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如奇迹,请去发生概率更高的圈层找!

成长百日问No.18


近期2017年上半年离婚大数据公布,全国558万对夫妇结婚的同时,还有185万对离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从趋势来看,结婚率一路往下,离婚率一路走高,广大单身人士都松了一口气“结了还得离,还不如单身!”

与此同时,“榆林产妇跳楼”的新闻,引发了轰轰烈烈的讨论,医院说产妇家属不同意剖宫产,家属发声明说是医院不尽责,扯皮到现在还未有定论,世间事大多罗生门,当事双方都会争取舆论支持,但是人已逝!舆论观点也很多,从医患关系,到产妇的命到底掌握在谁手里,从婚姻到底意味着什么,到如何识别渣男嫁给真爱,不一而足。

两个新闻放在一起看,直观结果应该是女孩更恐婚了吧.........,来来普及一下科学知识:

心理学教材里面明确定义:婚姻关系的本质在于它的社会性,夫妻关系是一种特定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

决定婚姻行为的动机一般来说有三种,经济、繁衍和爱情,上古时代,经济第一、繁衍第二,爱情第三;中古时代,繁衍第一,经济第二,爱情第三;而现代社会由于妇女地位发生变化,个人自由成为社会生活中的重要追求,所以爱情变成婚姻的主导动机而后才是繁衍和经济动机。那么到了爱情已经上升到了占据婚姻主要动机的今天,为啥还会有跳楼惨案发生呢?是那个产妇找到的不是真爱么?结婚前没有擦亮眼睛么?

给我做身体按摩的一个女孩,97年,闲来聊天,她描述她老家的村里的婚姻状况,就是17-18岁女生就开始相亲了,像她这样出来打工的,父母会在老家给她相亲,等过年回去,双方见见面,行就定下来,结婚了就等怀孕,等生完娃才能再出来工作.......

她有个小姑姑,一直在北京打工,因为被家里人觉得年纪太大了,被自己母亲,就是女孩的奶奶,以死相逼回老家嫁了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男人,生了儿子之后才能逃回北京,孩子留在老家,对于生活在城市的女性估计很难想象这样的情况发生。

之前《职业女性面临的“生”“升”本质是在选什么?》一文中,曾经说过,中国妇女解放运动才100多年历史呢,中国出现自由恋爱的时间不长,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还有很多包办婚姻存在,虽然法律不允许,但是世俗如此,结婚和爱情策略不同,不能混为一体。

爱情是找Soulmate,你也得在茫茫人海中先找到那个有soul的人,所以真爱比见鬼机率大不了多少,从古至今的动人爱情故事,都有个通性,无论中外,就是时间足够短,还都是悲剧结束,无论是罗密欧和茱丽叶还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双双身亡才能凸显出真爱伟大!

而结婚找的是生活同盟,缺少找啥,大部分女性还停留在,结婚是结一个吃喝不愁,老有所依的婚,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两种不同诉求的解决途径,能解决其中一种已经是谢天谢地,相比较来说通过婚姻解决实际问题比寻求真爱的成功概率高的多!

讲真,苏玛丽电视连续剧里鼓吹的爱情不真实,那个生活完全不同的人之间能真诚的理解?能有共同语言?能有相同价值观?但是有一点是真实的,就是弱势的一方还是希望通过婚姻这个同盟关系来解决一些人生问题的,比如穷!韩国三星大公主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因为结婚之后发现,对方有一大家子烦人的亲戚,并且也不是那个有趣的灵魂,还是自己更有趣,所以就不想在一起了,离婚更是直接发现自己当年眼瞎到太平洋!年近不惑才明白,格林童话都是骗人的,婚姻就是组队打怪兽!

行文至此,你以为我要和你说真爱不易要珍惜?婚姻不易要经营?不是的,其实我是要告诉你,如果你一直身处垃圾堆,那么环视四周,再有火眼金睛,找到爱妻顾家不差钱的高素质男士的几率也是零!大概率全是清朝的遗老遗少。

灵魂、尊严、爱情、那是文明的馈赠,而不是我们天然就该得的,请尽量往更加文明的地方去!那里才有奇迹会发生!

发文的时候,看见单位里一个小姑娘发了一段文字:作为女孩子,你要是不努力工作,以后可是要结婚、顺产、生二胎的呦!

我们那么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过上有选择的生活!

若你过着有选择的生活,那已经无比幸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L先生,你又如我所料的出现在我的梦里。是不是我们快要分开了,我开始失眠了,每一天一定要到凌晨三四点,在床上翻...
    老腔儿阅读 11,880评论 0 1
  • 有一个人, 他是气场高三米的许文强, 风流不羁, 善良憨厚的宁采臣, 精神分裂的医生, 为什么在我眼中,其他的明星...
    拾久阅读 1,032评论 2 50
  • 今天是2017.1.19 晴 疲惫不堪的我,又一次踏上了上班的路途。 在去往公司的路上,我时常在想这又是痛苦的开...
    起始阅读 231评论 0 0
  • 我有个朋友,从我认识他起,就觉得他一直在被生活暴击。 高中毕业之后吧,家里没钱让他上大学,于是跟着亲戚去跑车,跑张...
    倪扣阅读 2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