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杀死了自己4

我们的宿舍楼破得像个筛子,墙壁上的瓷砖已经脱落成白癜风病人。

我提着箱子朝着楼道里走进去,水房里熟悉的哗啦啦的声音,还有阔别许久的灰尘飘荡在空气中。我推开那扇掉渣的木门,舍友还没来。我摊开自己的床铺,又把箱子塞进床底下,打算睡一觉。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楼下开始热闹起来。有新入住的学生在热心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朝宿舍楼走去,也有家长陪着来学校的,还有几个男男女女朝着隔壁的女生宿舍楼走过去,一看就知道是处在热恋期的小情侣。

我拿着脸盆出去洗了把脸,贵州学弟发来信息说,七点在校门口见吧,他正在宿舍收拾。

我搞不懂他为什么非要见一面,觉得是南方人特有的礼仪吧,以示我对他丁点帮助的感激。想到这里我又有些愧疚了,觉得自己态度并不是很好,并且也确实没有帮什么。

张倩也给我发来信息,说她已经到学校了,问我到了没。

“你怎么知道?”我问她。

“看到你发微博了啊,哈哈,傻子。”

“哦。”

“要不你下楼来,姐姐请你吃饭。”

“算了,不想动,今天还有事,明天吧。”

“就你忙,第一天来就这么多事,不想算了,姐姐我找别人去。”

我没再回她,随手抽出一本书准备看看,看不进去,又拿出手机翻微博看。

七点的时候,天有些黑了,贵州学弟也不见发消息过来,我有些饿了,准备出去觅食吃,刚换好衣服,他打电话来了,约校门口见。

我站在校门口,盯着一大帮红男绿女涌过来,觉得有些无聊,往旁边的树底下挪了挪,暗自猜测他们的年级玩。

刚来的新生比较土气,穿着保守本分,也没什么审美,头发死气沉沉的塌在脑门上。大二的女生会打扮了,头发通常烫成卷,高跟鞋踩在脚上,但妆容明显没有大三的那么精致,也没有大四的那么收敛,他们像刚接触现代化的暴发户,新潮的一切都往自己身上贴,搞得好似刚从海盗宝箱里钻出来一样。

不久,他打电话问我:是不是穿牛仔衬衫的那位?

我连忙转头向四周望,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他先看到了我,这让我有些被人看穿的困窘,我说你在哪?

接着他从马路对面走过来,对我摇摇手,说,在这。

我看到他了,挂断了电话。

他穿着一身运动服,背着耐克的斜挎包,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下巴还留着一撮小胡子,一副小混混的模样。

“学长你好。”他先开口了,声音比电话中要清晰不少。

“走吧,我请你吃饭吧。”我思忖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吃饭是个不错的解除尴尬的借口。

他也没多推辞,直接说行。

我们找了学校一家川菜馆,点了几个菜,为了避免等着无聊,又点了凉菜,我问他,喝酒么。

他说,可以。

我们要了两瓶雪花,他酒量不错,一口干掉,又对我说,你随意。

我笑着说,怎么能行。一杯冰啤酒下肚,我一直打嗝,他嘲笑我说,你是不是不能喝呀,不能喝就别喝了罢。

由于喝了酒的缘故,我对他的嘲弄不甚在意,没有回应他。

吃完饭,尴尬少了很多,他让我带他在学校周围转转。

我们在一家酒吧门口停下来,他说,刚你请我吃了饭,我请你喝酒。

我说,这家酒吧刚开,不知道怎么样?

他说,没事。

我想起经常在电话中听到的酒吧吵闹的声音,觉得他也算混酒吧的老炮,也没多想,跟着他进去了。

天刚黑,酒吧没多少人,显得有些冷清,灯光很灰暗,我们在大厅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我还在打量,他已经点了一打啤酒和干果盘。

服务生把桌子上便携的小灯打开,蓝色的灯光照得他眼睛闪闪发亮。

我问他,你经常去酒吧么?

他说,是啊,整个假期差不多天天在酒吧混。

“为什么天天泡酒吧,失恋了么?”

他神色有些黯淡了,又说,待会说。

我们连着喝了几杯,他又找服务生要来了色子,问我会不会划拳。

“不会。”

“我教你。”

我一直输,喝了不少酒。他过来推了我一把,然后哈哈大笑说:是不是喝多了,不能喝酒别喝嘛,干嘛死撑。

酒吧声音很大,他几乎要贴着我的耳朵喊话才能听得着。

我说,才没有,你太小瞧人了。

他从包里掏出一包烟,递了过来,我摇摇头说,不会抽。

他不信,然后自顾自点着递给我说,我才不信哩。

我摇摇头说,真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