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自动更正

简介

此功能可以更正键入、大写错误和拼写错误的单词,还可以自动插入符号及其他文本片断,但是超链接中的文本除外。默认情况下,自动更正使用一个典型错误拼写和符号的标准列表进行设置,但是你可以对列表中的条目进行修改。

功能入口

一般境况下此功能不需要额外入口就可以在键入时自动发挥作用,不过我们仍然可以通过手动添加“自动套用格式”到快速访问工具栏以实现功能入口,以实现主动更正的效果,步骤如下:

1.在顶部快速访问工具栏,单击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然后单击其他命令。

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2.选择所有命令,找到自动套用格式,点击添加,最后点击确定。

word选项页

3.在快速访问工具栏中即可找到“自动套用格式按钮”

按钮已添加

设置选项

1. 入口

如图所示,在选项中找到校对选项卡,点击“自动更正选项”按钮即可进入。

word选项卡

2. 自动更正

自动更正主要针对字符内容进行更正,MSO中分为一般符号和数学符号(即公式区)。

自动更正设置选项卡

自动替换支持用户自定义:

自定义自动替换

上图中点击“添加”即可加入“(y)替换为¥”的替换规则。

对原有规则进行修改

上图中点击替换即可修改原有规则。

在一般符号设置中主要分为大小写更正和自动替换两部分,除了给出的大小写更正设置外,还可以设置例外项:

点击“例外项”按钮即可进入下图例外项对话框

首字母大小写例外项设置
前两字母大写例外项设置

“其他更正”的设置选项与前两字母大写相同,用户可以通过此选项自定义大小写更正时例外的字符串。

此外,还有两个附加的设置选项:

显示按钮、自动使用拼写检查器

这两个选项开启的效果如下演示:

实际效果

数学符号自动更正设置界面如下图,这里的更正设置一般适用于公式区,也就是用户使用公式编辑器时会触发这里的更正规则。

数学符号自动更正选项卡

如果用户勾选顶部的“在公式区外使用‘数学符号自动更正’规则”,则此规则在一般文本编辑时也会生效。

自定义自动替换与之前的操作相同,不过这里新增了“可识别的函数”选项,进入后如下图:

可识别的数学函数

在这里录入的字符串会被识别为数学函数,在公式编辑器中不会用斜体显示。

实际效果

3. 自动套用格式

MSO将其分为自动套用格式和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前者是需要主动触发的,而“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则不需要。

自动套用格式设置选项卡
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设置选项卡

其中完全相同的选项

选项 说明
直引号转为弯引号 将直引号 ("") 和直单引号 (') 替换为(“”)和(‘’),每一对引号前面要有一个空格。
序号(1st)替换为上标 替换序列 (1st、2nd 、3rd……) 替换为上标
中显示的项目的相对位置的序号。
分数(1/2)替换为分数字符½ 替换键入的分数 (1/2) 替换为单个字符分数 (½)。 此选项仅替换 1/4、1/2 和 3/4。
连字符(--)替换为长横线(——) 双连字符 (-) 替换为长划线 (—);之前和之后 (-) 替换为短划线 (-) 替换有一个空格的单个连。
*加粗*和_倾斜_替换为真正格式 把用一对星号*括起来的文本加粗显示,把用一对下划线_括起来的文本倾斜显示。但如果*或_不是位于段落开始,则需在前面加空格才能实现。
Internet及网络路径替换为超链接 将键入的 Internet 地址、 网络路径和电子邮件地址替换为超链接。
段落开头空格采用首行缩进 在段首键入四个半角空格或两个全角空格时,Word 自动将这些空格应用为首行缩进格式。
匹配左右括号 键入(、[或{后,在键入相反括号时,无论使用上面哪种括号(必须是反括号),均可自动更正为匹配的类型。
删除中文和西文文字之间不必要的空格 删除中西文间的空格,因为Word能够自动调整中西文文字间的距离。
自动项目符号列表 在句首键入星号(*)、大于号(>)、减号(-)、圆点号(●)等项目符号时,并在后面跟一个空格或制表位,接着输入文本,可把文本格式应用为项目符号列表。但同时需要选中“列表样式”项。
内置标题样式 新起一行,输入不以标点结尾并且不多于5个词,连续两次回车后刚才输入的文字会被自动格式化为标题1样式。如果段前有一个Tab,格式化为标题2;有两个Tab,格式化为标题3。如果上面为正文文字,需要空出至少一行。

其他功能选项功能选项

  • 自动套用格式:
选项 说明
列表样式 自动套用基于模板的列表样式。
其他段落样式 对文档中除标题和列表以外的段落有效,将自动套用基于模板正文的段落样式。
(保留)样式 自动为文档套用的样式将保存在文档中,可以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当前样式列表框来查看文档已经应用的样式。
(始终应用)纯文本电子邮件文档 自动给以WordMail方式打开的无格式电子邮件信息设置格式,其中Word自动将WordMail信息中Internet地址的格式设置为超级链接。
  • 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
选项 说明
自动编号列表 当一行文本以数字 1 后跟句点或制表符作为开头时,请创建编号的列表。若要结束编号的列表,按两次回车即可。
框线 新起一行,在下列字符 ~,#、 *、-,_,或 = 中选择一个连续键入三次,然后按回车,即可绘制一个线条。例如,键入 ~ ~ ~ 在新行,并按回车绘制波浪线在页面上。
表格 新起一行,插入一系列的加号 (+) 和连字符 (-),然后按回车即可创建一行表格,开始和结束必须是加号。例如+...+......+ 即创建一行两列的表格,列的宽度等于加号之间键入连字符的数量。
日期样式 新起一行,输入日期后按回车键,日期会自动移到文档靠右边的适当位置。
将列表项开始的格式设为与其前一项相似 自动重复位于列表项开始的字符格式。如:列表中的第一个单词或断语为倾斜格式,Word 将自动把倾斜格式应用到下一列表中。
用Tab和Backspace设置左缩进和首行缩进 可以使用Tab键增加缩进,BackSpace键减少缩进缩进。
基于所用格式定义样式 当文本与内置样式具有相同的格式时,将内置样式应用于手动格式化的文本。
插入结束语以匹配备忘录样式 如果输入了备忘录中包含的关键字,回车后,程序会自动完成与之匹配的结束语,例如,在行首输入“此致”回车,word就会在相应位置输入与之匹配的结束语“敬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