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星与地球(十七)

伊甸星与地球(十七)

伏和队员们跟着河木司令上了车,里边很舒适,而且车身是透明的。说是车吧!没有轮子;说是虫子吧!没有腿。而且车身是柔软的、像虫子一样可以扭来扭去。年轻的队员们正在好奇地打量着车身,车子已经启动了。像虫子、这车更像是虫子,时而在壁面上爬行、时而在空中悬浮、飞行。出了停机舱,进入了一个又一个洞穴,每个洞都像是巨大的观光溶洞。红光、蓝光、白光、紫光、黄光、橙光、绿光等等五彩缤纷、相映成辉,在变幻的灯光下队员们看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山石、树木、植被,还有波光粼粼的瀑布、小溪,再就是各色极为别致的花鸟鱼虫。年轻的队员们不住地惊呼着:“嘿!嘿!你们看哪里!”

“快看!快看!哪里有一条会飞的大鱼!”

连娲女也忍不住地打趣道:“嘿!嘿!我说司令,你们这是出来巡逻呀?还是游山玩水来呀?”

“是呀!司令你们这是出来巡逻呀?还是赏花观鸟呀?”队员们也都跟着七嘴八舌地起哄。

“嘿!嘿!别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他们常年在外巡逻,不把这里设计、打扮得别致些,那时间长啦,人能受得了吗?不信你们试试,还不都疯啦!”伏赶紧解围说。

“看!看!看!看!还是你们伏队长最理解我们,怪不得大家都传说,你们伏队长是大众情人、万人仰慕的神男呢!”司令逗趣地说,“是你们男人眼中的大众情人吧?”娲女笑嘻嘻地回了一句,

“是呀!是你们男人眼中的大众情人吧!”年轻的女队员们也跟着一起起哄,接着大家就是不停地笑、不停地大笑……

大家说着笑着、突然车停了,司令笑着说:“到啦!诸位请下车吧!”大家看了看,有的笑着说:“司令,不会是请我们下馆子吧?”

河木笑着说:“对喽!还真说着喽!真是请大家下馆子呦,都饿了吧?”众位只顾着说笑了,现在一想还真是有些饿了。大家不约而同地跟着河木走进了楼,一看还真是饭店、一个很整洁、别致的饭店。圆形的餐厅,中间有一圈圆形的吧台,几个少年服务生正在忙着,有推车的、有送饭的、有送菜的、有送饮料的,时不时传来阵阵饭菜香气。服务生们都很清纯、鲜亮,只是眼神中缺少点灵气,一看就知道是人工智能产品。大家一边吃、一边聊,这时吧台中心区闪出全息视频图像,三艘中型飞船正在靠近两艘大型飞船,并渐渐飞入其中。整体画面中还有若干个小一些的画面,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画面。此时画面中出现了卡鲁司令的镜头,“大家好!欢迎大家乘坐宇天号和宇海号,2小时后宇天号和宇海号将进入空间穿越飞行,大家只要睡一觉就到啦。还有什么问题吗?”

“卡鲁司令你好!”娲女说到,

“不用叫我司令,叫我卡鲁就行,”卡鲁司令笑着对娲女说。

“你能给我们讲解一下大型飞船穿越空间的原理吗?”娲女笑着问,

“好的,对于几万光年、几十万光年的旅行,按照光速最大原理,旅行消耗的时间,最少也得比光速穿过同等距离消耗的时间要长。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实现短时间空间旅行呢?比如一个小蚂蚁要从皮球的最上端爬到最下端,需要耗时一个小时;如果恰巧最上端和最下端都已经有一个洞,洞的两端有个绳子链接,小蚂蚁从绳子的一端爬到另一端耗时四十分钟;若把皮球压瘪,并且上端的洞和下端的洞对接,那么小蚂蚁从上端的洞爬到下端的洞,可能只需要几分钟就够啦。”

“啊,你说的是虫洞原理吧?”翠接着问。

“虫洞原理只是简单的比喻,实际操作比这要复杂得多。啊,怎么说呢?怎么说呢?啊,实际的操作是形成两个漩涡,两个相关联的空间扭曲的漩涡。有点像龙卷风,一个从下往上旋,一个从上往下旋,最终对接。不同之处吗?龙卷风是风形成的漩涡,我们穿越空间的飞行是扭曲空间,来形成漩涡,对接的漩涡,这样我们的飞船就可以快速地从一个漩涡到达另一个漩涡,来完成超远距离旅行。”卡鲁司令给大家耐心地讲解着,

