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盛夏,谁又错过了谁

盛夏,是每个高考生的一个难忘的季节,带着淡淡的急躁与忧伤,然后慢慢的远离天真……

净静竞敬


阳光从敞开的窗户映射进教室里,教室很安静,安静的只能听见写字时响起的“刷刷”声和试卷翻动的声音,温夏的额头已经渗出了一串细微的汗水。

手中的笔徘徊在考卷上迟迟地没有写上一个字。

该死的函数,该死的数学。

温夏懊恼地盯着那看不懂的题目,窗外不远处的小树林里不断传来蝉鸣声,像倒数的钟声一般,提醒着温夏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

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学校开始组织着一场又一场的模拟考,这些日子下来温夏已经瘦了一大圈。

温夏是一名美术生,她美术联考幸运的考得很好,只要文化考好了,上全国九大美院也是没有问题。

只可惜她的数学一直上不来,而九大美院对英语、语文、数学这三科一般都有分数要求。

就像清华美院的数学一般要90分以上,而温夏连60分也很勉强。

“叮铃铃……”

随着下课的铃声响起,本来安静的教室开始燥动起来。

温夏把笔放下,考卷上只有选择题和填空题上稀疏地写着几个字,其它地方一大片的空白。

“温夏,波子他们说放学后去溜冰,你去么?”试卷刚收上去,程澄便从后面戳了戳温夏的后背问。

“不了,今天想早点回家。”

“哈?”程澄撇了撇嘴有些失落,不过随后又咧嘴笑了笑。

“好吧,那我先走了。”程澄向温夏道别后就独自离开。

温夏从抽屉里抽出一本精装小说。

看着小说封面上那绚丽的色彩,叹了口气,把小说放回抽屉,然后取出数学笔记本,缓缓走出了教室。

温夏习惯绕过蓝球场,走着长长红色的跑道出校门,一边走一边散心。

放学后的操场特别的热闹,很多男生都结伴来打篮球缓解高考的紧张,而每天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个男生在跑道上一圈一圈地跑着。

那个男生是理科特优生,云盛。

温夏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他了,看到他心里总会有种陌生的悸动。温夏每天走跑道离开,有一部分原因是想离云盛近一点。

听着身后渐响的跑步声,温夏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等待着那个可笑的擦肩而过。

“喂!小心!”一道突如其来大喊忽然响起。

在温夏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只篮球重重地砸在温夏右脑上。

在篮球场上的那几个男生的惊叫声中,温夏只觉得脑袋一痛整个人就跌坐在地上。

“你没事吧?”一个身影蹲在温夏身边,带着一丝温热的气息。

温夏忍着痛抬头,眼前的东西有些模糊但是很快地便又清晰地看清眼前的这个男生,温夏脸上忽然一热,猛地摇了摇头。

男生还没来得及反应,温夏已经从地上爬起来,头也不回地向校门口跑去。

次日。

温夏气闷地看着窗外,昨天被球砸到的地方还忍忍的有些红肿。

为什么偏偏是那个时候,这么丢脸的事情却恰巧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发生了。

他还蹲下来看了!

该死的,数学笔记好像也掉在地上了!

等她回去找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

今天还要连续上四节数学课来着……

“温夏,有人找。”靠近教室门口的同学喊了一声,暧昧地看着温夏。

温夏顺着声音往门口看,忽然就愣住了,是他。

“你昨天落下的。”云盛把笔记本递给温夏。

“谢谢。”温夏小声道,有点不知所措。

“还有这个给你。”说着云盛把一支药膏递给温夏。

温夏脸一热:“这个不用了。”

“这不是我给你的,是昨天不小心把篮球砸向你的那个男生。”

“呃?”

“他是我兄弟。”

“……谢谢”

“你好像很喜欢走跑道出校门呢。”

温夏脸忽然一红,看着云盛,“你知道?”

云盛忽然笑了:“知道,跑道靠近篮球场下次多注意点周围。”

“嗯……”

温夏就这样和云盛认识了,戏剧而又尴尬。

青青,是年少的不羁


之后的每次放学,温夏总会坐在跑道边上的树荫下看着云盛跑动的身影,手中捧着一本云盛勾出重点的数学笔记。

自从被篮球砸中以后她和云盛忽然就有了交集。

那次云盛捡到温夏数学笔记本,看到温夏数学笔记本上惨不忍睹的笔记,云盛便开始给温夏补习数学。

理由是,当作被篮球砸了的补偿。

为什么是云盛,而不是他兄弟来补偿?

这个问题温夏想过,但并不想深究,如此便好。

“等久了吧?”云盛跑完步回来冲温夏微微一笑。

“没有。”温夏把矿泉水递给云盛,温夏有些兴奋地说。:“今天数学小测我及格了。”

从小她对数字就不敏感,数学自上了高中开始便没有几次及格,而经过云盛恶补后,她数学居然及格了。

“不错,作为奖励我请你吃冰棍。”

“不不不,作为报答我请你。”

“那等你数学排进班级前十我再奖励你好了。”

“这个好难实现哦。”

“要相信自己嘛。”

“那你要奖励什么给我?”

“你想要我奖励什么?”

“我考了班级前十,你就捧着鲜花等我放学。如何?”

后来。

“温夏,你的云盛捧着鲜花在教学楼下面等你呢。”程澄向着温夏挤了挤眼。

“不是我的云盛。”温夏白了程澄一眼,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勾起一道浅浅的弧线,笑眼底下有着明显的淡青色的黑眼圈。

‘我考了班级前十,你就捧着鲜花等我放学。如何?’

