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着你的晚安

晚安着你的晚安

  你可能永远都不会明白,都不会了解一句晚安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

1

顾宇清是这世上第二个和我说晚安的人。

他是我高中时的学长,大我一届。高一下学期的时候,我们相识。

那天晚上放学前,我一个人打扫好教室,拎着垃圾桶,往垃圾堆处走去,可是垃圾桶太重,我只能走走停停。

“我帮你一起拎吧。”旁边突然响起了一阵好听的声音,我转头看了看,那是个穿着格子衬衫的少年,白皙的脸庞,温文尔雅。

“谢谢。”我礼貌的回答着。

“怎么就你一个人?”他边走边和我说道。

“他,他们,都回去了。”我尽量用一种缓慢的语气说道。

说完用余光瞟了瞟他,害怕他会嘲笑我,可是他的表情依旧平静,反而还和我开玩笑道:“他们先回去,让你一个女生值日,过意的去吗?”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幸好他没有嘲笑我。

我是个结巴,从我上小学的时候开始,我妈说我是被吓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克服,情况虽有一丝丝的改善,但总体来说,还是不尽如人意。

2

因为这个缺陷,我从小就没少被别人嘲笑过,欺负过,所以大多数的时侯我总是一个人。

他们还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安结巴。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喜欢这个外号,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是结巴这个事实。

每次朋友提到这,然后还不忘补充一句:“哎呀,安安,我们只是开个玩笑了,不要介意了。”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知道我说不过他们。可是把别人的伤疤一层层的揭开,这种玩笑是玩笑吗?

我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我始终相信上帝给我关上一扇门,就会给我打开一扇窗,例如我的体育。

从小我就特会跑步,别人跑步是锻炼身体,大概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一直这样跑着就能证明自己是活着吧。

运动会前段时间,学生会的人依次到每个年级每个班统计参加的人数,不出所料,顾宇清也在其中。

当他和其他几个同伴拿着统计表走进我们班的时候,我坐在角落里就那样静静看着他。其中站在他身边的还有一个女生,长的很标致。

听同学说,她是阿静学姐,和顾宇清同班。

顾宇清身上好像自带着光环一样,一进来就有许多女生拥到他旁边,都问他比赛的项目。

我一直偷偷看着他,正好和他突然落在我身上的眼神碰上,我慌的赶紧低下头装作在看书。

我为什么要这么慌乱呢?大概,我是喜欢上了他吧。

3

突然慌乱中我隐约听到了别人喊我的名字。

不会我不仅结巴,还幻听吧?我在心里这样想着,就看到顾宇清一步步的走到我的面前。

我始终不敢相信,难道我的眼睛也出现问题了?可是当顾宇清在我面前说话的时候,我才敢相信,那是真的。

“听他们说,你体育挺好的,有没有兴趣参加呢?”

我忙摇摇头。

我以为他会转头就走,没想到他竟然还笑着看着我说道:“好像你中考体育考了满分吧,有能力就要勇敢表现出来。”

有能力就要勇敢表现出来,他对我说的这句话,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在他的鼓励下,我拿起统计表,在400米,800米上划了勾,小心翼翼的递给他。

他露出温暖般的笑容,对我说了谢谢。

因为他也参加了,每晚训练的时候我总能看见他,有时他也会在休息的时候和我说说话,但大多数,都是他在说,我在听。

比赛的那天,要跑步之前,我感觉腿紧张的发抖,突然我的肩膀被谁拍了下。

我回头一看,就对上了顾宇清的眼神。加油,他只说了两个字。

我朝他用力的点点头。

比赛结束后,等我跑到终点处,他又及时给我递上一瓶水。

我笑着对他说了声谢谢。

4

那场运动会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但是我却觉得是值得的,因为至少使我和顾宇清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能和顾宇清在一起,不是我不相信爱情,是我自始自终都不相信我能像许多故事里面的女主角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学校里面我们经常会碰到,每次他会笑着和我打招呼。

我好像也变得爱笑了。

他离高考还有几十天的时候,某天在放学路上喊住了我。

我疑惑的回头看了看他,他随即从书包里面拿出了一个长长的装笔的盒子,递给我说道:“想着我就快要毕业了,也没什么礼物能送给你,就送给你一支钢笔吧,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有些意外,没想到他还会送东西给我,缓缓从他手中接过笔盒。

