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就是9分,我也就一口气刷十集

活久见。

HelloKitty变!异!了!

这个头带蝴蝶结的粉红萌物,变成龇牙咧嘴的猪肝红白领。

少女变恶女?

是的,它跟我们一起长大了——

《职场小烈》

アグレッシブ烈子

网飞联合三丽鸥(出品HelloKitty的厂商)出品的动画。

10集,每集15分钟。

集集精彩。

主角可火了。

三丽鸥新推出卡通人物,一头黄色小熊猫,烈子

官方鬼畜,最为致命

上线后,不仅在日本国内,在推特上讨论度也相当高,国外网友还将视作自己的灵兽………

你说怪不怪。

《职场小烈》里明明一个人都没有,什么猪老板、蛇上司,鬣狗同事、狐狸朋友、蜥蜴邻居倒是一堆,但每个人看完,愣是不约而同地嚎:“天啊,这这这,拍的不就是我!”

原因?

——它做到了100%还原一个普通女孩的职场生活。

关键词,普通女孩。

什么是普通女孩?

没有开挂的能力,没有滥情的桃花,就连颜值、长相,也是真的平平无奇。

这样一个小兵,在职场上,怎么赢。

她都根本不想上战场好吗。

你一定熟悉这样的早晨。

特别是周一,闹钟响起,滴答滴,但我怎么突然半身瘫痪。

埋在被子里,再给自己三分钟、一分钟、最后十秒……

你一定熟悉这样的地铁。

特别是早高峰,左边是大个子的屁股,右边是大鼻子的口气,凭着一身便秘练出来的蛮力,终于挤进中间,错乱间,瞥到一则招聘启事。

一股暗勇升腾而起:不然……

不不不。

该死的房租已经交到年底。

接下来,不用表妹说了吧。

简直就是我们日常的照妖镜。

才爬到办公室,跟关系还不错的邻桌吐槽公司新来漂亮同事的票圈,痛心上周包的份子钱是不是多了点(这一天才刚开始怎么就这么累……),想着,为了不被看扁,要努力赚钱。

生活此时才真正对我们翻白眼。

赚钱好难啊。

溜须拍马,学不来。气场全开,追不上。

羡慕那些总是看起来好有魅力

浑身散发着自信的职场女强人

最累心的是那个不懂事的上司。

“自己事自己干”这么浅显的道理怎么就是不懂。

这种谎言我已经听了一千零一遍。

是我太依赖你了

我会请你分担我的工作

是因为我信任你

至于老板,憋提了。

屁事不做,还整天抱怨,忙忙忙。

哎。

我就长得这么像炮灰么?

因为你是那种不顾一切想达成别人对你的期望的类型

那种会因为替老板擦屁股而自我毁灭的人

是一个只想赶上公司期望的新手机器人

一个听话的公司奴隶,排队等着过劳死,壮大血汗公司的肥料

看到这,相信90%的女性会点头如捣蒜,没错没错,是我是我。

但表妹要说的是,她是你,也不是你。

她是忍气吞声的少女。

她也是以眼还眼的恶女。

工作时被歧视,忍。

也许无能的女人很烦人,但总比那些能干的要好吧?

喝酒时被教训,忍。

倒啤酒时 酒标应该要面朝上才对

连这点小常识你都不知道吗

就算背了不该背的锅,还是不发一声。

……

忍忍忍。

忍到忍不了、忍到不想忍,她终于爆了。

只见她冲向厕所,拿出话筒,开启死亡金属模式,把所有刁难自己的人,diss了遍。

都!去!shi!吧!

吼完。

收工。

回去工作。

哈哈哈哈哈。

这正是《职场小烈》超脱于那些妖艳贱货的地方,同样讲职场,它不洒鸡汤,也不泼狗血,它似乎看到了那个无法摆脱的结局,但在过程中,她,这个平平无奇的职场白领,还是用自己的方式拼一拼。

这种“拼”如此卑微,又如此动人。

一觉醒来,一切重来,出卖灵魂,当公司的奴隶!

一个好用而无用的存在,不上不下,什么也不是,认真的乖女孩!

老子干完这份就辞职!

这些话听上去是不是,又丧又燃。

注意到没,烈子的“去做”,并不是为了什么梦想,什么财务自由,她厌恶工作,但比工作更厌恶的,是那个没有工作,活成烂泥的自己。

她不是想赢,她只是害怕输。

它让我们看到,普通人或许一辈子都无法逆袭,攀上人生巅峰,失败是家常便饭,但伤痕累累后,我们总会本能地,再一次地向上眺望。

这才是我们大多数人生活的本色。

这才是一流的职场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想看的,b站搜“冲吧烈子”就能找到;字幕翻译自b站up主@hungry小浩纸。

编辑助理:莫妮卡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天 文/与你相识 无法给你精彩 让你拥有太多承载 从平凡的时间开始 你还是自己的自己 要为你表白 让思念有所皈...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259评论 2 5
  • 第一,调整心态。我们喜欢马甲线是因为我们想要一个健康的体态,不一味地要求瘦,健康最重要。减脂是一定要付出体力的,想...
    小桃几的日常阅读 363评论 0 1
  • 这次回家发现父亲真的老了,以前只是人老心不老,而这次感觉是真的老了,从心态到身体状态。我心中那个神采奕奕,充满活力...
    絮絮叨叨的牛阅读 115评论 0 0
  • 你会不会等一个人十年,在你生命最美丽的时段。我等了十年,现在我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讲述我爱了十年的那些事。 我想试...
    弓王不阅读 279评论 0 1
  • jquery用法思想二同一个函数完成取值和赋值 操作行间样式 特别注意选择器获取的多个元素,获取信息获取的是第一个...
    Oo晨晨oO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