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会(贰)

上上周的工作有点忙,也由于做到是毫无经验的Unity封装,难免遇到些阻力而且也深受其折磨。周末正好赶上大周,于是便萌生出去溜达溜达放松放松。起初想的是天津转转,后来突然看到鹿鸣之行的草原行。两年前的草原行历历在目,自己曾经不也心心念念地说还要再去一趟嘛。

而且现在也正是去草原浪的好时节,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开始报名的时候,群里才9个人,当时就想照这人数周末能成行吗?后来咨询了领队,说人多是人多的走法人少自然也有人少的走法。最后到周五群里大概有十几个人了,虽然确实不多。但这应该是最好的人数了吧,不至于太少也不至于人太多。

image

这次行程同样紧促,也是周五晚出发周日晚到京。路上两天两晚的行程,依然记得周五前一晚下了大雨。周五当天还有不小的雨呢,圈里充斥着哪里哪里有暴雨的氛围。但是狂风骤雨依然阻挡不了我们进发草原的心儿,风里雨里是我们的草原梦。

image

周五当天,在公司工作的时候尽量赶紧完成当天的任务。约摸七点的时候就溜了(我司标准晚9点下班),大家约定在牡丹园地铁上车。由于我司离得近,我出发得晚竟然还不算到得晚(haha…走得早不如地利好)。我们一共三个车,两个七座一个小车。分别在不同的地点接人出发。我们牡丹园小分队本来是最早集结完毕的一组,但是上高速的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让我们对头变队尾。不过有句话说得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个插曲让我们分队增加了一位温柔,优雅的北大小姐姐呢。

一路上,夜越来越静。车里的我们却欢声笑语,开始是破冰环节:轮流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不想当音乐家的公务员不是好领队!我们的领队也是我大山西老乡,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自己和鹿鸣之行的初心和基本情况,然后唱了一首自己写的歌。接着是迟到小姐姐用一口专业的播音腔给我们介绍了她美丽的家乡,有机会一定 要看一看。新疆的山东小哥讲述了他儿时捕兔子的故事(兔兔辣么可耐怎么可以这样...),然后给我们献上一曲十分朋克的歌曲。我带来的小伙伴晓东哥简述了我大山西的人文和历史底蕴,梅雨兄给大家揭秘了一名经侦人员的日常,晓艺大夫为我们普及了抑郁症和躁狂症的特点,还为大家分析和讲述了几个抑郁症的病例……

这个户外可够专业了,自配两个北大医生,心里想这下骑马安全了:骑马骑摔了找外科郭大夫,骑马骑疯了找精神科晓艺大夫(其实她叫艺晓),VIP免预约免挂号直诊通道(a哈哈)。

image

一群有趣的,有故事,有知识的人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恁地块。大概凌晨一点半,我们一行到达太仆寺旗(旗是内蒙特有的行政名词,相当于县)住宿点。洗漱完毕,早已疲惫的我们带着对明日草原的憧憬早早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因为自己拉肚子所以醒得很早。想起了部分人没有准备骑马手套的事,洗漱完就去外面踩点找超市看哪有卖手套的,当然我也是没有准备的那拨人。然后在附近吃了早饭,大包子,鸡蛋,小米粥,简单朴素却美味。

接着便是我们的第一站,石条山。这是一个免费的也比较容易被忽略的景点,远远看着可能没什么特别之处。可是说起他的来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image

石条山是约2.3亿-6700万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凝结成的玄武岩岩柱,是 中国七大火山岩石柱群之一。哇哦…想一想你踩着的石头可是2亿年前留下的呢。亿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在海洋的深处一座火山宠宠欲动。在某一个时间节点,火山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狂热,于是刹那间冰冷的海水遇到火热的熔岩,那是一幅怎样的光景。再后来的故事你我就都知道了,水火交融后形成的玄武岩又经过不知多少个春秋之后,海水褪去,终得为大众所知。

