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无小事,信念要先行

“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一、通过训练营学习训练,您对自律认知的最大改变是什么?原来是什么样的,现在是什么样的?

自律是用来解决问题的,是个人成长的第一步。

说实话,在以前的认知里,一直认为自律是一种神圣到不可高攀的技能,但凡能够自律的人,都是我的偶像,简直可以用膜拜来形容。老师讲,信念错了,那么一切就都错了,确实,关于自律的信念,从一开始就在我的脑海中扎下了错误的根,那么发出来的芽开出的花结出的果实就都是有毒的,于是,把自己完全毒毙在“自律”的魔爪之下。

现在嘛,嘿嘿,自律是不可怕的,它是完全可以刻意训练出来的。

二、请详细描述出一个您认为自己收益最大的训练案例,说明您遇到了什么问题?如果没有自律之前您会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在刻意训练自律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从中您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种收获未来可以为您带来什么?

再说句实话,我觉得自己的训练还是失败的,如果一定要说一个最有收益的,就是可以完全正视自己的情绪了,那一团的情绪把自己包裹起来,完全丧失了感官,真正的按照老师讲解的逻辑落实在纸上之后,确实清晰了,清晰之后心里也通透多了,好多想不明白的情绪来源也理顺了。但是这种状态没持续多久又固态萌发,在打倒纸考虑的答疑中,老师说我这是目标管理上的问题,我觉得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不然不能做了那么多的自律提升,怎么只会有短暂的效果,看来需要继续的从其他的角度来训练自己。

三、这次训练营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自己最切身的感受是什么?请各不少于三条。并将每天听课的记录和感受地址和链接整理在这个部分之后。

1、接受核心信念,纠正自我的信念偏差。

信念1问题是成长的基石和契机,今天掉过的坑就是明天的护城河。

信念2:局部的自律只能解决局部的问题,完整的自律才是真正的自由。

信念3:如果连这些小问题都解决不了,那么,你就真的成为了问题。

2、自律不是那么可怕、不可高攀的,它是可以通过刻意训练养成的一种能力。要想成长,必须先自律。第一步迈出去,后面的成长步调自然会跟上。

3、观念一次次的刷新,自身的问题如茧剥丝,逐层的暴露出来,期待在老师的引导下,能够找到自己的核心问题,并彻底解决它。

三天学习的感受及链接:

Day01:真自由训练营Day01回顾

Day02:真自由训练营Day02感受

Day03:真自由训练营Day03你不能解决问题,你就成了问题

预习作业:自律说:放我自由

四、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真自由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我想说的太多了,自从朋友推荐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之后,第一次参加打倒纸老虎的答疑,说实话,虽然自己各种问题不断,但是对于判断力的精准还是很自信的,所以在当下微课这么火爆,很多时候却只听到一两段的讲解之后就退出了。而第一次听永澄老师的答疑,我滴个娘哩,那个精准度,立马贡献出膝盖了,于是,各种训练营全都不放过,虽然自己并不是很认真学习的孩子,目前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核心问题,但是这两个月来,真的是受益匪浅,自己的问题也逐渐的暴露了出来,我相信,最终我会迎来自己的升华、绽放。这段感受,没有华丽的辞藻,各种老师讲课中观点的罗列,但是却是我当下最想说的。

五、如果要将真自由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要说的还是,我现在的改变,虽然还没有到核心,但是你们已经体会到了,所以我相信,我的推荐一定不会错。

六、您觉得幸福进化俱乐部在哪些部分持续优化,可以变得更好?

训练可以分几个系列,每一个系列的训练分好层次拉开时间段,加强学习的效果和效果的持续性。

七、如果本期训练营会给您以触动,让您去做出改变,您希望从哪里开始改变?具体做要开始做哪个行动?

可能我的情况比较特殊,一次次的小成就,被一次次的失败深深的打击了,所以当下可能还是要从重新设定自己的信念开始,多方尝试,找到问题的根源。具体的开始,就是把老大的博客全都看一遍。

五次短期自律提升表如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内容来自于易仁永澄老师“真自由”训练营课程。“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
    冰封斜阳阅读 757评论 1 0
  •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很多人都想过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也想走一条没有坑坑洼洼的平坦大道,然而现实却很残酷,你想要...
    紫易千荷阅读 545评论 4 3
  • 真自由训练营结营作业 “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
    一株红木棉阅读 487评论 8 2
  • 他们的世界里面只有黑色以及自己,没有朋友的他们永远都是一个人,无人问顾更无人疼惜,一个人的孤独早已让他们麻木。孤僻...
    周太白阅读 1,206评论 0 1
  • 我想回到天上 我想回到海里 我想回到土下 我想变为一只云 我想变为一片水 我想变为一滴土 我想回到创造生命的源头 ...
    尴尬狮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