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你,是最美好的意外

文/松烟袅袅

暮暮和孑然偶然的遇见,牵扯了之后很长很长的一段故事。

(一)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那一天,古都天气很好,阳光明媚。

暮暮在公交站牌处等的几乎花儿都要谢时,终于看到了自己要坐的那趟公交。还好,车上人不是太多。她刚踏上车还未站稳,车就已经发动了。

暮暮一摇三晃,感觉自己由于向心力随时会摔倒时,突然有一只手伸到了她的面前。

手?男的?

暮暮此刻满脑子都是自己快要摔倒的恐慌,虽然对别人的表示的善意无限感激,但是礼貌起见,她没有去牵那只手,而是反应迅速的扶住旁边的座椅靠背。

啊,好险。没摔。

这时,公交车不再颠簸了,平稳了许多。

她往后面的座位走去,坐在了刚才那位男生旁边的空位上。坐定后,这才有时间去打量他,他穿着白色衬衫,眉眼干净,身材清瘦,耳朵里还插着耳机。

唔,这是一个有气质的美男子。

“谢谢你了。”暮暮转过头对他说。

“不客气。”他的声音很是温和好听。道过谢之后,暮暮转头看往车窗外。道路两旁的樱花开的正好。春天,真是个美好的有些过分的季节呢。

这时,她耳机里传来了孙燕姿的《遇见》,她的歌听了那么多年都不会腻呢,用来形容此刻还真是恰如其分。

这是暮暮和孑然初次相遇。

(二)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暮暮再一次和孑然相遇是在学校的图书馆。

她去借书时,在借阅单上看到一个整齐优美的字迹,

“孑然。”直系学长,传说中的大神啊,不过从来没有机会见他呢。

暮暮走出图书馆时,又看到那次和她在公交车上遇到的那位气质美男子。

又听到他的同伴喊他,孑然。原来如此,原来他就是孑然。

是了,大神合该是这样的。

“孑然大神好。”

“你好。”大神对她点了点头。

“上次谢谢学长了,我是你的直系学妹暮暮。”

“学妹好。”

暮暮就此趁机要到了学长的联系方式,不由得为自己的机智点三十二个赞。

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呢。孑然一边走一边如此想到。

(三)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暮暮和孑然熟识后,发现他除了自带学霸光环外,还腹黑恶劣的不行。

打趣她,欺负她的智商,似乎是家常便饭。偏偏他还端的一副高贵冷艳。

论智商受到来自大神方方面面的碾压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暮暮对这个残忍而又无理取闹的世界好绝望。

暮暮对孑然说,“我昨天大晚上跑火车站去看了高中同学,虽然路痴,但还是到达目的地了。”

孑然简单干脆的总结了一句,“傻。”

“我知道,但我觉得还是挺值的。”

“值个鬼啊?”

“如果换做是你在哪儿,我也会去的,哪怕只待三分钟。”

他沉默一会儿,回道:我会用那三分钟主动去找你,哪怕等下一趟车。

“你傻不傻啊?还说我傻?那么实心眼?”

“那是对你。”

因为是你,所以暂时把智商降到和你同等水平也没多大关系。

(四)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孑然对暮暮说他最大缺点是记性差。

“不会吧。”大神会记性差,那大神是怎么成为学神,回回考专业第一,年年拿国奖的?

“我是有一点天分,但因为记性差我犯过很多错,也失去了很多的朋友。”

“原来大神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他也会有缺点啊,我心里稍稍平衡了一下。”暮暮心想。可转念一想,万一那天他把我也忘了怎么办?

暮暮跟他聊微信时说了自己的疑问,他发来一张截图,说“输入法都记住你了,我怎么会记不住你?”

一下子暖到哭。

事实证明,孑然的记性还是很好的。

知道她的喜好,知道她的小习惯,知道她有时会使性子,知道怎么哄她最省时省力。

一次暮暮被孑然气的炸毛了,“我要掐死你。”

“你要掐死我?”

“不不不,你听错了。”暮暮看到大神的回答,秒怂。

“是恰似你。”

是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嗯,我算了算,这个月你对我说了五次“你走,”七次“滚”,八个”哼”,一个“掐死我。”

“QAQ,大神我错了。”暮暮说,“你明明记性很好的,我说的好多话你记得比我还清楚。”

“我只记住我觉得重要的事情。”

大神,你的撩妹技能满点了。

天啊噜,这里有个人撩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孑然突然浅笑出声,暮暮看着他一下子呆住了,夭寿啦,果真是蓝颜祸水,古人诚不我欺啊。

孑然的声乐也很好,不仅弹得一手好钢琴,唱歌也是干净温暖。

他唱给暮暮的歌中有两首她最喜欢,一是《残酷月光》。暮暮对孑然说起过她小表姐的事儿。她们俩关系一直非常好,有一次她俩一块去上学时,表姐出了车祸,她觉得她的整个世界一下子天昏地暗,哭的几近哽咽。时隔多年,暮暮每次想起这件事,依旧是难过不已。“都是我的错,要是当初我没执意走这条路就好了。”

“如果不够悲伤,就无法飞翔,可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另一首歌是《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

暮暮对孑然说,“我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脑洞大到突破天际,而且我还想去试一试。”

“嗯,我知道。”

“你不觉得奇怪?”

