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我的夫君带回一位姑娘”

那日我的夫君带回一位姑娘。

彼时,我正叫丫鬟帮我染着丹蔻,

玉兰匆匆跨进屋来。

她凑近我耳边,

轻声说道:“夫人……那位,回来了。”

我手指一动,丹蔻便染到了指甲外头。

我自是知道的,那位是谁。

她回来了。

我看着指甲上的红艳,

一时回不过神,过了许久,竟不觉笑出声来。

回来了啊。回来了好。

我朝窗外望了一眼,

那株桃树还是如往常那般好看。

面上滑过一股热意,

我伸手拂过,掌心一片濡湿。

“玉兰,我们该走了。”


我与何熠是打小便认识的。

不过动了心,却是凭着英雄救美的戏码。

那时我尚是无忧无虑的大小姐,一袭红衣,

纵马奔腾,矫然恣意。

却怎么也想不到,

会正巧冲撞了凯旋而归的大将军。

马儿受了惊,我抓着缰绳,

却是怎么也安抚不住,慌乱间便溜了手。

预想中的惨烈落地不曾到来,

我落入了一人的怀抱。

硬的硌人,不甚舒服。

“小姐无碍吧?”他扶我站好,

却又接着说道“几年不见,性子越发冒失了。”

我这才缓过神来,

看向他,越瞧越眼熟,惊叫起来:“何熠?”

何熠挑眉,

爽朗笑道:“难为叶大小姐还记得我了。”

不管他如何调笑,

对于何熠的归来,我却是真心欢喜的。

他须前往宫中复命,同我道别后便匆忙离去。

我瞧着他比幼时更加宽阔的背影,

一时间竟有些出神。

何熠……我口中反复

叨念着他的名字,只觉当真是人如其名。


何熠此番回朝,是平了边关战乱回来的。

皇上龙颜大悦,

赏了他许多东西,还为他设了庆功宴。

我听着父亲从宫中

回来便大谈特谈何熠此人英雄才俊,

心中竟不知为何,也跟着高兴起来。

次日我便收到了将军府

递来的帖子,邀我明日夜晚一同游湖。

我欣然允了,叫玉兰给我收拾的好看些。

到了帖子中告知的船坊,

我才知道此次游玩不只我一人,

还有三皇子裕敛和相府千金凌欢。

我撩了衣裙坐下,虽

有些怅然若失,却也欣喜能与幼时玩伴再聚。

若说起来,

我们四人在何熠参军后,便再不曾聚过了。

裕敛显然已喝了些酒,

拉着何熠在说些糊里糊涂的话,

凌欢也跟着搭腔。

何熠见我看过去,

眼神示意着他的无奈,我便笑出声来。

谁知他听我笑他,就将裕敛扔给凌欢,

起身坐我旁边来,

将手肘撑在桌上托起半边脸,歪着头看向我,问道:“笑什么?嗯?”

他的视线在我身上,教我有些不自在,

便拿起茶水来掩饰性的喝了一口,

含糊道:“没笑什么没笑什么。”

他便轻轻笑起来,我不解的看他,

他却止不住的笑,末了,

我听见他说:

“卿卿这番模样,倒是我不曾见过的。”

说罢,他便教凌欢

过来同我玩耍,自己去与裕敛纠缠。

我摸了摸耳朵,热热的。


我记忆中的何熠,同现在的他是不同的。

他幼时调皮,

常常捏了虫子来吓我,

还喜好揪我头发,我是极讨厌的。

可后来我生了风寒,嘴中寡淡无味,

他揣着烧鸡翻过墙头来看我,

我便不讨厌他了。

自那之后,我便成了跟他一起捣蛋的人,

再后来,就成了我们四个。

何熠要去边关那天,我站在城门送他,

他一身戎装,

同气势浩瀚的队伍融为一体,他冲我扬扬手,笑的那般恣意。

随后便越来越远,汇成一个小点。

那时他还不是将军。

我与他的书信往来只持续了一年,

他军中事务繁忙,

便断了联系,

我只能听着父亲从朝中得来的消息,

知他一切安好,便不再过多挂念。

“卿卿?”我听见有人叫我。

眼前模糊了一阵,便看见了一个清晰的人影。

何熠摆弄着桌上的酒杯,冲我说道:

