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传单的小伙

繁华的步行街被四面八方的人挤占,人扎在里面,脚步不能停,否则就该被后面的人追尾了,也不能超车,因为没有超车道,所以只能以一个缓慢的速度

在人群中蠕动。被这做着布朗运动的人流驱动的感觉是很不爽的,不仅要当心被人碰撞,还要提防着落点在鞋跟的脚。但对于发传单的小伙来说,汹涌的人流

让他由心的笑了出来,像朵花一样,不过花的大小随着人群的澎湃程度成正比。今天恰逢周末,他嘴边开的是向日葵。

小伙爱岗敬业,手上一大叠传单很快就被他分发完毕,每一单都配上了精心的讲解,生怕拿传单的人看漏了,虽然每个人都远远地绕开了他,但他觉得发

传单也是在为中国梦做贡献,再困难也要努力克服,怀着这样的心态,他每次都主动走到了行人的面前,挡住去路,行人看到如此坚毅的面庞无不感动落泪道,

说快点,我还要赶路呢。。。

小伙的业绩得到了老板的嘉许,这使他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道路,于是又接过一叠更厚的传单,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刚冲进人群,一名低头揣着手机的青年引起了小伙的注意,他决定第一份传单从这名青年开始。

小伙像往常一样挡在青年的面前,青年盯着手机没有抬头,但身子转了个方向绕过了小伙,又以一个不紧不慢的速度继续往前走着。小伙正准备给青年

讲解传单的内容,刚开口却发现青年何时绕到了身后,小伙觉得应该青年一些提醒,走快了两步又赶上了青年,戳了下青年拿手机的左臂,青年还是没有抬头,

依然盯着手机屏幕,只是右手挠了下小伙刚戳的位置。小伙觉得是自己戳的力度小了,没有引起青年的注意,于是加大力度往青年左臂戳了下,青年转了头,见到

青年终于有了反应,小伙喜出望外,兴高采烈地从厚厚的传单中抽出了一张,刚要递到青年面前,只见青年高高举起右手狠狠的拍在左臂上是,说道,嘿嘿,死

蚊子,这回看你还往哪跑。当青年缓缓摊开右掌并没有发现被拍扁的蚊子后,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妈的,丫跑的还挺快。青年又转回了头低头盯着,继续朝之前的方向走着。

小伙看到青年对手机如此痴迷,终于放弃了,他认为手机是阻碍实现中国梦的障碍,并对青年报以同情,目送着他缓缓离开。当小伙继续他的工作时,发现街道上

低头看手机走路的人变多了,导致小伙在工作结束之前只发出一份传单,那份还是被一位大妈主动索要的,小伙先是很感动的递过了一份,当看到大妈随手拿来扇风

后,坚决不再多给,大妈只好悻悻地离开。

这天后,小伙嘴上的笑容消失了,与人流量再也没有了联系,成了常量,还是无限逼近于零,很快小伙就被老板给辞退了,因为他手中的传单也始终保持一个

常量,走的时候小伙流下了眼泪,狠狠地摔碎了自己的手机,叹道,泱泱中华竟要毁于汝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