“最重要的是你开心。”孑然说这话时,眼神里一片可以溺死人的温柔。“你试了之后,就知道自己下次该怎么做了。”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

(五)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除夕晚上,孑然和暮暮在各自家中用微信问候自己不在身边的亲朋好友。

孑然给暮暮发了红包,暮暮冷静了一下,才敢去拆。红包拆开99.99块,她愣了一下。

我会陪你一直走到尽头。

今年是2017年。

真的暖到哭。

喂,说好了,不准变的,不能骗我。

“孑然。”暮暮说。

“嗯。”

“我要给你打电话。”

“现在?”

“嗯。”

“好。”

很快,孑然接到暮暮电话时,他听出了暮暮语气中的紧张。

“别着急。”我等你,等你说完你想说的。

“今天外面烟花特别好看。”

“嗯,我这边也是。”

“我喜欢你。”

“傻姑娘。”孑然顿了一下,“这话该由我对你说,虽然你傻了点,笨了点,但我也挺喜欢你的。”

电话这头的暮暮开心的几乎要飞起来,原来你也喜欢我啊,真好。

“不早了,暮暮你该睡了。”

“嗯。”

“晚安。”

“嗯嗯,大神晚安啦。”

谢谢在那一天遇见那么温柔的你,温暖惊艳了我的年少时光。

番外(一)

暮暮和孑然在一起后,两人间也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一次因为原则性问题他们吵起来了,暮暮大晚上哭了好久。

最后,还是孑然先低头道谦。

第二天暮暮还没和好的意思,对他说:“帝国大厦都会一瞬间倒塌,还真是脆弱呢?”

他说:“可是,大厦在没有人为的的情况下,它的倒塌要历经百年,所以事在人为。”

暮暮一下子就心软了。“大神我们和好吧。”

“嗯,傻姑娘。”

我丢盔弃甲,溃不成军,都是因为你。

番外二

我是暮暮的舍友——妍妍,最近被暮暮那小妖精虐的不行。当她给我发消息说自己脱单了,我定睛看了三秒,嗯,这小妖精终于被人收了。

没想到,她之前一直单身,一副要和学习相亲相爱、痴痴念念、永不分离的样子,转眼就脱了单。

好嘛,对象是孑然大神,学校的风雨大物,还是要祝福的。

“你家那位睡了?”妍妍问道。

“嗯,睡了。他比较好哄再加上最近忙,一哄就睡了。”

简直被秀了一脸,空气中好像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

不过,单身狗也是有尊严的,起码也要关爱一下我啊。

番外(三)

“我脱单了,两个月了。”孑然坐在自己的桌子前一边敲键盘,一边对自己的室友平淡的说道。

“哦,啊?你说什么?”他的好室友兼好基友星川听到这话一脸懵逼兼日狗的表情。“一定是我听话的方式不对。”

“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暮暮,你嫂子。”

“孑然,你丫简直禽兽不如,竟然脱单了。下手的对象还是同系学妹。没天理啊,没人性啊。不对,存天理啊,灭人欲啊。”

星川一边抱怨,一边自顾自的唱了起来,“姑苏城外寒山寺,我还没有女朋友。’

‘夜半钟声到客船,我还没有女朋友。’

……

我还是条单身狗。”

“乖,淡定。”

“汪,汪汪。”

睡我上铺的祸害脱单了,是种什么体验?

论那些年被大神虐的一脸血,欲生欲死的悲催史。

震惊,高校男生宿舍为何频频传出狗叫,原因竟是这个……(星川同学很懂UC震惊体啊。)

不过,暮暮那小姑娘我见过的,是很不错的,我还是祝福吧。

“你可得好好对人家姑娘,不能始乱终弃啊。”星川淡定了不少。

“真是啰嗦,我知道。”

暮暮,既然我遇到了你,那就不会轻易放手了。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孙燕姿的《遇见》真的很好听啊。

最近被考试那个小妖精折磨的半死不活,所以就去写了这样一个甜甜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你们要珍惜现在还不后妈的我啊(捂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曾在(央视网)留言过。 文/小来 两界悲,思家国情。 一纸恨,鸿沟对月。 泪落秋水,叶漂怜。心痛远方,与雁飞。...
    实笔能书阅读 322评论 5 12
  • On February 18, I attended an Adult Book Club held by Tor...
    疾行慢赏阅读 411评论 0 0
  • 女性经期一定要讲究饮食,否则不注意的话,会造成痛经等症状。之所以经期最好不要吃糖,是因为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
    月季舒阅读 1,100评论 0 0
  • 淑哲阅读 144评论 0 0
  • 第34天 姓名:董蕴英 公司:沈阳建筑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3遍 共128遍 《大学》开...
    董生活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