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4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

上一章:子轩,我们重新开始吧

文/陈康慧


坐下没多久,李子欣就拿着手机研究了半天,说是要订个美团去滑雪。

公公严肃的瞪了她一眼说道:“你不知道哥哥嫂嫂都失业了吗?还滑雪?你这死丫头真是没心没肺。”

李子欣放下手机没好气的回道:“哎,爸,滑雪要不了几个钱。再说了,哥哥嫂嫂失业了,心情不好,不是更应该出去散散心吗?”说着,李子欣将求救的眼神投向了夏琉璃,她知道好心的嫂嫂一定会为自己说话的。

夏琉璃自然是心领神会,嫁到李家五年,她早已将李家每个人的性情都摸透了。她走到公公身边,给公公倒了一杯茶,柔声说道:“爸,你看,自从妈走以后,你也一直没出去,不如今天我们就随了子欣的愿,我们一家人出去好好的玩一下吧?”

公公绷着个老脸,但一听到夏琉璃这么说,立即改变了态度,看着一边的李子轩说道:“那,子轩也一起去吧。”

李子轩抱着柔柔,点了点头,柔柔那张圆脸早已乐开了花,笑着喊道:“哇,滑雪喽,滑雪喽!”

看着柔柔那张天真可爱的笑脸,一家人都高兴的笑了。

来到滑雪场,只见一片一望无际的白,三五成群的人们穿着靴子扶着雪橇从高高的山顶上飞快的滑了下来,发出恐怖的尖叫声,欢快声,还夹杂着孩子哭着喊爸妈的声音。

夏琉璃从来都没有来过滑雪场,更不会滑雪,不禁有点紧张。

李子轩偷偷地瞄了她一眼,笑着说道:“哟,有人害怕了,想回家了吗?”

夏琉璃变了脸色,举起粉拳,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李子轩捂着嘴,笑着耸了耸肩。

李子欣闻言回过头来,不怀好意的盯着身后穿得像熊的公公问道:“爸,你该不会想临时退缩了吧?”

公公扯了扯嘴,大声嚷道:“子欣,你瞎说什么呢,谁临时退缩了啊?你爸爸可是很勇敢的男人好不好?”

李子轩也符合着说道:“就是啊,咱爸可是连月球都敢去的人呢。”

夏琉璃在他们后面,忍不住偷偷地笑了起来。因为她突然联想到去年冬天,婆婆买了一条鳝鱼,但公公硬是养了一星期,问他为什么不杀,他说舍不得。后来婆婆偷偷地告诉他们,她叫公公杀的时候,他每次拿着菜刀,手却不停的发抖。后来还是婆婆自告奋勇的把那条鳝鱼杀了。

唉,这一想到婆婆,她又突然伤感起来了。这么好玩的滑雪场,如果婆婆还在,她一定会很喜欢的。

他们到滑雪场租完靴子和滑雪板,就穿着厚重的靴子来到缆车那里,安装好滑雪板,坐缆车上去。

柔柔一直兴奋的拍着小手,好奇的望着缆车外面的一座座山峰大叫着,“哇,这里好好玩啊!哇!那座山看起来好像火车头啊!”

一个普通的滑雪场,一座普通的山峰,在孩子眼里,却宛若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下了缆车,来到顶峰,抱着柔柔的公公已经开始喘气了,走路也明显慢了起来。

李子轩连忙一把抱过了柔柔,公公还很不高兴地骂道:“嘿,你这臭小子,我又不累!你这是瞧不起你爸啊!”

李子欣好心的说道:“我说爸,马上就开始滑雪了,你还是省点力气吧。”

公公白了她一眼,不再吭声了。

李子轩放下柔柔,细心的对公公说道:“爸,一会你滑下去的时候记得夹紧双腿,控制好雪橇,千万别紧张。滑下去就没事了。”

公公认真的点点头,又看了看山下。

李子欣看出公公的胆怯,拉过他的手,说道:“爸,这样吧,我先滑下去,你好好的看着,然后再跟着我滑下来,好吗?”