“谢谢,我,我很喜欢。”我对他说道。

“其实你的声音挺好听的。”他边走在路上边和我说道。

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

他又继续说道:“真的,我是说真的,所以要勇敢说出来,要更自信点。”

“嗯。”我朝他点点头。

5

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打开笔盒,想看看顾宇清送给我的钢笔。

那是支黑色的钢笔,和所有的钢笔没什么不同,可是在它的某一处,刻着晚安两个字。

我在心里默默念着晚安这两个词,对我来说意义极大的两个字,抵得上世界上所有的言语。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在顾宇清教室门外等着他,看他从远处一步步的走来的时候,我急匆匆的跑到他的身边。

他看到我很是惊讶,问道:“安安,你怎么在这?”

我先开始是低头不语。

他又问道:“是不是你遇到什么事了?”

我才慢慢抬头看着他,双手不停的搓动着,慢慢说道:“顾宇清,你,你到了,大学以后,可,可不可以不要急着,找女朋友啊,可不,可以等等我啊。”

他先是愣住了,过了一会儿,笑着对我说道:“好,我等你。”

他说完,我就匆匆跑回了教室里,说实话,当时的第一感想是不相信他说的话,大概是安慰我随便应付的一个幌子罢了。

6

可是自那以后,每晚下晚自习的时候,他总会在手机上找我聊几句。

有次他和我说了晚安过后,我回了晚安过去,又发了一句听你说了晚安,我晚上觉都睡得好了这样一句话。

很快他又发来了消息:是吗?那我要每天都和你说。

顾宇清是这世上第二个和我说晚安的人,第一个和我说晚安的是我爸爸。

爸爸平日里是那种不善言辞的人,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过什么甜蜜的话。

小时候有次晚上,他突然走到我房间,坐到我床边,对我说了声晚安。

我当时很疑惑,问他干嘛突然要和我说声晚安。他笑着对我说:“我听人说了,和人说了晚安后,那人晚上睡觉都会香甜些。”

“噢。”听他说完,我感觉喉咙发烫,说不出话来,等到关门的声音,我才敢哭出来。

原来那么不善言辞的爸爸一直都在默默关心着我,知道我内心的伤痛。

因为结巴,很长时间我都失眠,晚上睡不着,孤独的人总是很晚睡,那不睡的人呢?

可是那天晚上,我却出奇的睡得特别好。

你可能永远不会明白,都不会了解一句晚安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却又是那么简单的一个理由,无非就是能够睡个好觉。

7

我上大一那年,顾宇清已经大二了。

暑假去学校拿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是他陪我一起去的。

拿到通知书的时候,我就松了口气,还好录取的学校和顾宇清的学校在一个城市。

他看着我的通知书,突然就莫名其妙的笑了。

“怎么了?”我有些心虚,感觉他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因为我把所有志愿机会都填到了他所在的城市。

“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他问我。

“什么话啊?”我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已经按照你的话,等了你一年了。”

原来他还记得当初我说过的话,让我顿时有种被人在意的感觉,我支吾道:“我,我还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

“那你现在觉得呢?”他侧头问着我。

我害羞的低下了头,继而听到他的声音:“我们就正式确立关系吧。”

我停顿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点点头。

然后我们都笑了。

晚上临睡前,又收到了顾宇清发来的晚安,我一直盯着屏幕笑着,直到黑幕我才反应过来,给他回了一句晚安。

心想着,今晚又能睡个好觉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6评论 0 1
  • 【日精进打卡第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12遍 《大学》4遍 共24遍 【经典名句分享】 皆以修身...
    芭芭懒羊羊阅读 148评论 0 0
  • 有时候我想躲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双眼充满泪水,但还坚持着,因为能让我哭的事太多了,不知该为那个而哭
    艾力m阅读 88评论 0 0
  • (一) 马妞妞,是个认真、努力、靠谱又臭美的妞儿。 大学8个学期,这个彪悍的女人大概拿过6次还是5次一等奖学金。简...
    希墨如金阅读 1,394评论 11 22
  • 用ORID方法回顾一天的生活。 O:客观 我今天做了哪些事情? 1,书院考试 2,早餐准备 3,门店销售 4,基金...
    Ariesyang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