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孤梦

      鸡鸣报晓,我从梦中惊醒,汗渍浸湿了睡袍,起身而坐细细回味这荒漠惊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谁

        我看不清你的样子,你说这里剩下的是遗落天涯的精灵,不能被人遗忘,他们失落的文明曾是世间明珠,他们的祖先不可亵渎。需要我带上现代文明,前往修补这里的残垣断壁,开启他们还残存世间精灵的智慧,而你却消失了!

黑夜

        夜很黑,没有星空,没有风。我可以看的很远,近处我的视觉是黑白的,远处我的视觉是彩色的,向西的天际是蓝色的蓝的透亮,蓝的冰冷,向东的天际是火红的红的繁华,但又红的血腥。我只听到心跳的声音,也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声音。干枯的胡杨横躺在沙漠中,没有被黄沙掩盖更没有一丝灰尘,干净的可怕!我的双脚浅浅的陷入沙粒,我却迈不开步,不是我的脚沉重,而是我不知道迈开的脚将踩向何处,沙面平整的没有一个坑凹,沙坡没有锐利的峰梁,就这样黑暗与黄沙把我和一座破败的城郭围拢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腾

        我正站在一个用碎石拼接成太阳形状的符文中心,符文的中心是三米多的实心圆盘,圆盘以外是一圈一圈间隔开的石头“光晕”,再外层是用石块状摆放开来散射的“光芒”,由近至远石块也由大到小逐渐融合到沙粒中……

遗迹

        城郭方正庞大破败不堪了,没有完整的墙壁更找不到一间带顶的房子。昔日城郭今日遗迹,黑暗中矗立在沙漠旷古凝重,脚下的“太阳”和厚实的城墙记载着昔日的悲壮和今日的苍茫。抬眼探望,看到墙角完好的陶罐,挂在墙上的皮毛,步道台阶上的踩踏印记……我尽力让自己的眼睛睁的更大一些看到清晰些,好奇这遗迹中的崭新。我飞速在脑海中搜索来自文明时代的知识,想解释我脚下的这片地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睛 

    寂静的夜让我感觉有一双眼睛在黑暗中监视着我举动。是的,我确定它就在我的背后,不到五米处有一堵一半深陷地下一半外露的破墙,就在墙后面有一双眼睛,它透过一张脸那么大的窗口盯着我。那双眼剔透玲珑,眼窝深陷,恐惧中又带有求助,柔情中又带有憎恨。看得出那双眼属于女子,她头戴尖冒,帽沿别这羽翎,流苏齐眉轻纱遮面,尽管如此也挡不住高耸的鼻梁和尖俏的下巴。就在我转身的刹那,那双眼愕然躲闪,面纱滑落但她没有走开,手扯住面纱呆滞着,露出红润白皙的脸庞耳后棕发带卷。我正要看个清楚,黄沙从墙头流下灌进窗户,挂在墙上的皮毛被风吹飞,陶罐顺风滚动,撞成碎片。是风,突如其来的飓风席卷大地,随之地动山摇。黄沙漫天飞沙走石天地混沌,转眼间整个城郭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有我脚下的太阳图腾和胡杨枝上安静低垂着的面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只手

      我跨步奔向那堵淹没的墙,因为那有只手还在挣扎着向外爬。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可是我的脚沉重无比,我用最快的速度把脚挪动,但还是无济于事,我感觉失重了,感觉自己成了空气,和这个世界没有一丝阻力,又感觉自己被这该死的图腾紧紧吸附住了,我趴下,脚蹬着石块双手趴在地上向前爬行,我用尽了气力,就好似在泥石流中逆流而上,挣扎着但没有挪动一寸,终于累的昏死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陵寝     

        当我缓过劲来,再次尝试时向前挪动。却发现躺在了一座陵寝上,我起身查看,这是一座平坦的回字形的陵寝,陵墓地势很高四面都是万丈悬崖,看起来有五百多平。中间环形的空地立满了方柱,上面歪歪扭扭的刻着蛇形文字。中间是墓主人的棺椁,高出很多,被浓浓烟雾环绕。四周是陪葬墓室,没有刨地掩埋而是一字列开摆放在地面上。小小的棺椁雕梁画柱甚是精美,盖上雕有不同兽面有呲牙恐吓有抿嘴肃穆也有开口狂笑的,相同的是都穿着长袍手握利刃放于胸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查寝   

        咚……咚……咚……声音从地底下传来,每一声响起一个方形立柱就会跳动一次,节奏缓慢有序但声音越来越近,看着跳动的柱子向我推移我的心越来约紧张,而当转弯处的柱子动了后更恐怖的竟然是跟在柱子后面的骷髅骨架,它头戴白色尖冒同样的翎羽别在帽沿,脖子上挂着眼珠串起来的项链,上面的粘液还在向下流着。肩披皮毛,但那毛分明就是女人的长发,这皮毛本身就是连带头皮一同爬下拼接做成的。它掀开每一个棺盖把头探入然后再盖上……一个不落,看起来查寝一样!

我是空气

        我的腿又一次被吸附了……我动不了了,这次是被陪伴棺椁里伸出的手拽住了……我想撬开那手,但我是空气,我拿不住任何东西,我想用岩石砸断拿手但我拿不住石头。那骷髅骨架走到我跟前打开棺盖,他穿过了我的身体走向下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漠孤烟

        驼铃悠扬,穿越万里,

        旌旗招展,名曰“张骞”。





续:

      存世800余年,西为匈奴东为大汉,地处兵家要塞,丝绸之路枢纽重镇,百年挣扎终归汉家,突然消失成千古谜团,缘由众说纷云,还待后人拨云见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好想问问这句话的原作者,究竟是在什么境况下写出这句话?你在告诉当代青年,不要奋斗?要告诉人们,其实目前的...
    Chole_Elegance阅读 582评论 0 0
  • 更新Xcode10之后,出现了如下错误: 原因是苹果改变了编译系统。打开File->Workspace Setti...
    阿丶伦阅读 199评论 0 0
  • 新住处是个好地方。朋友说,我每次搬家都能有个后花园。真的呢,奥森那个极大的后花园,一直没有兴趣去,倒在住处附近发现...
    尼农的小鹿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