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岁月静好春暖花开|第一章

01 

      我叫李小安,现年26岁,是一名成功的网络小说家。…..呃,好吧。一位不太有名气的网络小说撰稿人。

      我这26年里,最喜欢做的就是看故事、听故事、讲故事还有写故事。虽然职业发展并不顺利,但我从未因此而降低对写作的热情。

      其实要说起我的兴趣,其实还是蛮多的,比如画画、朗诵、瑜伽、钢琴、书法……但是正真坚持下来的也就写作了。

      什么?你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啊。

      我能不回答这个问题吗?不好意思,我先接一个电话。

      “妈……嗯,明天就是周末了吗?……我没忘,明天回家吃饭。……好,明天见。”

      打电话的是我母上大人,她叫我明天回家吃饭。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留在了A市,从老爸老妈那温暖的家里搬出来自己独立生活。老爸老妈很想我,所以我们约定每周六我都会回家陪老爸老妈一起过。但是我最近越来越怕回家了。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我已经26岁了,但是门可罗雀,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也正因为如此,老妈和老爸已经把我划分到了“结婚困难户”的队伍里了,每次回家都会有一通逼问。所以现在不是老妈打电话催着回家,我都会自动屏蔽日历。

02

星期六

      今天是回家看望爸妈的日子,早早起床收拾妥当。我拿着给爸妈买的滋补品到达A市北郊客运站乘坐去B市的长途客车。

      今天客运站的人还真是不少,看着那宛如长龙的购票队伍真是让我汗颜。

      排了32分钟零9秒终于让我买到了汽车票。终于可以休息会儿了,我打算在这拥挤吵嚷的环境里当一名安静的女子。我选择坐在候车室的长椅上看着我的“kobo”等待着长途客车。

      “乘坐开往B市第7号客运车辆的旅客请注意,请前往3号入口检票乘车。”候车室里的广播响起。我赶忙拿着行李去了3号入口,检票上车,我踏上了归途。

      从A市到B市大概要有三个小时的车程,路途的遥远加上昨晚赶稿到凌晨的困乏,很快我就靠着车窗睡着了。

      就在我正睡得香甜时,一个急刹车将我从美梦中惊醒。我愤怒抬眼寻找这饶人清梦的混蛋,只见车厢的走道里一名身姿矫健穿着军绿色休闲外套的俊朗青年徒手擒住了一位穿棕色皮衣的中年男子。这时车窗外警笛长鸣,警车呼啸而至,上来了2名身着制服的人民警察。一名警察叔叔上车后向“军绿色”敬礼,接手了“棕色皮衣”,一名则问是谁报的案,有乘客回复警官。随后警察叔叔押解“棕色皮衣”下车,到车门时向司机交代:“跟着我们的警车,不要让人下车。车上的人都要去警局做笔录。”

      司机很是乖巧,在警察下车后,立即关闭了车门,发动汽车跟在了警车后面。我很冷静的看着一切的发生,这时才发现身边的座位居然空了,然后“军绿色”坐在了我旁边,还不忘在坐下的时候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问道:“你醒了?”

      我被他问的很尴尬,红着脸“嗯”的应了一声,但我承认,我的大脑还处于卡带状态,我完全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时前座的一个大姐转过来对“军绿色”说:“小伙子你是警察还是当兵的啊,身手真是厉害。”这时其他乘客也开始骚动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跟着夸赞“军绿色”。“军绿色”倒是很淡定,一直保持着淡淡的微笑。

      突然间想起今天是要回家看老爸老妈这件事。赶忙给家里打了电话,老妈接的电话:“安安,你到哪里了?”

      “妈,客运车刚出了点事,现在车上的人都要去警察局,可能要做笔录。你们别等我吃饭了,我这边结束了再回去。”我回答道。

      “啊?!你没事吧,你现在在哪?要不要爸爸去接你啊。”老妈一听着急了。

      “不用的,我还在车上呢,车上这么多人别担心。给我留点好吃的就行。”我笑着忙安慰道。

      “哦,那好吧,自己多注意安全。”老妈还是念念不忘嘱咐道。

      “我知道了妈,挂了啊。”我道。

    “好。”老妈道。

    挂了老妈的电话,我把手机放进手提包里。这时前座大姐又转过来对我说:“小姑娘,你刚才差点就被偷了,多亏你旁边这位小伙子,你还不快点感谢人家。”

      我看着“军绿色”,突然间觉得他的形象好高大,忙说:“我刚睡着了,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好意思。还有谢谢你啊。”

      “军绿色”转过头来对我礼貌的笑了下,说:“没事。”

      这时“军绿色”突然想到了什么,拿出手机拨了号,说:“阿姨,不好意思,今天临时有点事,可能去不了了…….嗯,我知道……好。”

      客运车终于到了警察局,乘客下车,挨个做了笔录。我也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在我睡着以后,“棕色皮衣”换到了我旁边的座位,然后正准备下手行窃,斜后方的“军绿色”早在上车前就观察到“棕色皮衣”是个惯偷。也许是正义感突然爆发,就在“棕色皮衣”向我伸出罪恶之手时,“军绿色”报了警,后又徒手擒住了他,也就是刚才我醒来时看到的那一幕。想想都觉得“军绿色”真是神勇无比。

      离开警局时已经天黑了,我打了出租车回到了家。饿了一天,老爸老妈给我留了饭菜,真是觉得格外的香。一通风卷残云,肚子终于填饱了。

      于是,我满足的睡觉去了。

03

星期天

      今天凌晨6:00老爸老妈就开始忙碌,我问他们是不是有什么重要客人要来,虽然他们嘴上说没谁,但是我直觉告诉我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人要来。

      老爸掌勺、老妈切菜、我负责洗菜就这样我们三个完美配合,一直忙到快中午,老妈突然推我说:“不用你帮忙了,去洗个澡换套衣服,化完妆再出来。”我就说一定有问题,看着爸妈这么殷勤的样子,我只好认真配合。等我收拾妥当出来时,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完美呈现。

      这时门铃响了,“安安,去开个门。”老妈喊着。

      我在开门的一刹那,看到了“军绿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