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智与田螺姑娘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大山里住着一个无父无母、无亲无故,的名叫王若智的家伙。他每天早出晚归的在田地里辛勤劳作,却依然是穷鬼一个,经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

一天傍晚,王若智下地归来,在河边洗脚时,脚下踩到一个硬梆梆的东西。他心头一惊,想,难不成是踩到狗头金了?这可真是老天爷疼和穷人啊!

想到这里,王若智赶忙弯腰伸手去摸,当他从河底把那个硌脚的东西捞起来一看,却大失所望,原来只是一只大个的田螺。

这只田螺有拳头那么大,田螺壳上闪耀着五彩的光华十分美丽。王若智欢天喜地的把那个大田螺带回家,放在家中的水缸里养了起来,准备留着过年的时候用它熬萝卜、烩白菜,炖土豆吃。

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王若智就去下地干活了。到了晚上,他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的桌子上,摆着一大盘子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焖饼。

王若智很纳闷,是谁给我做的焖饼呢?我家里根本就没有白面啊!

王若智看着桌子上的焖饼,想,来路不明的东西可不能吃,于是他直接把焖饼和盘子一起都给扔掉了,然后饿着肚子上床睡觉了。

一夜无话。

接下来的几天里,王若智每天晚上回家时,都会在自己家的桌子上发现一大盘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可疑的、来路不明的焖饼。

每一次,王若智都会照例毫不犹豫地,把那盘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可疑的、来路不明的焖饼直接扔掉。

他想,我才不会像白雪公主那么傻、那么馋、那么弱智、那么亡命徒呢!别人给她什么她都敢吃,以至于让人编成故事,流传后世,被当做反面教材来警示全世界的小朋友。

不上当归不上当,但是人总是会有好奇心的,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这一天,王若智假装出门后,又返回来,他躲在屋外扒着窗户,往屋里一看,只见一个女鬼,披散着头发全身湿淋淋的从水缸里爬了出来,这场景实在是太恐怖了!

妈呀!

躲在窗外的王若智吓得大叫一声,那个女鬼听到他的叫声便又爬回到水缸里面去了。

王若智在外面等了很久,见屋里半天没有了动静,才敢壮着胆子走进屋,来到水缸前一看,水缸里除了自己捡回来的那个大个田螺外,什么也没有。

王若智想,自己捡回来的这个田螺不会是个妖怪吧?想完,他赶快用笊篱把田螺从水缸里捞出来后,拿到河边连笊篱都给扔回到河里去了,这才又没心没肺地去地里干活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王若智发现自己家的桌子上,又摆放着一大盘子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可疑的、来路不明的焖饼。他更加疑惑了,难道是……

王若智想着,战战兢兢地来到水缸前一看,那个恐怖的大个田螺又出现在水缸里面,他顿时吓得魂不附体,连夜推着小推车,把田螺和水缸连同那盘恐怖的焖饼,和小推车一块都扔到河里去了。

可是,当王若智气喘吁吁地从河边跑回家里来的时候,却发现水缸和田螺又出现在屋子里,令人沮丧的是,自己家的小推车却不见了。

更吓人的是,在桌子上又出现了一盘子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可疑的、来路不明的焖饼。

啊!

王若智绝望的惨叫一声,一把火把房子烧了,然后狂奔到河边一头扎进河里自杀了。

可是,当王若智早上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屋子也根本没有着火,屋子里依然摆放着那个恐怖的水缸,桌子上也依然摆放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可疑的、来路不明的焖饼。

这时的王若智已经彻底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勇气,他只想快点解脱,再也不想和这个世界再纠缠下去了,他想自己横竖都是死,于是一狠心就把那盘焖饼吃掉了……

哎呀!真好吃!

吃完以后,王若智一扭头,发现桌子上又出现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好吃的焖饼。

王若智眼珠一转计上心头,他在自己家门前,摆摊卖起了焖饼,从此勤劳致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在苏北平原里下河的冯家村,有一个小伙子,自幼父母双亡,又无兄弟姊妹,孤独无依。他住的是茅草棚,种的是几亩薄田...
    Mr_稻香老农阅读 1,415评论 11 11
  • 放学路上遇到的小花儿,很漂亮。 即使它很渺小,它依旧努力的使自己绽放,可能没人发现它。在未知的道路上虽然道路坎坷...
    木子201阅读 288评论 0 0
  • 来不及去好好感受,来不及相濡以沫,我想终有一天我会回到我的城市,你会去到你从小向往的城市,来不及很好的相遇便要相忘...
    罗三吉阅读 96评论 0 1
  • 看到梅洛关于快乐的文字,我也愉快起来。不知道是她的文字感染了我,还是她的文字提醒了我也应该快乐。反正,轻松伴随着的...
    绿萝宝贝阅读 425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