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多年激情褪去 夫妻离婚前最后30天

婚姻日经第8篇

累计原创:21015字

愿读此文者,当下得幸福


老公今天下班回来敲门,我放下炒菜铲子,飞奔去开门看到老公第一眼习惯性地说:“我的英雄回来了,人家今天想你了哦”老公却比往常较真的反问:“为什么想我,怎么证明想我了?”

虽然惊讶但还是回答了:“没有任何理由和原因,就是想你嘛……今天外面下雨又刮风怕你穿少会不会着凉,下午特意给你发信息叮嘱,如果不想你,怎么会看到天气去提醒你呢?”

其实平常老公是不会去反问要我证明的,因为“想你、爱你”,我们彼此很经常说,可是今天有点反常,我就问咋了?

“因为我今天也想你了,而且是开会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你了,想到我们疫情这段时间三十几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朝夕相处,每次吃完饭就谁洗碗斗智斗勇,尤其有时候搞笑到肚子抽筋,突然就觉得老婆真好,而这个真好的感觉,在一起时并没有那么强烈,分开后才恍然大悟。”

我笑着回应:“不是爱不在,只是平常生活习以为常丢了爱的感知力,才误认为没有爱,就像为什么人家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背后逻辑是一样得……”

通过这件小事,开始反思为什么很多结婚多年的夫妻会对另一方索然无味,然后开始认为自己已经不爱对方,并产生彼此这么冷淡都不幸福还不如索性离婚的想法?

这背后的原因其实一样,都是被习以为常的生活弄丢了爱的感知力。

韩国有一个公益广告,《结婚多年激情褪去的夫妻在离婚前的最后30天》,这部短片曾今感动了无数人,里面故事情节主要讲的是一对曾今许诺相爱到老的夫妻,结婚十来年后渐渐开始习惯对方,生活变得索然无味。

老公每年都送妻子结婚纪念礼物,而妻子早已成习惯,老公送给他名牌包包,她只是顺手接过来转身就回屋了,老公为此有些失落并觉得彼此之间已经没有感情又还何必还痛苦的生活在一起,就提出了离婚。

离婚自然让妻子很惊讶很伤心,但第二天她还是答应了,同时要求老公最后给她30天,这30天内满足她所有的要求,老公答应了,妻子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每天牵她的手、抱抱她、亲亲她,说“我爱你”。

一开始妻子要求老公这么做,老公明显很不自在,但越到后面他就越感觉当初热恋时对于妻子呵护的感觉又回来了,并且记起每天牵她的手、抱抱她、亲亲她,说“我爱你”这四件小事是当初自己单膝下跪求婚时说的誓言。

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还是深爱着妻子,两人于是在离婚约定的最后那天重归于好了。

这是一个过程曲折但结局完美的故事,从故事里我们不难看出,夫妻闹到离婚,表象原因是结婚多年激情褪去,但真正的原因是太把彼此付出理所当然麻痹了爱的感知力,最后通过四件小事重新链接回爱,感受到热恋时的爱意,夫妻重归于好。

由此可见,婚姻中那些看似很平常爱的小动作,其实是彼此感情的润滑剂,要想婚姻幸福就永远不能弄丢它们。

这让我想起,刚和我老公处对象时,由于我老公是讲师又是咨询顾问平常是一个很严谨的人,公众场合我们连牵手都不行,更别说亲亲了。

那时候异地恋,每次他来看完我要分别时,我都要求吻别,但最开始他都说有损公众形象不亲,如果我表示生气了,他才会趁四下无人快速遮起来亲一下就闪人。

可是现在我们却已经是无时无刻不亲亲了,每天睡前要亲亲,每天睡醒了要亲亲,每天上班前分开要亲一套满脸五官,下班回来要拥吻,出门在街上动不动也会亲我脸颊或额头,为什么转变这么大呢?

当然是因为我潜移默化不断给他种下新信念的结果,我告诉他夫妻正常亲亲是爱的表达,是一种爱的链接,而且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吻别可以永远让我们不留遗憾。

总之不仅说了很多而且还经常故意在公开场合亲他,亲完就问他是不是他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就这样一点一点改变他旧有的信念。换一个信念换一个活法,他就自然被改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别看这个小习惯,它可是我们爱情保鲜并且越来越相爱的秘诀之一。尤其是每天睡前彼此深度拥抱时实在是太幸福了,老公经常说我睡觉时是最温柔的,那肯定的呀,因为那时候最有被爱的感觉。

女人一旦有满满被爱的感觉自然就会温柔,只有缺爱和想索取爱的女人才会张牙舞爪脾气暴躁。

当然这里要提醒,真正的爱是发自内心的自己自足,老公给我们的爱只能锦上添花,绝对不能雪中送炭。

意思就是我们必须先爱自己,一个女人连自己都不爱,别人为什么还要去爱你呢?

由此证得:不管是自己爱自己、还是彼此互相给爱,婚姻要想保鲜就离不开“爱”的小动作。

欢迎留言或私信

我是Aini(艾妮)《婚姻幸福超能力》课程导师,早年因父母婚变而自闭忧郁多年,而后近十年心理学、灵性科学探索,活出了爱的本质,现生活富而有爱,婚姻甜蜜顺滑,与老公更成了灵魂伴侣,我用亲身经历体验到爱是一切答案,关注我温暖你,让我们一起学会爱,活出极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岩松关于医患关系的一段演讲,无意中让我纠缠到了。其中的几个生活故事让我思考,并留置我的脑海。 人的一生:生、老、...
    忠义_948d阅读 501评论 0 0
  • 1 黄玲在深夜做过很多事情。 比如,在深夜吃夜宵,看电影,打游戏,看书,或者想一个人。 白天包裹不了的心事,夜晚顷...
    丁慢慢阅读 958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