公公这会儿不再要面子了,而是正经的回道:“好,你先下去,我看着我就会了。”

李子欣搓了搓手,呵了一口气,走到滑雪处,蹭的一下就滑了下去,只看到飞溅起来的雪花和她的欢呼声。

李子轩看了看公公,示意他可以下去了。公公僵持了一会,才慢慢的走过去,学着子欣的样子滑了下去,但还没到半山坡的时候,他就摔倒了。

夏琉璃看到公公摔倒了,有点担忧的说道:“子轩,爸没事吧?”

李子轩笑着调侃道:“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我估计柔柔都比你强。”

夏琉璃不爽地给了他一拳,红着脸嚷道:“你就看吧,我可不会害怕的。哼!”

柔柔迫不及待的拉着李子轩的手喊道:“爸爸,爸爸,我要下去找爷爷和姑姑,快点吧。”

李子轩收回笑脸,认真的扶着夏琉璃的双肩对她说道:“琉璃,你别怕!滑下去就没事了,我们都在你身边,知道吗?”

夏琉璃感动的点了点头,心里充满了温暖,她笑着回道:“子轩,你别担心我,你先带着柔柔下去吧,我会下来的。”

说着,李子轩和柔柔也都下去了。但是夏琉璃仍然僵硬的站在山顶,迟迟不敢下去。

站在山顶往下看,她莫名的感到一阵眩晕。她并不是恐高,只是害怕未知的恐惧。就像她小时候躲在的无人的黑暗角落,她总觉得四周都有致命的危险,所以她总是一动都不敢动的蹲在垃圾堆旁边,尽管那股难闻的腐臭味令她想要呕吐,但是她会极力的忍住,至少,垃圾不会有什么危险。

不断地有陌生的人们来到山顶,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滑了下去,看着他们勇敢欢快的身影,夏琉璃吸了吸鼻子,她觉得自己好没用,一种无助的挫败感袭来,她甚至转过身准备回到山下了。

李子轩的电话打了过来。

“琉璃,你怎么了?你还好吗?”李子轩关心的声音响起。

夏琉璃突然鼻尖一酸,哭了出来。

她哽咽着说道:“子轩,我想回山下,我不想滑了。”

李子轩沉默了几秒钟,接着说道:“琉璃,如果你肯迈开步子向前走一步,你会看到美丽的风景。但如果你选择后退,你将面对一片黑暗。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我会陪着你,你想象我就是风,我正在等你,琉璃,我爱你!”

五年来,这是夏琉璃头一次听到李子轩这么认真深情的对她说我爱你,就连婚礼上的那句我爱你,都没有今天这句动情的表白令她感动。

夏琉璃站在山顶,握着电话,哭得更加汹涌了,不断地有风吹乱了她的长发,飞进眼睛里,嘴巴里。

李子轩只是静静地拿着电话,默默地听着她的哭泣声,感受着她的难过和恐惧。

他想,对夏琉璃最长情的告白,就是此时这无声的陪伴了。

夏琉璃哭了十几分钟后,突然抬起头望着灰暗的天空,缆车正匀速的从半空中滑过。

她知道,前方不是致命的危险,没有坏人,没有魔鬼,只有她的李子轩,还有她最亲爱的家人,他们都在山脚下,等着她。

夏琉璃闭上了双眼,张开手臂,感受着风吹过耳边的痕迹,在心里默默地说道:“子轩,我知道,你在陪我,我不怕了。”

她睁开了眼睛,笑着冲自己大声喊道:“夏琉璃,你是最棒的!加油!”然后用力的抓住雪橇抬起脚滑了下去,风吹过脸颊,头发,她感觉自己好像飞了起来,啊,原来滑雪是飞一样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原来,自己最害怕的事情竟然是最幸福的事情呢。



下一章:曲莹莹


陈康慧:我想说,我不会滑雪,没去过滑雪场。咨询了几个群友滑雪的体验,然后努力的写出了这章滑雪的故事。

喜欢夏琉璃记得点赞,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