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用了智能手机,超长待机没戏了,扣后盖也不行了,何以解忧?

图片来自网络

自从智能手机发展以来,给人们带来无限方便的同时,也让大家感觉到了某些技术上的倒退,就比如吧,手机后盖打不开了。要说曾经三星诺基亚的那个时代,谁出门出差还不兜里多揣两块电池什么的,没电了分分钟扣后盖重新开机还能再战两天,这还就更别提超长待机的那种了。

然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解决方案,小时候给随身听充电用的“电池块儿”这种本来以为都被时代淘汰的产品,也迎来了第二春,还在市场上掀起了各种创业大潮,那就是今天已经被大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用到不能再频繁的“手机奶妈“移动电源,充电宝了。

要说大家已经基本上人手一个的产品还有啥说的呢?那行sir还真的不太能同意,毕竟技术这种事儿还是实时在进步的,再成熟的产品也会有更新。即便这样,选择的时候大家也还是希望选一款趁手又称心的设备对吧,毕竟这是随身用品,对于拉低个人品味的产品,必然是要拒绝的。所以行sir今天给大家来一款感觉还不错的移动电源——半岛铁盒,看看是否符合大家的口味~

开箱以后完全不复杂的露面儿,半岛铁盒的全部家伙就在这儿了。作为移动电源来讲,好多人在意的都是电量,总是觉得多多易善,万一不够用怎么办。其实真正使用的过程中并不是那么回事儿,比如20000毫安,是容量不小,但是充电的时间也长,最直观的就是分量大。就算出门背包,也没有人愿意拿一块砖在身上对不对,甚至飞机上也不让带,就非常尴尬了!所以说不是长期野外露营,日常使用情况下,10000毫安,外观和手感俱佳,和手机气质比较搭配,就是最好的选择。

说到质感和手感,就不得不提用料。市场上目前流通的移动电源看来,塑料的有,玩偶造型的也有,金属的似乎除了某米,还真的不是太多见,毕竟成本在那儿放着。但金属材质的优点也显而易见,手感清凉,轻薄,和手机的材质差不多,而且在耐磨方面优势比较明显,比较有档次。

相比10000毫安的聚合物锂电池设计,在容量保障的前提下,厚度上半岛铁盒比起来就算比较薄的那一类了,对比iphone6,大概在不到三个iphone6的厚度。即便出门带一个随身小包,也可以轻松容纳,身材高大的男同学的大衣或者羽绒服口袋也没有什么压力,终于不用每次出门前纠结要不要拿一坨“移动电瓶”而崩溃。

作为大家常见的移动充电设备,半岛铁盒也并没有多么的复杂,对比从前的产品上升级也丝毫不用用户单独学习使用,轻松即可掌握,只需根据需求匹配数据线链接设备就可以了。唯一有所区别的就是在大家熟悉的一 mirco USB和双USB接口的环境下增设了一个type-c接口,当然不用担心,只是更好用了而已。

相对上一代充电宝的mirco USB输入,双USB输出设计,半岛铁盒增加的type-c接口就为目前的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提供了便利。现在用户最痛苦的一件事儿无非就是面对各种接口的数据线不能通用,以行sir为例,无论是外出还是在家,每次挑选数据线的时候多要纠结半天,压根已经不再考虑是哪一个产品专用的,只要接口对的上拿来就用。但后果就是乱其八糟一堆,拧麻花,分不开,理还乱。

半导铁盒的ype-c接口作为输入输出双通道,大大提高了易用性。以目前用电大户手机为例,已经逐步都选用了type-c作为充电接口,也就意味着直接就可以为半岛铁盒蓄电,不用再兜里额外备一条带有mirco USB接口的独立充电线,这样才真证的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嘛。

当然,咱们也不能喜新厌旧,毕竟mirco USB设备的市场保有量也还是巨大的,所以随机配备的短线还是有充分的勇武之地,无意中发现一个现象,好多人还是习惯于拿着充电宝边充电边使用,尤其是夏天口袋比较少的情况下,用来做输出链接线还是非常适用的,即便充电的时候连接笔记本也好插座也好,也不会显得纷乱复杂,恰到好处。

操作,当然当然也是你熟悉的模式~通体只有一个按钮,没错,就是插上手机用来开启放电模式,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智能/数码设备都能够通用,配套的还有大家熟悉的4个led指示灯,表示以25%一个阶段提示电量的存量。

作为一个移动电源,只能顾着手机显然是不够说明实力的,半岛铁盒的在这方面在充电功率上,左右两个USB接口支持QC3.0的快充,最高可支持18W功率的快充,并且这个Tpye-C接口除去支持给移动电源充电以外,还支持反向充电,正适合以Tpye-C输入的小型笔记本和Pad,无论是在适应充电还是放电环境都有十足的优势。当然,大家也要注意,半岛铁盒采采用的是国标3C充电,尤其是采用快充,大家不要插在电脑接口上给他充电,道理你懂的~

作为一个容量常规的定位,10000毫安容量,在血槽全空的状态下,充电时间经过行sir测试大概在3个半小时左右,毕竟快充还是比较快,真要着急出门提前一点准备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一般情况下几乎很少电全部用完了才想起来充,多半是应急备用,所以基本上这不算是什么问题。

10000毫安的容量,面对食量并不大的iphone7(1960毫安)充电5次是够了,假设同时充两台,出去玩儿两天补充使用也是压力不大,如果笔记本也需要分一杯羹的话,对于出差人士,尤其是媒体老师啊,记者啊,顶上一天也是没啥问题,毕竟应急是妥妥没毛病。

现身说法,在给手机充电时,半岛铁盒给iPhone6进行充电,移动电源充满一次电,实际使用下来大约可以给iPhone 6充满5次压力不大,所以说面对出差和野营问题都不大,而且从电量转化率的角度上评估,半岛铁盒移动电源的转化率可达93%,就市面上的产品来讲属于比较高的水平。

面对半岛铁盒这种充电快,接口多的属性,同时应急三台设备也是完全可以,比如两台手机一台小型笔记本(原装Tpye-C数据线),简直就是移动充电站,放游戏里那就是补血的大神,号称奶妈啊!应急神器当之无愧。

一段时间用下来,半岛铁盒X100G PD这台移动电源的表现还是非常可人的,用料良心做工扎实,支持双向快充,称得上是良心之作。唯独可惜的部分就是觉得体积要能再小一点儿就更完美,无奈在这个容量段上聚合物锂电池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否则大家就都懂的了~总体来讲非常满意,对品质对品位都有需求的小伙伴儿们,可以重点考虑,没毛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