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嫌丑、曾患抑郁症的“双十亿女主”马冬梅,居然嫁了出去!

昨天的微博热搜被某“戏精”刷屏了,“双十亿女主”马丽大大方方地晒出了结婚证!

新郎官:“等不了长发及腰了,现在就娶。”

马科长:“我头发还没你头发长呢,不等了,现在就嫁。”

“坏学生”沈腾都结婚了,现在,马冬梅也找到了她的“夏洛”。

不愧是喜剧女王,连发布婚讯,都带着梗。好的,这碗狗粮院长就先干为敬了,各位随意。

记的看《夏洛特烦恼》时,马丽和沈腾几乎承包了所有的笑点。电影院里,不加遮掩的爆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她彻底放飞自我的表现拯救了多少人一年的不开心。

在去年的作品《羞羞的铁拳》中,她饰演的“马小”和艾伦互换了身体,塑造出一个让纯爷们都觉得MAN爆了的角色。

马丽饰演女主的两部电影都交出了漂亮成绩单,眼看就是下一位炙手可热的票房女星。

然而,就像所有的成长励志故事一样,任何人的自我成就之路,都很难一帆风顺。马丽的故事与曲折,也不少。

1

1982年,马丽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家境很好的她一直被当做小公主养大。

家里楼下就有一个理发店,她从小烫着洋气的小卷发,穿着精致的公主裙,美得像个洋娃娃。

上小学后,学校开始组织兴趣班培训,她身边的小女伴们学习的都是声乐舞蹈之类。

但马丽却在长短跑、篮球等竞技运动方面展现了天赋,她的母亲也就一心希望运动细胞发达的女儿向体育专长方向发展。

但命运却似乎和马丽开了一个玩笑。

1996年,辽宁文化艺术学校招生,她继父见朋友的女儿去考了,便鼓励她也去试试。

当时马丽也没多想,考试时,老师让她进行一个无实物即兴表演:放学回家正赶上下雨,到家后发现停电了,先找蜡烛,然后点燃蜡烛开始写作业。

不曾想,马丽整个过程演得非常形象,考官也有点惊呆了,当时就觉得她是个苗子。

于是,体育健将马丽被艺术学校顺利录取了。就这样,她意外走上了从艺之路。

2

从来没有活在视野的中心,但她却一直往发光处走,努力的人总是格外迷人的。

在艺校上学期间,马丽的表演天分渐渐展露出来,并且还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

考大学那年,她发现周遭满眼都是美女,自知外形不出众的马丽知道自己不是上镜头的精致小脸,但抱着练手的心态还是去考了。

为了让自己显得漂亮点,从没打扮过的她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了一番:穿着西装外套、内搭高领衫、脚踩高跟皮鞋,用发胶把头发梳到全部贴在头皮上。

三试考场上,主考官是当年赵薇、陈坤的班主任崔新琴,马丽的形象一出现,给人的感觉是“收拾得像个女企业老板”

虽然如此,但她的专业成绩很优秀,最后被中戏录取。

在中戏的四年,马丽专业成绩拔尖,一直是班长、课代表,临毕业要排毕业大戏时,她却没演上女一号

马丽心里很懊恼,跑去问老师原因,一个老师说她长相有缺陷,上嘴唇和人中高高突起,看着像猴子。

建议她如果以后还想当演员,最好去把上牙敲掉四颗,再箍一箍。

一个女孩子,被拿外貌说事,这让马丽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表面上不服气,但这个建议也让她变得自卑

那段时间,周围所有同学都在跑剧组递照片和简历,马丽却一次都没去过,她暗自断了出镜的念想,决心当个话剧演员。

“反正隔着那么远,我画个大浓妆灯光一打一样美美的,观众也看不见我长啥样。”

下了决心的马丽开始了她的话剧之路。

那时候的她每天在排练厅对着镜子在地上打滚、撞击身体、或者像麻花一样缠在一起,全情投入,几乎和外界隔离似乎只有这样,她才能享受到自信的感觉。

3

然而,刚投入话剧排练的马丽接到了来自她妈妈的一通电话:“孩子,你那儿有没有钱,妈妈这边有急用。”

听到这话的她瞬间蒙了,第一反应以为是妈妈在和自己开玩笑。因为在马丽印象中,家里是“不差钱”的。

事实上,是她的妈妈担心身在单亲家庭的马丽在情感上有所缺失,因此不自觉地在物质方面对马丽进行补偿。

再苦再累,自己不吃不喝,也不让马丽比别的同学差,别人有什么,尽可能的也让她都有。

所以,优越的物质生活使年少的马丽一度认为“挣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于是在花钱方面毫不节制,甚至在工作前连公交车都没有坐过。

毕业以后也并不急于找工作,而是终日与朋友吃吃喝喝,没钱了便伸手问家里索要,不为明天计划,不为未来打算。

妈妈的这通电话瞬间点醒了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马丽,在挂断电话那一刻,她顿时醒悟,得学会独立,学会赚钱。

