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不能与你共白头——致初恋

今天无意之中发现自己已经发了400+条说说了,就点开看了看自己曾经发过什么。近两三年发表的说说,我都能清晰的回忆起那条说说背后的故事,以及当时的心情。但是越往后记忆就越模糊。

“爱,直至成伤,以后便是永恒。”

当我看到2008年3月19号这条“非主流”气息浓厚的说说时,愣住了。我记得这条说说是跟薄荷小姐分手后发的。

没错,薄荷小姐是我的初恋。

我试图去回忆我们为什么会分手,以及自己写下这条说说的心情,但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去绞尽脑汁的压榨我的记忆,依然记不起分毫。

或许是无疾而终,或许是非常伤心的吧。

不知道当年的自己,看到我现在写下的话时,会不会指着我吼道:

“你无情,你冷血,你言而无信。”

虽然我忘了故事的结尾,但我无比清晰的记得故事的开始。因为我对薄荷小姐是一见钟情。

第一次遇到薄荷小姐是在书店,当看到她的第一眼时我就沦陷了。当时她正站在书架前安静的看书,长发披在肩膀上,而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她的侧脸上,安静的像个女神。

那一刻我整个大脑加小脑都秀逗了,甚至产生了一个耍流氓的想法:

“我要上去抱抱她。”

这个想法是如此的强烈,以致于我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的身体,让它放开膀子耍流氓。

“差点”的结果当然是“未遂”,于是我像个逃兵似的离开了书店,但没有带走我的心。

后来我打听到她是我们学校文科班的女生,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让薄荷小姐落入了我的魔爪,个中曲折就不一一述说了。

至于为什么叫她薄荷小姐呢?是因为她在答应做我女朋友前,问了我一个问题:

“我在你心中是什么糖?1.口香糖2.棒棒糖3.巧克力4.橡皮糖5.薄荷糖6.棉花糖”

想必看到这个问题,只要是情商不低的人都能猜到选3才是最佳答案。但我没有选3,我凭内心对她的感觉选了5。因为我觉得她就像薄荷糖一样,清凉可口,沁人心扉。

答案公布,3是爱的人,5是喜欢的人。

于是在高三那年,我与薄荷小姐开始了我们的初恋。

时间犹如洪荒猛兽,它总能把你觉得重要的东西当着你的面撕的支离破碎,哪怕是珍贵如初恋的记忆,如今回想起来也只剩些许片段。

(一)说情话

而后的某天早上,我刚刚来到教室,放下书包,开始吃我带回来的热干面,还没吃几口,薄荷小姐就发来了短信:

“要我给你带早点吗?”

我看了后一阵感动,连忙回复道:

“已经在吃热干面了,亲爱的真好,爱死你了~”

“……肉麻死了,真恶心……”

看着薄荷小姐的回复,我有点无语,不过话说回来,她好像还真的从来没跟我说过肉麻的话,我觉得这是个机会,立刻回复道:

“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我们互相来恶心对方,直到对方受不了认输,怎么样?”

“来就来,who怕who?!”

哈哈,她果然上钩了,我按耐住心里的激动,回复道:

“女士优先~”

过了会,收到一条短信,我连忙拿出手机,想着她会说什么样肉麻的话“恶心”我呢?但是,点开一看我就傻眼了:

“你看看你正在吃的热干面,面条就像你拉的干的,芝麻酱就像你拉的稀的,葱花就像苍蝇的宝宝,在其中蠕动,穿梭。”

我看完了短信,又看了一眼正往嘴巴里送的面条,默默的放下了筷子。

这是啥?

这是啥?!

这是啥啊!!

说好的肉麻情话呢?!难道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经过再三确认,不管用什么花式方法打开短信,里面的内容都没变化,反而重复恶心了自己几回...

我瞬间就明白了那个“二货”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无奈回复道:

“不是不是,是说肉麻的情话恶心对方,不是说恶心的话恶心对方....”

“啊?那我认输!”

不知为什么,看着她的回复我有点想哭,偷鸡不成蚀把米是不是这个意思?面还能吃吗?

最后,你们以为我把面倒了吗?当然没有!眼睛一闭,含泪吃完了!


