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依莎的旅程

今年六月,我去了一趟泰国。因为这是第一次出国,不了解在国外旅游和在国内旅游的区别,所以我报名参加了九天的旅行团。在规定的时间,我去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集中。玛依莎就是这时出现的。

第一天。

早上6点半,我准时到达机场,给领队打电话,她让我到肯德基店那边等。本以为一个队有许多人,我会是最准时的一个。过来一问才知道,我是最后一个到来的。我们这个旅游团只有七个人。一对伊犁夫妻,一家母女加侄女三人,一个单身女孩,外加我。加上年轻的女领队,一共八个人。四位中年人,四位年轻人。我们到齐后,领队收了大家的护照,去办登记牌。让我们准备240元签证费和两张白底照片。这是她提前要求我们准备的事项。

我们等了很久,不见领队回来。由于我是一个人报旅行团,害怕没有另外一个单女和我同住,那样我将补交另外一个人的住宿费。我问坐在旁边的那位穿黑色背心,黑色宽腿裤的女孩,你几个人,她说一个人。看我的眼睛里是漂亮的灰黑色的隐形眼片。我心里闪出,这副隐形眼镜一定很贵的想法,嘴里说,那太好了,我还一直担心就我一个单女,不好安排住宿呢,那咱俩可以住一起了。她微微一笑没有吭气。这个姑娘长头发,刘海梳的很细碎,穿着黑色无袖上衣,黑色宽腿裤,脚上穿一双人字拖式的凉鞋。她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很有个性,总感觉她像谁。我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她非常像孙俪。就是那种眼神具有挑战性,嘴角具有倔强性的女生。说她有些特点还在于,她的身上纹着纹身,无袖黑衫的领口以及左手臂上都展露着黑色的花朵, 让人觉得她既特别又时尚。我猜不出她的年龄,工作了还是在上学。

领队终于回来了,带着我们过安检,上飞机。在飞机上,我和高个女孩被安排在一起坐。她在靠窗户的位置,坐下来就开始打瞌睡。我要了毛毯,她没要。结果飞了没多长时间,她就喊叫冷,我前后看看没有空乘,就把毛毯铺开,两人一起盖。她轻声对我说谢谢,就把头靠了过来,枕在我的肩上,宛如我的女儿。我的心里一阵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午3:09我们到广州白云机场。领队领着我们七人在机场转了一圈,办好换程,坐车去酒店。

平沙区的欧帮国际酒店条件不错,像是星级的。两张很大的床放在屋里,房间还是很宽阔,所有的用品上全部印着欧邦国际酒店的字样。领队安排我和高个儿女孩儿住一间。一进门,高个女孩就占据了房间靠里面的床位,打开行李换衣服。这让我又一次感觉到了她的个性。这么不客气的女孩,到底是不懂事儿,还是有阅历?

我问她,你有多高,她说1米78。

我说,像你这么大个子的女孩,真不多见。

她说,我也就是个子大,其他的啥也不会。

她开始换衣服,当着我的面脱得只剩三点,完全没有小姑娘的羞涩——好一个个子大还很丰满的姑娘!前凸后翘,线条流畅。特别是,她的前肩和后背上刺着的大片黑色纹身,左手手腕处刺着大片的花朵,显得她冷酷又前卫。

我问她,你家是哪的?

她说是乌鲁木齐的。我在汇丰上班,已经上了好多年了。

这样我就猜测,她可能有二十四五岁了。这样的年龄到泰国来玩,应该和男朋友一起。她怎么会一个人来呢?我有些好奇。

进门时,我们约好,一会儿出去转转。我很快冲了个凉,收拾一下就和高个女孩出了门。她说,广州的海鲜那么便宜,我们应该出去吃海鲜。我们出门就碰上那母女三人和领队,领队要去办事儿,在楼下告诉我们,从左边绕到欧邦国际酒店的后边,有许多卖吃的,酒店右边有一个大超市。高个女孩马上说,我们逛什么超市呀?我们应该进城去吃海鲜。领队说,这里离城里远着呢,你回不来,还是在附近转一转吧!高个女孩儿有点儿生气,瞪了领队一眼。可以看出这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孩。

我们一边溜达一边观看,同行的那母女侄三人,母亲对我说,本来我想和你一起住的,让她们两个一起住,但领队却没有那样安排。我笑着说,和谁住都一样。这母女三人是米东新区的。母亲的样子非常温婉柔和,她女儿娇小玲珑。同行的侄女却是一个大胖子。

在卖饮料的商铺前,高个女孩,大胖子和娇小玲珑围上去买饮料。我和这位温婉妈妈站在后面等他们。温婉妈妈说,他们三个其实都是99年的,她个子最大,月份还最小。

——这三个女孩儿都是99年的?这让我心里有点儿吃惊。99年出生的也就才18岁,说大胖子和娇小玲珑18岁还令人相信,因为他们身上带着一股稚气未脱的傻气。高个女孩儿也18?这就令人怀疑了。我问温婉母亲,你家孩子是刚参加完高考吗?温婉母亲回答说,就是刚考完,带她们出来玩一玩。那个,她指指高个女孩,她已经参加工作好几年了。

