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管理碎片信息提升效率?

2016-10-22 青年悦谈

今天呢,小编给大家分享我在近期听的一个课程——《轻松管理碎片知识提升效率》。

在课程中呢,讲课老师还给众人安利了一个APP,印象笔记。

好的,众所周知呢,我们现在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处理很多信息,如工作时候的表单,刷微博时收藏的有趣的东西,看博客时发现的涨姿势的文章,还有内涵段子里的搞笑段子,知乎里大神的回答……等等。

而这些信息发布者又不是同一个人,所以其规格,字数,内容涉及面,都不一样,我们在收藏的时候只需要轻轻一点,但是想要再次翻阅的时候,就有点难咯。

实际工作中,能迅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文件,必然会给我们在老板面前加分,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也能如此,那么我们将会节约更多的时间,花在别项目上了,比如睡个懒觉,哈哈哈。

所以有效的掌握一个存储信息的方式,是提升有效掌握管理碎片知识效率的关键。

在对信息存储之前呢,我们最好能够清晰的知道信息的来源,以及信息的类型,这样我们才能好分类。

分好类别之后,我们也要确定信息的存储工具。

在听课的过程中,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一个如何分类信息的方法,小编觉得非常不错。

以工作中一个项目为例,先区分开哪些信息是项目现阶段要用的,哪些是下阶段才用的;然后再区分出来哪些是项目已经产生的结果信息,这样简单的区分一下,就会让信息变得比较集中了,下次使用时就比较好寻找了。

当然,在处理信息时还要讲已经完成的项目归结到类似于“经验库”的文件夹,方便以后遇到同类的案子时查阅经验。

在对信息有效的分类后,我们就需要有一个神奇又接地气的存储工具帮我们来打理信息了。

上图所展示的是我们现在有的一系列的存储工具,只不过听说360云盘关闭了呢,小编表示很伤心,小编的好多部美剧都不见了呢。所以说呀,要选一个优秀的工具啊,还是要有一定的远见的。

#我们现有的云盘的特点对比#

现有的云笔记比较火的就是印象笔记和有道云笔记,有道云笔记的核心是对知识的管理,印象笔记更注重高度的搜索功能。

二者各有千秋,也有很多功能是要付费的,小编建议在不付费的情况下,二者可以搭配使用。

#云笔记的特点#

咱们开篇也说了,今天安利的是印象笔记,所以我们来看看印象笔记的不同之处。

因为印象笔记注重的搜索功能,所以它在这方面除了一般的分类之外,还多了一个标签的功能,这就有一个好处,比如说:

A在高一(1)班,B在高一(2)班,但A和B都有一个共同的属性是优秀学生,这样,你要筛选高一优秀学生的时候就不需要挨个班级去找了,你只需要在存储时给他们都贴一个“优秀学生”的标签就好了。

这个标签跟我们经常用的微信里的标签类似,只是微信里的表现现在只用在了朋友圈发布时的选择方面,还有应用在人员的搜索上。

至于信息分类,小编认为,最主要的是平时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对即时的信息做好分类编辑,形成一套自己的分类体系,这样就不会再出现用的时候“乱投医”的现象啦。

以上是小编在听完课程后的一些总结,如有不懂得地方,我们可以相互交流,寻找更好的问题的解决方法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