(二)约会

和薄荷小姐的第一次约会是在网吧,学生时代的爱情总是那么简单,简单到就算去网吧,女生也不会有任何意见。

由于去的早,我们俩选了一个情侣双人沙发专座,打打游戏,抽空还能亲亲抱抱么么哒,此生足矣阿。

刚巧沙发离收银台很近,所以每进来一个认识的小伙伴都会跟我打个招呼,搞的我跟阅兵似的。

很快,网吧满员了,可收银台依然聚集了不少被网管“马上就有机子”的谎言所欺骗的无知少年。

其中一个无知少年发现了我,上来跟我打招呼。我抬头一看,居然是猛子,以前我两关系非常好,但是高中不同校,见面也就少了。突然遇到他,我还挺高兴,跟他热烈的谈论起来,唏嘘过去两人在一起的二逼时光。

突然他指了指邻座的薄荷小姐,问到:

“她是谁啊?”

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脑子一抽,淡淡的看了一眼薄荷小姐,对猛子说:

“不认识。”

薄荷小姐一句话都没说,但她用行动表达了她的情绪。她立刻伸出她细长的胳膊使劲推我,一阵猛推,我瞬间就领悟了她这个动作的含义:

“你不认识老娘就给老娘滚远点,老娘也不认识你!!!!”

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满脸堆笑并搂着薄荷小姐,嘻嘻哈哈的对猛子说道:

“哎哟,骗你的啦,这个是我女朋友,介绍给你认识下~”

后来俩礼拜,我都不敢在她面前发表意见,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自作孽,不可活”。


(三)情人节

迎来了第一个情人节,我拿着过年得到的压岁钱,给薄荷小姐买了一大盒巧克力,交给薄荷小姐后,她就一直盯着巧克力傻笑,跟她说话她就“嗯,哦,嗯”的回复我...

无奈阿无奈,说好的文艺小清新美少女呢?呢?呢?

哎,自己挖的坑,还只能自己跳,何况我早就入坑了。于是我只有无奈的对着她说道:

“那你回班上去吧,我放学再找你。”

薄荷小姐听后,如蒙大赦,喜滋滋的抱着巧克力回去了。看着她的背影,我都能想象待会肯定有不少巧克力惨死在她口中。

晚上放学,我如以往一样送薄荷小姐回家,回去的路上,她突然可怜兮兮的对我说:

“亲爱的,我把巧克力吃光了怎么办?”

看着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我好笑的说道:

“吃光了就算了呗,反正本来就是买给你吃的。”

“你等一下阿。”说完,薄荷小姐就开始全身上下的翻口袋。

“啊,还有一个。”薄荷小姐不知道从那个角落的口袋翻出来一颗巧克力,惊喜的拿出来给我看,又说道:

“我们一人一半吧?”

“不用不用,你一个人吃吧。”

“不行!一定要一人一半!”

“好吧...”

说完,薄荷小姐就开始咬那颗巧克力。

“咦?怎么这么硬?”

我无语的看着她一个人十分费劲的跟那个巧克力展开了殊死搏斗,左边牙齿咬不动就换到右边,右边牙齿咬不动就换到中间,中间还不行就又换到左边……

看她不停换着牙齿,我都觉得累,忍不住说道:“要不就算了吧,我觉得这巧克力也怪可怜的。”

“不行!”薄荷小姐恶狠狠的回复道。

看来她已经跟这颗巧克力杠上了....

“啊,终于好了,给。”

当薄荷小姐把那个满是牙印,似乎快要融化的半颗巧克力递到我嘴边时,我本能的犹豫了一秒钟。

“快点阿,巧克力都要流到我手上了。”

听到薄荷小姐的催促,我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说实话,要不是刚刚亲眼目睹了那场惨烈的战斗,我都不敢确定她递过来的这玩意能吃。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毕竟也是女朋友的“爱心”成果,一咬牙一闭眼也就吃了。

嗯,还蛮甜的!


曾经我也以为我可以跟薄荷小姐就这么一直欢乐的走到最后,可现实终究不是童话,我与薄荷小姐也没能大圆满结局。

经过岁月的沉淀,如今我再去回忆这段故事,能够记起来的都是这些让我想到就能会心一笑的小事,那些吵架,冷战的经历却不管怎么去努力的回忆都感觉模糊不清了。对于这段感情虽然有很多遗憾,但也正是这些遗憾,造就了曾经的可贵。

遗憾的是,我们曾一起走,最终还是走到了分叉的路口;但不遗憾的是,至少我们曾经手牵手。

遗憾的是,我并没有陪你走多久;但不遗憾的是,时光再短,曾经拥有便已足够。

遗憾的是,或许不再有机会重聚首;但不遗憾的是,我会一直记得你,在心里。


你是否有想到你的初恋?你会如何去回忆Ta,带着笑或是很沉默?最后送一句话给你我的初恋:

虽不能与你共白头,但至少还有岁月可回首。

                ——致回忆、致青春、致初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