image

站在石条山山极目望去,多么辽阔的视野,亘古留存的石块和眼前的辽阔,让人不禁感慨人类的渺小。冥冥中觉得这种感慨不是偶然,倒像是一种约定。一种穿越千年的约定,石条山多少个千年就在此守候,等待那些有缘的人儿。相遇即是有缘,石条山重复讲述着没有声音的故事,时不时有风儿附和几句。静静地听着故事的你我,置身无垠的大草原,不管能否产生些许共鸣,抑或是些许感慨。它都将是你我生命中的一种特别体验。

image
image

起风了,脚下的路还要继续,我们可都是要策马奔腾草原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人儿。带着石条山的沉思,我们开始下山准备去草原深处。下山的路上与成群的牛儿邂逅,牛儿们都跟着赶牛人有条不紊不慌不紧地悠着步走,眼神里充满了悠闲。

image

这个光景难免联想到钢筋混凝土打造的城市里那些匆匆忙忙行走的人群,眼睛里尽是疲惫。好个鲜明的对比,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难得有时间脱离城市的喧嚣,在这辽阔的草原与牛群的邂逅。我想也是冥冥中自有的安排吧,仿佛是牛兄在提醒我们:既来之则安之,在这两天姑且忘却世事尘劳,放慢脚步静静地享受草原的美,完全沉浸到天地造化之中。

image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古人诚不欺我!石条山无声地伫立了千年又千年,白云苍狗换了形状又变了方向,大草原历经沧桑引一代又一代人心驰神往。

image

大概中午时分,我们到达宿营地,也是我们吃饭,起码,篝火晚会,游戏的地方。

image

稍作休整之后,便是地道的蒙古风味。奶茶,炒米,莜面等,当然更少不了手扒羊肉啦。饭间三个车的人都坐到了一起,我们又大概地互相认识了下。队里的人真是卧虎藏龙啊,有写歌的,作曲的,这位作曲的可是给许嵩写过歌呢。真是厉害了我的队友,跟这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玩,感觉自己也优秀了不少(a哈哈)。由于喝酒放到了晚饭压轴,大家饭间简单喝了点啤酒(下午骑马这不是集体酒驾嘛这...)。

image
image

饭后休息了一会便开始了草原行最精彩也是最期待的骑马活动了。上次骑马已经是两年前的道图淖尔,而且都没怎么自己独立骑,都是有牵马的,跑起来两趟也是人带着。于是这回心里暗暗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一定要学会自己独立骑马,上下马和控马,然后还要能自己小跑一会儿。

image

统计了下有意骑马的人共9人,但当时按预定价格空闲的马只有7匹。这样也好,骑累了可以下马走走,毕竟对初学者骑马还真是个体力活。于是,大家各自选择自己的马,上马出发。超哥的可是匹小白马,看着挺乖巧。上马原地适应了会,找了找感觉便开始悠闲地让马哥上路。

image

这里科普下骑马的一些注意事项:

  1. 一定要从马的左边上马

  2. 不要从太靠近马屁股的后方经过

  3. 不要打马的头部

  4. 马是听不懂“驾”的。双腿轻踢马肚是快点跑,用力拉缰绳是让马减速或者停下来

  5. 要戴手套,拉缰绳很磨手的;裤子要厚,跑起来会磨大腿侧

  6. 牵马的人至关重要,马会优先跟着牵马的人走;对于初骑者,给你牵马的人妥妥滴承担了你的全部安全感。

  7. 自己挖掘吧。。。

image

骑了小一会,由于马匹数量不够,我的小伙伴一直在给我牵着马。也是时候让他骑骑了,但是他体型颇大 ,我这小白马儿怕是有点吃力。于是,马主人给换了一匹大黑马。这黑马可是马主人自己骑的马,脾气老倔了。我朋友骑上去,我在下面怎么拉都不走,老在原地打转。我朋友又是第一次骑马,索性吓得都不敢骑了,然后就下来了。

image

于是,超哥我又上马了。不过这马还是脾气倔,怎么拉都不走。刚好领队路过,他可是骑马的高手。他牵着马对马一顿兄,还拿缰绳拍马,吓得马背上的超哥如坐针毡左右不安,心里寻思:冤有头债有主,马哥啊马哥,凶你的可不是我,你别冲我撒气哈... 后来黑马哥总算肯走了,但还是倔不好好走。然后,领队让他女票哲哲小姐姐来给我牵马。我勒个去,这牵马手法和领队如出一辙啊,没想到这样的美人胚子居然对马哥这么凶。。。