刚好,有一部姬沛导演的小剧场话剧叫《安妮的日记》,马丽的关系很好大学同学张欢演男主角,有一个小角色一直没有演员接,便找马丽帮忙。

那天的北京正下暴雨,虽然当时是三四点钟,但是外面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但她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拿起镜子化妆的时候,她的手一直抖,因为马丽知道,这是她将要赚到的第一笔钱。

“我告诉自己,你一定要记住这一刻,你一定要珍惜。”表演结束后,马丽得到了她的第一笔片酬:50块钱。

在这之后,她的所有收入都是靠自己演话剧赚的。

4

纵使生活不堪,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因为当你想退缩时,身后并不一定次次都有退路。

刚开始演话剧时,马丽演的全是《建筑大师》《樱桃园》这样的正剧,和濮存昕演过夫妻,和蒋雯丽做过搭档。

有人看过她演的话剧之后找她去拍戏,马丽也决定去试试,但第一天进组就备受打击,因为并不出众的外貌而受到奚落。

化妆时,她听到有人在背后小声议论:“这谁啊,长得这么丑还能演,是不是有关系呀?”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她拒绝了所有影视剧的邀约。

作为新人的马丽,在被奚落嘲笑时只能回家偷偷地抹泪,但她更决心用表演实力赢得大家的认可。

屋漏偏逢连夜雨,事业还未见新起色,涉世未久的马丽又陷入了房屋中介与房东的经济纠纷中。

房屋中介为了报复马丽,经常遣人在她的门缝粘胶水,向110报警说马丽扰民,给120打电话说马丽需要急救。

这一系列非人的报复使马丽的情绪极度敏感,这让她在以后的夜里,即便是听到门口轻微的脚步声也会胆战心惊。

因为这个她还一度患上了抑郁症,不敢与人过多接触。

那段时间,马丽推掉了一切商演,将自己“藏”在了人艺小剧场,以更加投入的演出来逃避现实的苦痛。

5

马丽的话剧越排越多,她学会对自己有要求了。

2005年,她在话剧《满城全是金字塔》里演了一个小角色。这个角色,戏份很少,但马丽演得出神入化,把整部戏的精彩都集中到她身上。

开心麻花创作团队的主力马驰、马腾、彭大魔都看了《满城全是金字塔》,对马丽的评价是:这女的挺彪的。

不久后,马丽接到开心麻花的邀请,自2004年至2016年,马丽演出了上千场话剧,以稳扎稳打的态度换来了“千场女王”的称号。

而在这个过程中,马丽最感谢的人却是综艺届大咖何炅

何炅曾在节目中说“我知道话剧是禁止录像的,但我实在是太喜欢她的表演了,我就拿手机偷偷录下来,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就放来看看。”

因为十分欣赏马丽,何炅在事业上非常提携她,俩人总是很亲切的以师徒相称。

2010年何炅和马丽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的舞台上合作小品《超幸福鞋垫》,俩人卖鞋垫的片段笑翻众人

也是从这时起,马丽找对适合自己的“谐星”道路,并且越走越远。

她还参加了当年最火爆的综艺节目《百变大咖秀》,她模仿梅艳芳、模仿郭富城。

2013开始连续三年出现在央视春晚的大舞台上。舞台上她可以装的娇羞可爱

也可以在全国观众面前自毁形象出演碰瓷的大妈

马丽对话剧的热爱和敬业,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那时候我演一场话剧之后,都得扶着墙走,感觉把肾都给喊碎了。

就是这种把肾都给喊碎的精神才让马丽走到了今天。

6

与部分台前欢笑幕后酸楚的喜剧人不同,马丽用欢笑治愈了自己,并迎来了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重要角色。

2015年,《夏洛特烦恼》最终以14.42亿的票房勇夺内地影史票房第七名,成为当年的票房“黑马”,身为影片女主角的马丽也因此攀上了事业的第一个小高峰。

而在去年的作品《羞羞的铁拳》中,马丽带给观众的惊喜就更多了。她在这个片子里是真的很撒的开,演出了男性角色的帅气和洒脱的感觉。

那种大大咧咧的气质仿佛是与生俱来而不是演出来的,和片子一开始那个美艳高傲的女记者反差非常强烈。

此作品成为继《战狼2》、《美人鱼》和《捉妖记》后第四部票房超过20亿的国产电影。

马丽终于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事业上成功的她昨天在微博甜蜜晒出了结婚证,宋佳、何炅、杨迪、张碧晨等一众好友以及开心麻花的队友们纷纷发来贺电。

粉丝们一片欢腾雀跃,祝福溢满评论区。

马丽曾在一次访谈中也表示,她的自我要求是“简单、纯粹、快乐、自由”。

我们有理由相信,遇上好的爱情,遇上对的人,对马丽而言,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她值得,也配得上这一份美好的婚姻。

院长也想摸着小心脏感慨一句:这个在《羞羞的铁拳》中敢于铁锅炖自己的姑娘汉子,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圆满喽!

任何人都是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所有人如今的位置和得到的一切,都是有来由的。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那些转错的弯,

那些夜晚的孤独,

那些滴下的汗水,

都会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