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岛·旅游天地】‖——深圳野生动物园一日游

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那一天我正走在比亚迪去上班的路上。

脸上红扑扑的阿花走过来古灵精怪地对我说:“老李,今天部门没啥活儿干,不如,我们叫上阿君,出去玩吧。”

我当时一听没啥活儿干,顿时我心飞扬,心里乐开了花。阿花立即给组长打了个电话,帮我申请了休假。之前我都没有试过电话请假,对阿花叹了一句:“这样不太好吧。”但是一听阿花说“这有啥”,我心里又轻松了很多。

阿花叫上同在请假还没有选择上班的阿君,我们们三个人,随便商量了一下,选择了去向往已久的深圳动物园。此前我们几个都没有去过动物园,这一次,总算如愿以偿了。

坐上地铁3号线,龙岗线,又换乘5号线,两次换乘,就到了久仰大名的深圳动物园。

她们两个打扮的青春活力,而我就没有啥形象可言。

阿君穿着粉色上衣,和同款的粉色短裤,头发均匀的散落在两边,瘦到恰到好处白亮的大腿显露在外,非常有少女心。

阿花则戴上粉红色卡通款式的帽子,把头发从帽子后的小洞里拨出来,穿着的衣服看上去非常柔软,整个人显得非常干练。

阿君嘲讽我:“老李——我……我……我还第一次看见有人出去玩穿拖鞋……。”边说还边冲着我笑。

不过我才不管那么多,极力解释道:“穿拖鞋多舒服呀,我就喜欢穿拖鞋。”我完全不顾她对我的嘲讽,对她的冷嘲热讽,我选择不以为然,处之坦然。

“深圳动物园”又称“深圳野生动物园”,在南山区开放很久了。只是之前一直没有机会一见,这次就可以大开眼界了。

一到园区门口,“”深圳野生动物园”几个红色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阿花说“在这门口拍一下合照吧。”于是她把索尼相机递给一个大哥让他帮忙拍照,大哥热情的帮忙拍了照片。然后我们又互相拍下了以这个主题为背景的照片。

阿花帮我们买了门票,我拿了地图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园区。边走边看,门口进去的两边,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动物雕像,让人更加的好奇里面的风景。

这个动物园着实不小,每个区域都伺养着不一样的动物。

阿花带着她的索尼相机,走哪拍哪儿。我和阿花走在前面,看她索尼相机拍出来的精美照片。阿君走路慢吞吞的,落在后面,我们叫唤她走快点,她才跟了上来。

刚进去时,走过种满参天大树的道路,能看到许多火烈鸟。红白色的羽毛,弯曲的喙,伸长着脖子,在水池子里悠闲地觅食,果然是鸟中贵族,气质高贵。阿君居然悻悻地说道:“不就是几只野鸭子嘛!”她总是这样语出惊人,还好我早就习惯了。

阿君指着对面小岛上的狒狒对我大声说道:“老李,那不是你吗?”

我迎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狒狒出现在远处的小岛上。

我指着远处正在扣屁股还闻手指的的母狒狒说道:“阿君,你别这样!”

她看见了母狒狒的举动,气得翻了个白眼,硬是挥舞着小拳头,咂向我,我被锤的大叫一声“哎哟。”

我嘶——的长吸了一口气。

狒狒的“公寓”在水中的岛屿上,它们的皮毛乌黑透亮,看上去非常健壮。它们还朝人群做动作,示意让游客把香蕉扔给它,游客把香蕉扔过去后依然伸着手,狒狒就把一个苹果丢给游客,以示交换。行人看得笑逐颜开。

“你看,老李,那边的长颈鹿好高呀!”阿花对我说。我看了过去,长颈鹿身材高挑,伸着脖子,用舌头拉扯树上的新叶子。只看它的脖子,就将近两米长了,估计给那些在脖子上套银饰的姑娘看了都会羡慕不已。

过了一会儿,我们看到一个地方有一个巨大的蛋的造型,阿花对我说:“老李,你看,这是你下的蛋。”

我对她说:“这是你下的吧,阿花,这么大的蛋你怀了五百年了吧?”

老虎的观景台修建的很高,我们在玻璃桥上看它们的威武姿态。它们体型壮硕,腿部看上去肌肉发达,流线型的形态,时不时地嚎叫声震耳欲聋,让人不寒而栗。头上有明显的“王”字皇家标志,身体上有明显的纹路,不愧为百兽之王,难怪皇家用它们的标志来彰显帝王的身份。

狮子园区外面的隔离材料是防弹玻璃一类的材质,可以清晰的看到狮子的一举一动。雄狮颈部有一圈鬃毛,牙齿感觉咬合力很强,增添了一份霸气。雌狮子就比上不足,相对少了一种力量感,多了一份灵活感。狮子各自在区内的石头上占山为王,不像老虎都盘踞在一起,它们好像天生的气质里,就有一种为王之人的孤独感,嚎叫声比老虎更雄浑,威风凛凛,不愧被人们称为丛林之王。

大棕熊大黑熊的园区在高墙边的外面,它们的皮毛就很厚实,像是抹了油一样光滑透亮。它们站起来,喝高墙上水管中哗哗流下的水,在水中纳凉。据说熊的力量惊人,老猎人都知道“宁惹老虎,不惹疯熊”的说法儿。

蜘蛛猴的园区里,那蜘蛛猴叫一个灵活。他们手臂天生弯曲,在铁网里翻来翻去,动作特别迅捷,好像它们天生就是为了攀岩而生。但是它们非常好动,阿君看了一会儿都跟着变得浮躁了。

马的棚子里,伺养着有各种毛发不同的品种:白色的马气质优雅,红色的马雄壮激昂,褐色的高大威武。马在中国的历史非常悠久,古代就有赤兔、乌骓、的卢、照夜玉狮子、汗血宝马、千里马的各种记载。马也被用于各种成语典故、画作、神话故事,其作用和地位可见一斑。我是最喜欢看马,想起《神话》里成龙的“黑风”,我都舍不得走。她们两个走了一段,才回头叫我走,我这才跟上她们。

我们到了鳄鱼园区,池子下方的鳄鱼皮糙肉厚,趴在池子里,动也不动。我对阿君说:“你知不知道有一句歇后语,叫鳄鱼的眼泪,你知不知道后面那句话是啥?

