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说||我对国庆做了什么......

我好久没写东西了,之前不写还怕别人会忘了我,现在不写,只怕自己会忘了写作于我应该是种本能,什么阅读量,什么文采到可以靠后了。写作本意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思想,通过整理生活进而整理人生。恩,就这样,想开了以后更容易坚持吧。

国庆前夕,看了李笑来的《把时间当作朋友》,焦头烂额间匆忙订了他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却一直没时间认真看。

本来国庆计划回家,可被任务拖着的感觉着实难受,所以临时决定闭门补课,还把木木打发回了老家,换来了自己宝贵的独处时光。

第一天,断舍离。一个人把家里整个大扫除了一遍,翻了个底朝天。该洗的洗,该扔的扔,该送人的送人,该换季的换季。整个折腾下来用了整整一天。看着一切步入正轨,成就感满满。

第二天,跑步,休息,曲江书城。脚扭了有一周了,但是说来我自己都不信,我于跑步,竟已经如胶似漆,到了两天不跑寝食难安的境地,哈哈。上午休息了下,下午去新开的曲江书城,平时20分钟的车程愣是走了50分钟,人自是超级多,以后平日里应该是个不错的安静地方,到可以常去。

曲江书城已开启“人从众”模式


第三天,开始进入状态,从头开始只字不差地阅读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不能复制粘贴,所以恨不得把每句话都摘抄下来。话说,从学校毕业后3年没抄过东西了,这下爆发了,目前已抄了半本笔记,绿色笔迹是感想。收获满满,本来今天是想写篇鸡汤文的,小静帮我把栏目名都想好了呢——“想到”。哈哈,可这会儿脑子里还是一堆概念在打架。笑来老师说了,一个概念,自己没有搞清楚的时候,不要试图急着去跟别人分享,更别指着有人会听信你所说的话。当你还没有取得成绩的时候,没有人会重视你的建议,这一点是人之常情。所以,我选择有耐心地去等那个合适的时机,合适分享出来的时机。在这之前,我会成长,我会等,我会观照自己的内心。

抄满了半本的读书笔记,国庆最大的收获了吧

第四天,蓝田王顺山+白鹿原民俗村。难得的假期,还是该亲近亲近大自然的,何说王顺山的风景着实不错,小黄山嘛,用同行阿姨的话来说就是,这山真扛爬,哈哈,笑了我一整天。这山是真扛爬,到最后我还是没登顶,也好,留点念想么,以后还来。

白鹿原民俗村并不是白鹿原影视城,应该也是新开发的一个地方吧。全是好吃的,全是好吃的,全是好吃的,真的,我吃的连相片都忘了拍。

逛吃逛吃一天,心满意足。

接下来的三天,就是阴雨绵绵了,然而who care,我有阿姨做的炸酱,今天菠菜炸酱面,明天茄子炸酱面,再就着电影,谁管外面是怎样风云突变。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使徒行者》《大鱼海棠》《爱丽丝梦游仙境2》,最后一天的上午终于把李笑来的全部文章学习完了。

从李笑来的《得到》得到了很多,以后再挨个说。先说说这个假期的变化:

1.情绪上不再如之前焦灼。婚后一直习惯了木木的陪伴,他出个差我都要大病一场,真是一点也不夸张。这次做好了心理准备,提前把他支走,过了七天独处的日子,甚至连电话也打得少,手机撇得远远的。反而没有焦灼,也没刻意去想当下的情绪状态,反而是现在回想对这一段时间的状态很满意。

2.学会享受。以前看电影、睡觉老觉得是罪恶,是浪费时间的可耻行为,导致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不能集中,休息的时候又不能安心休息,连看个剧放松下都觉得是犯了好大的罪孽。这次看了《哪有没时间这回事》和《把时间当作朋友》,知道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学习,不管休息还是学习都要尽可能百分百地投入。所以这个假期看电影的行为对我来说可以算是享受,而且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太美妙。

3.注意力集中时长大为提高。李笑来讲的第一个概念就是注意力,注意力是人最宝贵的财富。从原来的坐下去就不能消停,一会儿吃个东西,一会儿玩个手机,到现在集中注意力最少2个半小时,且是自己意识到应该休息了,进步不是一点点。

4.懂得一切慢慢来。慢慢来,反而比较快。慢慢消化这些天学到的东西,慢慢咀嚼,慢慢输出。

我们不会着急到“想用一篇文章即刻改变自己”的地步——因为我们与其他人不同,我们有足够的耐心。耐心来自于我们是一群决心要活在未来的人。于是,那无以伦比的耐心必然来自于这么一个事实:我们知道我们想要改变的,能够改变的,不是“现在的自己”,而是“将来的自己”——于是,我们就会马上明白那个“改变”之前,完全没有必要加上一个“马上”或者“立刻”...... 不是吗?谁爱着急谁着急去,反正我们不急。——李笑来

我写完了一篇国庆节的流水帐,没有文采,没有逻辑,没有思维导图,然而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想着把什么都做好才是功利的,写东西嘛,日子还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被身边的咿呀声叫醒,回头就看见一张笑脸,这一刻很满足。 餐桌上,有二哥买回来的早餐,有糯糯的甜粥,还有一大袋...
    铜豌豆xyn阅读 182评论 5 2
  • 01 机会来了 曾经梦想着能够有一天可以躺着把钱赚了,机会终于来了。今天这篇文章得益于我有一群靠谱的小伙伴,有好事...
    梦婷儿阅读 1,435评论 0 1
  • 薏米红豆芡实粥 材料:薏米、芡实、赤小豆、冰糖 做法: 1、赤小豆、芡实冷水浸泡2小时以上,或者直接用热水浸泡1小...
    迷径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