倔马难骑啊,果断选择放弃。太有性格了这马,只听马主人的。算了,还给马主人了。其实本身这匹马也不是给我们的,是马主人自己骑的。回头看,我的小白马而已经被迟到小姐姐骑去了,好吧,白马配美女,也算马得其所了。

然后超哥去给别人牵了一会马,渐渐竟领悟出一些与马哥相处之道。其实,马还是挺乖的,当然很多时候你还是得开场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知道你降得住他,然后才是要对他好点。

image

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时候,刚好梅雨兄骑得累了,于是超哥就收了这匹比较高大的白马。春风得意,踢磴上马,果然马哥起初有点抵触。老是左右晃脑袋,或者要么不走要么走起来特别快。我去,超哥我还制不了你了。我勒紧缰绳,让他左右晃动不得,不一会儿果然乖多了。然后,走起来也时刻准备着收缰绳,他一快就立刻拉让他停,一定要快准狠。三下五除二就收服马哥了,当然马哥毕竟辛苦,大多数时候还要温柔以待。

我骑马过程总是以“马哥”与马相称,同时倒也合作得还好。于是,之前的给我牵马的哲哲小姐姐便以“马兄”唤我,哈哈……超哥就勉强认了这个比我大的妹子吧。

image

一个下午我们走在草原深处,湖边,敖包山下信马由缰,策马疾走,好不痛快

。回想起那些一起骑马的可人儿就觉得亲切无比,空口无凭,有诗为证:

与友草原纵马歌

青青蓝天苍狗跃,茵茵浅草没马蹄。

勇驾长驹驰沃野,牵骥共会敖包山。

四海今皆草原人,八方共聚情颇浓。

但有今朝同袍义,江湖再见是故人。

当你沉浸在快乐之中的时候,时间从指间流逝总会带点加速度。敖包山歇息后,我们便开始返程,因为七点半要还马。由于马匹有限,超哥我又急着回去拉肚子(全程两天都在拉肚子也是没谁了),于是便坐着随行的车回程了。

image

回来歇息片刻,大家在等待晚餐的片刻开始在周围玩耍起来。

image

天边的晚霞好美好美,旁边的月亮稍显孤寂。羊群归来,圈里的乳羊不停着叫着,仿佛看到羊妈妈回来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美,又好像妈妈不在饿了一天此刻急着想吃奶。不一会儿,晚霞褪去,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吗?当然不可能,你看,月亮还陪着我们呢。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呢,之后还可以一起看星星。不过,当下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

image

晚饭嘛,和中午大体差不多。只是多了马奶酒,在草原长大的副领队挨个给大家敬酒。草原人的酒量真是可以,第一轮敬三杯,还喊着要再来第二轮敬九杯的,看着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只得作罢。说说笑笑之中,大家都进入了微醺状态。自带红酒和故事的雪姐给大家了讲了娱乐圈的某些内幕。

image

饭后,便是篝火晚会。篝火慢慢燃起,我们一行围着篝火围成一个圈开始数字抱团游戏。静谧的大草原一片漆黑,只有我们这里星火通明,载歌载舞,空气里都充满了欢乐。

草原萤火虫

拍了一段“草原萤火虫”,甚至都以假乱真骗过了真正见过萤火虫的一个朋友。超哥作假真不是一般的高明啊。

image

星空下的蒙古包显得格外美丽和迷人,而沉浸在在美丽夜色中的我们尽情地跳着舞着玩着游戏。抱团失败的人要表演节目,可以唱歌可以跳舞,当然机智如超哥玩这种游戏必然不会被揪出来表演。不过为了助兴,超哥还是主动给大家表演了一个节目:翻跟头。连着翻好几个跟头呢,超哥可是一个灵活的胖纸哦。

