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存于梦中的赤子之心

偶然翻到首很老的歌,《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很久没有这么燃烧的感觉了,好像歌词中唱的“成为所有破坏、挫折及各种灾祸的救星”也是我所一直期待着的。

在我们这个年纪,好像谈论什么都有点不且实际,往下数三年,小孩子的世界,他们自认伤怀的小感慨,其实我们并不喜欢。往上数三年,那又是我们一直憧憬而不敢直面的,从少年过度到成年的所谓成长,结婚生子,赚钱养家,好像离我们太远太远,伸出手都够不到。

我们这个年纪,唯独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一边像小孩子一样伤春悲秋,偷偷发泄着内心深处的各种情绪,一边像大人一样谈古论今,在酒桌上睥睨天下。我们会有一些小感慨和小情绪,被某首歌某句话触碰到黯然神伤,也会故作成熟的说一些大人才会说的漂亮话,好像这样才会凸显出我们的成熟。

我们活在这两类人的夹缝中,一面自娱自乐的自卑着,一面自矜自伐的高傲着。

我们对这世界的一切,都怀着发自内心的不屈和刚硬。

我们把世界分成两类人,一种是我们自己,另一种是别人。

我们似乎总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永远在孤独迷茫的漂浮。

审视我们的一生,从幼稚到成长,似乎每时每刻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应该做的事。

我唯独没发现给我们的赤子之心留下一个位置。好像这些让我们热血感动的东西不过是一种空泛的情怀。

在我们步入这个迷茫的年纪之前,早就被灌输了这社会的一些看似深刻的道理。

“小孩子才谈理想”“现实就是这样的,利益在上,根本没什么道义可讲”

“所谓丛林法则,适者生存”

在我们本该拥有一颗满怀理想的赤子之心的年纪,这社会就把这些东西一概而论的统统贴上“小孩子”的标签。

我们太想脱离这个标签了,以至于早早的就把所谓的赤子之心,所谓的理想和情怀,通通的抛到一边。

于是那个浑身上下都是热血的人就离我们越来越远。

所以当我听到《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中嘶吼出来的“We'll carry on,We'll carry on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时,全身上下都被点燃了,我好像已经找寻到了那颗在梦中才会出现的赤子之心。

我看《Fate》,士郎说“我该做的事,再明白不过了”,我就差点热泪盈眶,我想他哪来的那么多对理想十年如一日的热情,像个傻哔一样。

《石头门》,胸针说“欺骗世界这种事情,简直小菜一碟”,虽然胸针可能能排到史上最中二男主的前三位,不过我一直觉得胸针是我看过所有动漫里最有担当气魄的男主。

原来那些敢于挥舞宝剑的少年只存在于动漫里。

我们嘲笑着,多大了还看动漫,幼稚不幼稚啊,因为我们看到那些浑身鸡血的少年,就像看到我们步履蹒跚的自己。

可我们看的望眼欲穿。

我还记得我看过一本小说,《原谅我红尘颠倒》,那个世界肮脏、恶毒、蝇营狗苟。可还是会有潘志明一样的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被整个世界嘲笑而畏惧着。

我想现实中这种人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勇气直面十八岁的自己。

我们的那颗赤子之心,早就被浸泡在这世界的一池污水里。

结尾就引用歌词吧,其实很多时候,我也很想怒吼一句“我会坚持下去,We'll carry on”。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would you be the saviour of the broken, The beaten and the damned?

你愿意成为所有破坏、挫折及各种灾祸的救星吗?

He said "Will you defeat them,

他说: 你会否击败他们

your demons, and all the non believers, the plans that they have made?"

去对抗你的魔鬼,还有那些异端信徙,以及打破他们的邪恶计划吗?

Because one day I'll leave you,

因为 终有一天 我会离开你

A phantom to lead you in the summer,

继而 将有一个幻像般的意念把你引领到那个耀眼的夏季

To join the black parade."

去加入黑色游行队伍

And other times I feel like I should go.

而在另一段时期 我觉得是时候要起行了

And through it all, the rise and fall, the bodies in the streets.

我要穿过一切,走过高耸和下陷的道路,无惧那怖满尸骸的街道

When you're gone we want you all to know

当你离去之时 我们希望所有人都知道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我们会继续紧持下去, 我们会继续紧持下去

I'm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虽然我只是个普通人类,而不是什么伟大英雄

I -- don't – care

但这点我亳不在乎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虽然你已经安息了 但相信我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你的精神是不死的

We'll carry on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