一讲就讲了一个多小时。

”我和他在一起之前,就知道他有一个前女友,两个人互相喜欢,后来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不得不分开。“

”前任来袭?“

”对啊,你说多可笑,他前女友也是有男朋友的,这几天就要去领证了,这个时候跑回来找我男朋友,你说好笑不好笑,更好笑的还在后面呢,这个女的是有多不要脸啊,找我男朋友,告诉他她最爱的还是他,说什么从开始在一起到现在一直一直都爱着他,分手是迫不得已,现在很想他。“

咕咕擦了一把眼泪,”我早就知道他当初很喜欢他前女友,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会喜欢到今天,两个人约好只做一天的情侣,都知道不可能和好不可能结婚所以抛下双方的未婚夫妻只做一天的情侣,你说该有多好笑,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我还是通过他前女友的未婚夫才知道的,你都没看见两个人在车站抱着那个热乎劲。“

我看着咕咕,她的眼睛好像肿了起来,她一字一句,字正腔圆。

”我觉得好脏啊。“

是啊,好脏啊,好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盛世恋情啊,我看着咕咕安慰的话说不出口。

太微弱了。

我真的不明白,如果两个人真的爱到山盟海誓死去活来,为什么不能再坚持下去继续相爱呢?如果两个人已经决定了分开或者明白无法在一起,为什么不能从此心照不宣绝口不提呢?是不是一定要给无关的人带来伤害才能见证你们是真爱呢?是不是只有偷来的爱人才最幸福?

罗茜也好,前女友也好,如果真的是感天动地的爱着对方,就不要找其他的男朋友,如果找了其他的男朋友,就不要带着假装痴心的面具跟曾经的人说我有多么多么的爱你,有多么多么的舍不得你。

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说句真心话,你们在一起吧,就不要再糟践其他人了。

没人刨了你家的祖坟要被当成见习爱神,想找佐证爱情的垫脚石,是把生活过成了琼瑶剧吗?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他很爱他女朋友,但是两个人吵架了,他在外面找了其他的女孩子但还是天天骚扰前女友,直到有一天前女友同意复合了,他就开始忸怩,说没办法回去了。

因为什么呢?因为外面有了更新鲜的狗啊。

再后来两个女孩子见面分外眼红,这才知道自己头上草都二尺高了,可是两个人早就分不开了最后还是和好了,可惜新女友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像轮回了一段恋情。

你们想爱想恨想上天想入地想演紫菱和云帆都是你们的事情,为什么要带上无辜的人

罗茜和孟云,其实说到底还不过是因为不够爱,罗茜如果真的爱他,就不会和他交错了那么多年,那么多年里都没有任性的和任何一个男朋友分开去找孟云,那么孟云呢?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一个女人,他会主动的,不要相信女追男隔层纱的鬼话,如果真的心动还需要你主动倒追吗?孟云早就感觉到罗茜爱他,他们之间的玻璃纸其实很薄,薄到两个人心知肚明对方心里的小算盘,可又很厚,厚到两个人谁都不敢伸手戳破这层纸。

有人说,我小时候很喜欢公主裙的时候因为家里穷没办法买,后来我长大了有了很多很多的钱但是我再也不想买公主裙了 ,用在这里可能不够贴合,但我想表达的也就是这个意思。

既然当初未曾做,那么以后也就不必做

别感动了自己恶心了别人,去爱值得爱的人,就算真的无法控制心意也没关系,毕竟生而为人总要克制,和过去告别,是对现任最起码的尊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每次在亲友面前,总要和同龄的伙伴比身高,若是被说又长高了之类的话,定会内心乐开了花;后来,当岁月已经凝固了...
    群玉秉辉阅读 191评论 0 0
  • 来日可期 。
    小仙女un阅读 168评论 0 0
  • 从我记事起,外婆就已经六十多岁了,满头的银发,脑后核一个发髻,背微微有点驮,走路手里总拄个拐杖。 因为外婆家很穷,...
    milan朵拉阅读 163评论 0 0
  • 01 花田家的美芝芝是一个漂亮的姑娘,花田家的美芝芝十九岁就嫁了人。 她嫁给一个爱酗酒的军官。那个军官在不喝酒的时...
    阿尔他霞阅读 3,685评论 12 6
  • 王痞就这么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就那么躺着,安静、宁静、了无生气的静…… 王痞在东北一个小旮旯里出生,小时候家里穷的叮...
    丛铭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