image

篝火晚会后,超哥和小伙伴去了附近黑漆漆的地方拍星空,虽然手机拍得不怎么样。但几次尝试学习之后,也拍得越来越好,稍微有那么点意思。

然后,大家基本都进蒙古包休息了。有几个小姐姐觉得冷竟又跑来篝火堆旁烤火,我拍星空回来遇到他们。眼看着柴火就要烧尽了,于是我去蒙古包外又背会几根木头来。乌云将晚间喝剩的旧往火堆里一倒,新放的木头一下就燃起来了。

image

"烤腰子", 就差找根棍串起来了(a哈哈😆,都是小蛮腰)。

篝火旁站着和小姐姐们聊了会天,便有了少许困意。于是大家都各自回到自己的蒙古包。当时大概都凌晨一点多了,回去火速睡下。毕竟第二天四点还要相约去敖包山看日出。

image
image

第二天四点准时起床,四点二十驱车进发敖包山。不过这次的日出真的不怎么好,手机也不知道道再怎么回事延时没拍上。看完日出回到蒙古包继续睡了两小时。大概八点的时候吃早饭,饭后是游戏。大概完了无敌风火轮和绑腿走,分两队输了的那队要请赢了的吃中饭。

image

对了,不得不分享下雪姐这张照片。这范儿,这感觉,妥妥滴都可以拿去当桌面壁纸啦。

image

还有就是我最最可爱的依依小公主,一路上又乖又可爱。都跟他爸妈商量着要抱走了,无奈摸摸钱包自己都养不起怎么能养得起小公主呢。回去搬砖赚钱去,李大哥,等我攒够了钱就来抱走依依哈。

image

然后就是驱车赶往太仆寺旗,中饭在这里自由组织。我们几个人去吃了当地有名的那个什么师傅手抓肉。

然后就是回京,回京路上,我们车里的伙伴一起玩了天黑请闭眼,谁是卧底等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也正因为玩游戏,回京的路途也就显得不是那么遥远。大约晚上九点到京,超哥九点多到家。

两天的草原行就这样结束了,很感恩与大家的相遇,也十分感恩鹿鸣几位领队的辛勤付出。希望有机会大家在一起粗去嗨。最后的最后,诌首诗作为结尾,祝大家一切顺利!

沁园春-记贡宝拉格草原之行

帝都酷暑,尘世案牍,久堪重负。

乘周末小憩,结伴鹿鸣,天路驰骋。

草原如此多娇,引无数上班族尽折腰!

观石条山形,沧桑历尽。******羊肉马奶(酒),别有风情。******吾辈豪杰,踢镫策马,篝火盛情才情展。

细回首,盼有缘相会,再续今情!

我是谁???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是青都山水郎,天教分付与疏狂

我是天外惆怅客,食尽人间甘与辛

我是红尘不羁才,醉眼醒看千般态

我是婆娑修行者,修得前世来生缘

image

人世间有太多的情感与归宿不能把握,

构成了命运的不确定与爱情的不可求..

传说关注这个公众号

冥冥中将有股力量帮助你在人世间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掌上国学院“杨鹏讲道德经”学习笔记 第五十三章全文: 使我介然有知,行于大道,唯施是畏。大道甚夷,而民好径。朝...
    时光知味sun阅读 1,192评论 0 9
  • 2017.05.10,今天是个好日子,认识了简书,从此,精神层面拥有了一个发泄处,甚好……
    C琳儿阅读 101评论 0 0
  • 不知从哪天起认识了你 相亲相爱也相互嫌弃 三年里你总是惹我生气 可我还是宠你像个孩子 你说你没有爱过我 只是想让我...
    暗黑系独角兽阅读 631评论 5 8
  • 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初中一年级的课堂上,你正偷偷抄着周杰伦《八度空间》的歌词,突然同桌戳了以下你,告诉你老师来了...
    点融黑帮阅读 708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