‘好。’

为了这一个奖励,温夏几乎是疯了一样学习数学,每天的睡眠时间也只有四小时。

然后,她成功了。

夕阳把男生捧着鲜花的身影拉得长长的, 他的脸颊上有些微微的红肿,不知道是采花时蜜蜂针到的,还是脸红。

周围已经围了好些学生,不时有八吹吹口哨挑逗一下。

看到温夏从楼道上走下来,看热闹的同学不禁哄笑起来,云盛的脸更加的红了起来。

温夏看到云盛尴尬又有红肿的脸不自觉地就勾起了嘴角。

“你还笑!”云盛埋怨地把手中的鲜花塞给温夏,脸上火辣辣地热。

这边刚把花塞给温夏,那边教导主任就传云盛和温夏到办公室。

此时云盛的心里是崩溃的,真是被这丫头片子害惨了。

才刚走进办公室,俩人便被教导主任气急败坏地训了起来。“你们是怎么搞的!高考就要到了,你们倒好,临近高考就出来招摇,要恋爱也不差这几天时间,高考完随你们怎么招摇……”

教导主任恼怒地训着,最后骂得没脾气了,让云盛先走,却留下了温夏。

温夏弱弱地低着头,她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到教导主任这里来的,心里有些慌乱。

“温夏啊,我知道你是个好学生,近段时间成绩也进步了很多。”教导主任叹了口气说。

“成绩好归好,但也不能影响到别人啊,你们这样做,多少会让其他同学受到影响的。”

“你和云盛都是老师看好的学生,千万不要因为这些事影响到高考。”

“云盛是个可造之材,他的父母本来是打算等他高考完就送他到美国学习的,一开始云盛也是同意的,但是后来却坚持要去清华。”

“云盛的父母说了,等他大学毕业无论如何都会送他出国。”

教导主任的话说得很明显,云盛的改变和温夏有关。

其实温夏和云盛心里都很清楚的,他们不只是把对方当作朋友,只是你不提,我也不说罢了。

“我知道了。”沉默了一会温夏突然笑了,眼睛隐隐地有泪光闪动。

她眷恋着云盛的温暖,所以她希望他更加耀眼。

她不希望因为自己而影响到别人,所以她选择趁这年少无知还没酿成过错时抽身离去。

“温夏,教导主任没为难你吧?”看到温夏从办公室出来,云盛迎上去问。

“没有,主任说我这段时间进步了很多,让我继续加油考重点大学。”

“是吗?你要考那个大学?我们一起考清华好吗?清华美院也是九大美院吧!”

“我要考哈佛哦。”

“……”

“哈哈,开玩笑的啦,我的梦想是清华美院!”

云盛微微一笑,拉起温夏的左手,拿出水笔在温夏手中画了一只蝴蝶:“来,送你一双翅膀,有了翅膀就可以飞翔了,不要担心受伤,勇敢地朝梦想闯一闯。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考大学,目标清华。”

看着手掌上的蝴蝶,温夏鼻子突然一酸:“云盛。”

“嗯?”

我真的好喜欢你。

走廊上微弱的光线,剪影着整个校园,但即将是从前。

高考结束的那天,全部人都疯狂了,数以万计的书本和试卷从教学楼上面飘散下来,狂欢声响彻了整个校园,夹杂着泪水与欢笑。

不管考得怎么样,在这一天,所有高考生都解放了。

“温夏,感觉考得怎样?”

“很好。”温夏笑。

“云盛如果只有你考上了清华,你会去读么?”温夏问。

“不读。”

“为什么?”温夏一惊。

“嗯?”云盛故作沉思状:“因为我说过和温夏一起考大学的。”

看着云盛灼热的笑容,温夏眼眶突然湿了。

云盛,你说过一起考,可是没说过一起读啊。

高考放榜那天,云盛考的很好,温夏也考得很好。

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温夏在三栏志愿中都写上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云盛笑着,也跟着在三栏志愿中都写上清华大学。

那天教导主任看着云盛直叹气,而云盛只是淡淡的笑着,并不说话。

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几片薄云,学校的小树林中三三两两的走着几个行人,不知道是谁在一棵大树下绑了一个简单的秋千。

温夏走到秋千边上,转身对云盛说:“云盛,我们拍张照片留作纪念吧。”

“又不是不再见了,留什么纪念。我们会一起读大学的。”

“可是我想拍。”

看着温夏执着的表情,云盛抿着嘴笑了:“好吧。”

站在秋千的两头,温夏主动地牵起了云盛的手。

手机的快门按下,手牵着手,定格了青春。

“云盛。”

“嗯?”

“我喜欢你呢。”

“我也喜欢你哦。”

“我们会一直在对方身边的是吧?”

“嗯。”

云盛,我们真的会一直在对方身边吗?

别回头,回不了头


高考录取放榜的那天,云盛被清华大学录取了,而温夏却被广州美术学院录取了。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虽同为全国九大美院,但却……

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

那一天,云盛一直在找温夏。

那一天,温夏去了北京的清华大学。

所以云盛没有找到温夏,而温夏去的清华没有云盛。

在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温夏找到了教导主任,把志愿的第一栏改成了广州美术学院。

天空依旧蓝天白云。

温夏伸出左手高高地向天空撒开,手心中的蝴蝶纹身,在阳光中似乎在努力地扇动着翅膀。

云盛,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想你为了附和我而委屈了未来。

对不起,剩下的盛夏只能各自走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