她立即问道:“后面一句是啥?”

我说:“就是你的名字,伪君子,陈伪君,你就是鳄鱼的眼泪。”

她差点没被气死,阿花过来解释道:“老李,你是不是搞错了,她叫陈伟君,是伟大的‘伟’,不是伪君子的‘伪’。”

我才客气的给认了个错:“那对不起,可能是我搞错了。”

阿君没有说话,我再补刀,估计要把她气得跳进鳄鱼池子里。

园区的许多鹦鹉鸟类被饲养在一栋透明的玻璃大楼里,我们从外面看,他们震动翅膀,叫声清脆,一群一群的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羽毛的颜色各种各样:绿色的、红色的、白色的、青色的、特别艳丽,招人喜爱。外面也有大姐帮大家用鹦鹉的背景拍照,但是要收取费用。

我们见识了许多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动物——白孔雀、黑猩猩、羊驼、骆驼、鸵鸟、耗牛、胡狼、犀牛、金钱龟、斑马,对这些动物算是有了初步的印象。

最过分的是斑马、大象许多动物居然可以骑“我们只是需要按次收费,很多动物都可以骑的。”负责管理的人员对我们说,我当时就惊讶不已。不过想想倒又没什么。只要不伤害到动物,就没太大关系。

阿君走了一阵回头对我们说:“走了这么远,咋都没有看见熊猫啊?你们俩看下地图啊!”

我和阿花也很郁闷,看了一下地图,心里想着,这国宝可不能不看呀。我们在地图上找了找,终于看到了熊猫园区,感情熊猫园区很小,我们差点就走过了。

我们去看的时候,里面光线不好,拍的照片也非常昏暗。里面的熊猫慵懒的吃着竹子,毛发不是特别干净,有点脏兮兮的感觉,不免让我们三人有些失落。

我们三人有走着走着,就到了爬行动物的馆区。玻璃的生态箱子里,有许多蛇、蜥蜴、蝎子、蜈蚣一类的爬行动物,我看到蛇有些头皮发麻,不寒而栗。看到阿君竟然拍照拍的不亦乐乎,不免感叹道:果然同类是不害怕的,古人果然说得对呀!“黄蜂尾后针,最毒妇人心!”

我拉着阿君示意让她走了,她还要拍一下水族箱里的鱼和水母,我看了一眼这些水母,哎呀确实挺好看的,像降落伞一样,在水里跳动。我也说不清那个动作是跳动还是游动,反正姿势相当优美。

我回头一看,阿花呢,她去哪里了?只顾着看这些,把她都忘了。一出那个小型展览馆她已经在等着我们了,她还说我和阿君怎么这么慢,等了你俩半天了!

走了半天,我们找了一家馆子填了下肚子,阿花有点中暑,表现出不舒服的样子。我们点了苦瓜,喝了几杯橙汁后,休息了半个小时,她状态有些好转了,我们又出发了。

我们去看了精彩的表演,打扮得奇特的小丑率先登场,他表演着玩乒乓球、折气球、她折气球时把气球折成各种模样。群众呼声一片,掌声雷动,人们的激动情绪被带到了高潮。他把折成各种形状的气球扔给观众,接到气球的观众开心得大声尖叫。我忍不住跟着尖叫起来,想引起他的注意,他看到后丢了一个过来,但是丢到一半,气球就落下来了,被前排拿到了,不免有些可惜。

后面驯兽师出场了,指挥着动物们做各种表演,大象做动作、狮子钻铁环、猩猩做体操、老虎兽群围着驯兽师打转。看着表演,我们三人情绪都非常愉快。

到了快5点,阿花急忙告诉我们,海豚的表演快开始了。我们三人又赶紧去占了个说好不好的位置,一会儿,节目就开始了。

金发碧眼穿着皮质的连体泳衣的外国美女登台了,他表演了拉环的体操,后面又表演跳水,动作轻盈娴熟,我看的目不转睛。精彩的表演,观众们忍不住为之鼓掌喝彩。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把球扔到池子里,池子里游过来两只小海豹。小海豹顶着球上了岸,做起了各种动作,憨态可掬,惹人喜爱。最后,外国美女喂了它们一条鱼以资鼓励。观众们掌声连连,喜笑颜开。

后面阿花最喜欢的海豚表演开始了,她之前就告诉我《一起来看流星雨》有一集的海豚剧情就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她这个时候肯定兴奋的很,我看见她看得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外国的男驯兽师带着海豚出场,他们把之前的美女表演的拉环升得很高,海豚们拍打着水花,一个跳跃就顶到了拉环。他们一点一点增加高度,后面,海豚能跳出两三米之高,拍打起洁白精莹的水花撒向观众席。

表演结束时,驯兽师邀请观众和动物拍照合影。本来我们挺热烈的,但是一听要收费,我们就放弃了。

最后我们三人都心满意足地回程了,这一次我们三个人对动物园的好奇心,都得到了满足,弥补了没去过动物园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