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你

传媒学院  王港辉

戏如人生,我遇见你

          天涯路远,你们是我最珍重。

                         

      有人说:“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而你们,一直是我的军旗,我的盾牌。我赖以坚持,敢去妄想以后的所有底气。

 

      2018-3-10号,583开区,逍遥阁建立。我在2018-3-20号,开区的第十天来了这里。这一脚踏进去便再没了回头路。

        有人说过我闹腾,也有人说我过野火。可少有人知道,我更是那种只会一路走到底的人,哪管什么南墙北荒。

      现在,我还想和你们一起一路走到黑,听说,携手尽处有星辰,我想和你们一起去看看。

    是非对错,人情离散,是这个游戏长存的情绪。该经历的逃不过,躲过的会重演。我从不后悔遇见过谁,又变成什么样子,我只知道,我欢喜现在模样,和你们在一起的模样。

  最当初,我们只有十几个人,每天逗鸟遛狗,吃瓜扯皮,也被打压过,挣扎过,却没人离开过。一步一步翻山越岭熬煮时间,撑过一段又一段岁月大荒。

    每一个新来的人,局促的说着多多指教的时候。在场的众人总能下意识开口:这里没有多多指教,只有相互糟蹋。然后,笑作一团,融入的自然而然。

      平民出身的我们越发的流氓地痞,不拘的山贼海盗风也越发自在。帮战靠群殴,说话靠忽悠,风风火火,嬉皮笑脸,却又心遗磐石,人来人往,我自安然不动逍遥人。

      你们真的是一群可爱的人,一群我舍不得放弃的人。

      合区便是动荡,你们却只嫌弃维护时间太长,忧愁任务。新世界全都在喧闹互相认识的时候,你们却一个个的屏蔽世界,在里帮派互怼,自娱自乐。

      以至于好多人问我和傻情(帮主),两个女孩子如何稳得住一群闹腾鬼,还这么久这么远。心稳而已

      比心稳更深层的,不过是归属感三个字。我想给们归属感。

        归属感是,你的认同,我的珍惜。

      你来,再大风雨,我去迎你。你若要离开,我也从不挽留。不问归处,只闻来铃声,这是我的原则。因为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一个让自己待着舒服的地方,无论哪里。

      你们是真的可爱,也是真的相互喜爱。有人受到委屈,你们群起而上,愤怒却不忘保持语言文明度的克制,做一个优雅又护犊子的疯子。

      米朵无奈离开时,你们一边用尽所有努力处理,一边又慌乱无措的去微信疯狂叫本不在线的我和傻情。

        我俩又气又慌的立刻爬网线,我们的人怎么能,怎么敢受了委屈后默默离开。

        一场兵荒马乱后,数数人头,还好,一个不少。

        朵朵回来后,反反复复一直在重复说,我不想走,我真的不想。我们用心里的温热,脸上挑起的嬉皮,取笑她因为被迫无奈离开而哭红的鼻头眼眶,以及散落一地的纸巾。真是一个傻孩子。没关系,我们接你回家了,怎忍心你流浪。

      你们是真的真的可爱,帮派任务总是大于天。你们甚至有人为了做帮派任务跳过任务车,不是特意难为一条带队的司机,不过是下意识反应。你们甚至傻乎乎又理直气壮的反问人家,帮派任务啦呀。似乎,这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顶天大一样。你们真是顶天大的傻子,那个司机肯定想,下次不会再载你们这群不靠谱的家伙。

        你们是真的真的很可爱,可爱又别扭的一群小傻子。我不小心手快升级了帮派,国库瞬间亏空。你们吵着要出去流浪,敲着木棍,拿着破碗,都自组好了队形。闹腾过后,却一个又一个的,默默的把所有的小号拉回家交帮贡,毫不眨眼。家里瞬间多了十几二十口,只交贡不吃饭的可爱的小分身。你们的。

      你们真的真的真的可爱,也是真的真的韧性与坚定。每次清理小号,里面总会夹杂着你们:已死在帮派!    这种如此傲娇的小决定。

      回头看看,我们真的已经一起走了好久好远。很多次有人在我面前说起他们过去曾有的辉煌,我理解这种骄傲。可我更骄傲你们,所以我总是悄无声息的反驳:我们从来没有什么辉煌的过去,因为,我们的每一天都在成长,时至今日。

      你们一直是我的骄傲,落魄不忘嬉皮时也好,安静深情表露时都好。就像,每次他们说起我们的存活与成长简直是个小奇迹时,我都会故作矜持却又忍不住的偷笑。

        我其实真的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说要说,又突然觉得,我们都懂,何必宣扬于笔尖。

          你们是真的真的可爱,我也是真的真的爱你们。遇见你们,何其荣幸。天涯路远,你们是我最珍重。

         

有一天,你我,变成了我们。然后有了逍遥阁。

    逍遥阁从来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群人,你们,我们。在逆流处拥抱到你们,何其荣幸。

    逍遥,逍遥,遇你欢喜,遇你们好欢喜。说过陪你们,便有以后。我想过未来。

现实温柔,遇见自己。

      今天,昨天,前天,冷锋过境……今天最狠却也临近终止。就像很多苦难,在高潮到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正在经历,亦或经历了什么。自己的那些昨天,前天…开端、始末,经历过,便模糊,熬过后便显得不那么悲苦难抑。

      人生人生,人的一生,就像水煮咖啡,温水熬粥,总有炭色抹壁,米粒未开的时候,那时未知未觉。但当苦难最沸腾的时候,那一串串泡泡,狡黠的提醒着自己熬过什么,而又正在鼓足勇气抗衡些什么。

    熬着熬着,便什么都过了。熬着熬着,便等到了风止日暖。

      等到所有的所有,都优雅落座,尝一口自己的熬煮,苦涩不及当初,绵长不过未来。

青春苦涩,遇见迷茫。

这么久了,第一次是突然想起你,却无话可说。

我现在忽然多了一种心情,袭击一样,难以言喻,有苦涩有温润。

你知道我从来都很少闲逛你的空间刷新你的动态,那是因为不管是教室的一墙之隔,还是宿舍的过道相对,抬头总能见到,走步也总能有牵手互挽的机会。可时间齿轮总会拉动一些距离,岁月苍老总能扩撑一些空间,似乎很久了,我们终于互相了无音信,不是人为故意,只是现实轨迹。

今夜偶览你的动态,发现你正在晾晒着你终于熬煮出的属于你自己的幸福。对你们现在的浓情蜜意,我衷心祝福,但更希望你们能有似水缠绵的长久,我也相信,以你们的执着,这很简单。

现在,只想告诉你,你当初的漫漫长夜,我能陪你熬;你当初的坚持压抑,我能陪你磨。你以后的斑斓人生,我亦定当盛装出席!

My dear girl, good night.

世界难过,遇见糖果

        停站,落地,飘雪,看见你。

隔着车流,你手捧奶茶和糖果,里面有曾经和你抱怨过247.1公里外所没有的,嚼不完的珍珠。

抬头,看着雪花飘荡,低头,瞅着随手丢给你的行李箱,忍不住的傻乐。

漫无目的的晃荡街头,微笑接下一张又一张重复传单,感叹着夹杂雪花的空气都荡着蓝。

北方的孩子,总不把雪花毛毛当成一种天气,是一种有人相伴的岁月静好。

北方的雪,,是融在心里的。

欢迎回家,我对自己说。

也感谢所有的等待,感谢每一场的相遇,相伴,和相知而笑。想对你说。

       

遇见你们,何其荣幸,满心欢喜

在逆流处拥抱到你们,何其荣幸。

兵荒马乱里,长情苦短中,我遇见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