“啊!谢谢,你是说超空间旅行,而不是说时空旅行?”娲女笑着问道

“是的,虽然时间、和空间都可以伸缩,时间和空间有紧密的联系,甚至密不可分,但他们还是有区别的。实际物体运动时,会在空间中留下轨迹,可以是向前的、也可以是向后的;可以是向上的,也可以是向下的。信息传递时,会沿时间延续,或者说用时间来记录信息传递的过程。由于信息传递的过程是不可逆的,即只能向前传,不能向后传,也就是说时间是单向流动的。”卡鲁司令继续讲解道,

“你说的我还是不太明白。”怡困惑地说道。

“举个例子来说吧,比如远古时期,有一个伟大的君王,某一天放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屁,人们一传十、十传百,一天天地传、一年年地传,一百年后仍有人知道这个大屁的故事。但是这个大屁放出来的前一百年、甚至是前一天、前一秒,人们无法知道这个君王要放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屁。这样讲就好理解了吧?”卡鲁司令笑着问,大家哈哈大笑,纷纷喊道:“好理解!好理解多啦!”还有地嚷道:“我们记住啦!曾经有一个伟大的君王放过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屁!”大家又是笑、不停地笑。

“不好意思啦!大家正在吃饭,这个例子举得不太得当。”卡鲁司令不好意思地说,

“非常好!非常形象。”伏笑着回答,

“关于时间穿梭,我没听说过这样的技术、也没听说过这样的理论。有机会大家还是找专家问一问,好吧?我就不再耽搁大家的时间了,祝大家旅行愉快!再见!”

“再见!”大家兴奋地喊道,随即全息视频画面消失了。

吃完饭大家有的打球、有的做操、有的散步、有的喝茶聊天,伏打了一套拳,听到广播说:“队员们请注意!队员们请注意!请大家回到休息室睡眠!请大家回到休息室睡眠!”伏和队员们分别在服务生们的引领下到了各自的卧室,换好睡衣刚刚躺下,就响起了悠扬、缠绵的乐曲,不一会便进入了梦香。

再一次听到乐曲的时候,伏睁开了眼睛,刚洗漱完毕,就听到广播:“特战队员们请注意,特战队员请注意,请大家到餐厅就餐,请大家到餐厅就餐。”伏来到餐厅和大家一起就餐完毕,又打了一遍拳,河木司令走来说:“我们已经进入地球太阳系,到达了火星附近。此前我们已经和宇天号、宇海号分离,他们在冥王星一带集结待命。我们也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我们在火星附近待命,等候你们的消息。”伏即刻召集特战队员集合,然后跟随河木再次登上大虫子一样的怪车。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大虫子真不错,挺舒适的,第一次坐,以前还真没见过。”

“嘿,这是地球亚特兰蒂斯和姆大陆的最新产品,听说还在不断地升级。”河木解释道。

“等我们完成任务后,给我们安排几辆,拉着我们好好兜兜风,如何?”咪插嘴说道,

“尤其是亚特兰蒂斯和姆大陆的青楼、戏院,我们咪大小姐可得转个够。”不知哪个姐妹又插了一嘴,

“我看行!我看行!到时我把工作辞了,陪兄弟姐妹们一起痛痛快快地转个够。”河木接话道,

“那到不用、那到不用!只要你能陪我们咪大小姐,好好逛逛青楼就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开头吗?好像是在海浪中,啊!不、不是、准确点说好像在大海的漩涡中漂浮,最初是一个漩涡,后来吗?是两个漩涡,两...
    浑水炊烟阅读 263评论 0 2
  • “啊!这么严格?” “是的!身份识别及确认包括指纹、虹膜、血型、血素、基因密码等一系列特殊的转换密码。” “啊?”...
    浑水炊烟阅读 208评论 0 2
  • “对,对!只要你能陪我们咪大小姐,好好逛逛青楼就行啦!”大家起哄附和道,接着是哄堂大笑、不停地嬉笑。又到了分手的时...
    浑水炊烟阅读 707评论 0 2
  • 她走在海边 我的血脉的海洋里 吞吐不清 期盼着 朝思暮想着 她,走过 我的前半生 也说不清 你 不懂
    穷树先生阅读 270评论 0 2
  • 【专栏】“传统测字文化趣味小故事”第八期: 其中有深意:君子写天字得理,百姓写地字合宜 上一期的“传统测字文化趣味...
    中山人读文史阅读 5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