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觉察

觉察一:

出发去读书会现场前找一份资料,翻到第1期鼓励咨询工作坊的逐字稿和第15期鼓励咨询工作坊的大纲。想起上周六跟两个朋友讨论的“极致”,在那个当下,我很反感这个词,它让我感受到累和被绑架,我喜欢多任务操作,例如我在带《做你自己的心理治疗师》,现在的晨读是《穷爸爸富爸爸》系列,夜读是《独处的精致》,刚拆开的是《营养圣经》。此刻觉察到,我把自己的博览群书解读为不够专注,把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解读为三心二意。抱抱自己。

觉察二,

昨天一天都生活在一种轻微的不安和担心中,就是我想带我的麒麟,而我又觉得每次带麒麟似乎都只能成交一半。带着这种惴惴不安,我还是带了麒麟,似乎要印证一样,昨天也是成交一半。以为朋友注册了账号还没有购物,以为朋友购物但是没有注册账号。今天早上的冥想中我去看这件事,回到当时的场景,如果我多做一步,结果就回不一样。晨读中我也看到一些关于这件事的启示:碰到问题,就去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增长智慧,而不是把这种结果归因到麒麟。就成交一半的问题。几个案例:

第一个案例小瑜,我之前没有铺垫,突然就跟人家说要人家支持我,小瑜注册了账号一个月后购买了产品,我猜她其实并不想用,最后我们之间的情分让她决定用这种方式支持我。所以,现在她用的并不好。我的售后服务到现在没有进展,我决定,在两周之内,找个时间和机会,跟小瑜摊开了聊一次,并且做一些弥补。

第二个案例是哲轩妈妈,我请求她帮忙注册账号,她注册了并没有任何购买,首先她已经拒绝使用产品,第二我也没说清楚让她如何帮忙。这种事情,以后坚决杜绝。

第三个案例是晓和。晓和注册了账号,并且选好了产品,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我感受到她并没有强烈的要购买的欲望,当然也没有拒绝。我非常笃定晓和最后还是会购买,课在这个阶段里,我就会非常的纠结,并且以此否定和攻击自己。

第四个案例是张晓琼。张晓琼是我刻意邀请,并没有想着会这么快注册的,事实是她有意愿,但是我在跟她谈的过程中,并没有get到她的点,没有打动她,我相信她最后也会购买和使用,我只想说这些促单在当下就可以。

第五个案例是美华,我完全可以先试着帮她注册一下,注册不了再去公司,这样就可以现场促单,一台lumi 还是可以的。

第六个案例是秋菊,我太着急的把TR90推给她,价格就让她退却了,她不差钱,但是给自己花钱还是会考虑的,这个观念还需要培养。聊到最后秋菊姐姐选择调整饮食和调理肠胃,让我在促销的时候给她买一套生源+益生菌。以后要悠着点,不能一下子太猛了。

第三个觉察:

昨天睡前阅读后,从书中学到两件事:

20分钟特殊时光

连续一周,每天都安排20分钟或更长的时间做你喜欢的事情,以此作为“每日假期”,这些“假期”可以是在附近街区散步,也可以是翻阅一本园艺书。目标是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享受每一刻,并且“带着第一次或者最后一次看到任何事物的心态”。

观光星期二

那些能够让我们漂洋过海为之远行的东西,如果近在眼前,就常会被忽视或遗忘。在日常生活中,每周尝试一次新事物,或者去一个很久没有去过的地方,固定在一周的某一天,可以把这一天叫做观光星期二,尝试在自己的城市里去生活,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去观察,去感受,你一定有不一样的感受和发现。

第四个觉察:

把第三个觉察用到微信里,把微信按日期分类,然后按模块分类。这个今天早上发微信时已经被我用到了,开始“早安~新发现”的推送。

嗯,今天就先记录这四个觉察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