“若是困了便先回府吧,总归时辰也不早了。”

我摇摇头,揉揉眉心。

桌案那边的裕敛已经醉倒,

凌欢一边嫌弃着一边帮他收拾残局。

我拿起酒壶斟了一杯酒递给何熠,

又给自己斟了一杯,

双手敬道:

“还尚未恭贺你凯旋,这杯酒,我敬大将军。”

何熠也噙着笑同我碰了杯,随后一饮而尽。

这酒真呛啊,我一边咳着一边想。

何熠便帮着拍了拍我的背,

说着:“往后便喝果酒罢,烈酒呛人。”

我转头看向他,

却正好看进他熠熠生辉的眸子。

那里面,只有我。

我悄悄地想,那心里,有没有我呢。

烈酒不只呛人,劲头也大。

就像我正与凌欢开着玩笑,

便瘫倒在了桌子上。

只觉身体沉沉浮浮,

再次醒来,便已经在我房中了。

我揉着头发坐起来,

脑中昏沉,怎么也忆不起昨晚是怎么回府的,便索性不再想,

教玉兰给我端了碗醒酒汤来。

窗外几声鸟叫,我起身到窗前,

将信鸽腿上绑的信笺取下,是何熠的来信。

他说改日再聚。

字体昂扬,倒是像他。

我将信笺好生收在了红木匣子里,

又提笔给他写了回信,看着信鸽飞远。

改日,怕是又要许久了。

大将军事务繁忙,昨日一聚已是忙里偷闲。

不像我,生在深闺,

每日便是琴棋书画,时间便是用来打发的。

我叹了口气。

往常心中没人的时候,

日子便是这般过的,如今心中住了人,

竟觉了无生趣。

我院中桃花开得盛,风一吹便落下一阵桃花雨,

我便叫人在桃花树下摆了个秋千和小台,

往常无事便在这儿荡荡秋千。

红木匣子里的信笺已三十多封了,

我也是头一回尝到思念的滋味。

“何时闲暇?”我提笔写下,

顿了顿,

还是将“我想你”这几个字收住,结了笔。

翌日,我正在院中抚琴,一曲作罢,

便见院墙外翻进来个白色身影,我惊慌站起,那人便转过身来,露出一张熟悉的面容。

我嘴角带着控制不住的角度,

不可思议的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道你是无聊,便来陪陪你。”

何熠一边说着话,一边往我这走来。

风吹下的花瓣落在他的肩头,

他踏着落花朝

我走来,一步一步,如同踏在我的心上。

无疑,何熠生的是极好看的。

剑眉英挺,黑眸熠熠,

军队的磨砺让他的轮廓愈发棱角分明,

象征着薄情的唇此刻却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融化了整个人的孤傲冷清。

我些许紧张的捏了捏手中的帕子,

何熠便已走到了我跟前。

“方才弹得是何曲子?”他抬手捡下一枚落花, “煞是好听。”

我看着他的眼睛,

认真说道:“名唤《长相思》”

“长相思…长相思,

却不是个好兆头,不妨我教你一曲?”

我轻轻点了点头。

弹起琴来的何熠像是变了一个人。

自长大以来,他在我面前出现,

从来都是克制且温柔的,

而看着此刻一袭白衣在我面前抚琴的他,

我却好似看到了千军万马。

激昂壮烈的曲子在他指下翻腾。

我从不曾听过这样热烈的曲。

“卿卿,”他以手阖于弦上,

“此曲名为《关山月》,是…战士们的歌。”

我轻声应道:“我很喜欢,你教我罢。”

是战士的歌,那便是他的歌。

我是个贪心的人,

我想让他往后再弹这首曲子,便想起我。

未完待续,

ks温捻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