娇小玲珑不时地叫,妈妈我要买这个,妈妈我要买那个。大胖子却跟在后面不声不响。而高个女孩看起来就成熟得多,她像大人一样,帅气地从钱夹里拿钱,端过饮料一屁股坐在酒吧柜台前高高的小座位上,翘起二郎腿,优雅地喝起来。与那两个大咧咧叉着腿,站在一边喝饮料的高中生一点不一样。

这条街其实也没有什么可看的,都是一些各省特色小吃店。我看到了oppo专卖店,进去问售后维修的事情。

等我问完手机的事出来,他们已经走了很远。我又在街上转了一会儿回到宾馆,高个女孩一个人躺在床上,很无聊的样子。我问她,吃饭了吗?她说,跟着他们没心吃。我说是没有海鲜吃吧?商场旁边有一家酒店,里面好像卖海鲜。她说不吃了,就去洗澡。洗完澡回来,她就打开电视机,把声音放得很大,全是闽语新闻,我以为她能听懂,也就由着它在那儿吵。我们各自躺在床上,在吵人的电视声中看手机。这时,这位高个女孩问了一句让我吃惊的话,我可以抽支烟吗?

你?抽烟?

停了停,我说,你抽不过是抽女士那种烟吧?

她说,不是,是男人抽的。

这又让我很吃惊。一个18岁的女孩,会抽男人抽的那种烟。而且纹着身,而且有着18岁女孩少有的丰满,一种不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不久,封闭的空调房里,一股呛人的烟味儿飘然而出,我在盘算今后几天我该怎么和她相处。

烟味,加上听不懂的电视机的吵声,我有些忍不住了,问她,你能听懂吗?谁知她说,我根本听不懂。听不懂你还放那么大的声音?我站起身按掉电视。我就不明白,听不懂为什么还要放开,还开得时间那么长。过了一会儿,她的电话响了,似乎有人告诉她在楼下等她,她飞快地爬起来,对着电话说,好,好,我现在换衣服下去。然后边换衣服边对我说,真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来了,来之前也不跟我说一声。我说,那正好你没吃饭,跟他一起吃个饭呗。她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安静的宾馆只剩下我一个人,非常惬意。我看一会儿微信,看一会儿新闻,看一会儿编剧知识,睡一会儿,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中间醒来了两次,发现隔壁的床上一直没人。这个高个女孩一夜未归。

第二天。

早上七点多,我起来吃了早餐,之后回房间收拾东西,高个女孩还没回来,她的旅行箱摊在地中间,里面的东西乱七八糟。我站在过道听了听,旁边的房间也没有一点声音,只好躺在床上等他们。快九点半了,前台打电话来,说其他房间的人已经退房了。我给领队打电话,说女孩还没回来,行李在房间。她让我先下来,我赶忙拿行李到下楼。领队这时不断地打电话,玛伊莎,你现在马上让你的朋友送你来宾馆拿行李,再送你去机场,去晚了,赶不上飞机,我们不负责任。那会儿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玛依莎。

我们到机场办托运,过安检,到候机厅,坐下等待。同行的温婉妈妈悄悄问我,她昨晚没回来?我笑了一下,点点头。不一会儿,阿依莎和领队来了。她穿着背心和长裤,婀娜多姿的身材引来无数眼光。

温婉妈妈说,明天我可要看好你,不让你乱跑了。

玛伊莎高声说,到那边我也得有认识的人呀?我想跑也没地方跑吧。

她坐下,话特别多。她说她的咽炎犯了,引起鼻炎和角膜炎,太难受。团里唯一的男士,伊犁来的那位丈夫说,你点眼药的时候把嘴张开,眼药水容易进去。

阿依莎不等他说完就说,我点眼药水从来不闭眼睛……很强势的样子。我没有关注她,打开手机看微信。就在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的时候,温婉妈妈问我,你带创可贴了吗?我从包里拿出一贴给她,没想到她直接递给了玛依莎。玛依莎接过创可贴,把它粘在一个芯片上,贴在了自己丰满的胸前。

玛依莎说,别小看这个小小的芯片,它能包治百病,什么癌症了,糖尿病了,心脏病了,用一段时间,全部都能治好,神奇得很。

我这才注意到,她今天穿了低胸的衣服,丰满的胸部隐约可见。可在那白皙丰满的胸前,一个创可贴包着的芯片贴在那里,很煞风景。

开始登机的时候,我故意走在了前面,我期望这一程能离她远点。等我找到座位坐下,我发现玛依莎也走过来。她的座位还是在我的旁边,这让我很无奈!

看到她的座位还是靠窗的位置,她说一句,怎么还是靠窗户啊?

我挪到窗户边,说,那你坐中间。

她又赶紧说,没事没事,我喜欢靠窗户。让我弄不清她到底想怎样。

她说,我只是那么一说,我习惯靠窗。

既然缘分已定,那就顺其自然吧!

两人坐定,她问我,审计助理是什么活?我告诉她,是审计财务账目的。她说,我屁事不懂,让我干这个?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昨晚我不是到我大哥那儿去了吗,他才成立了一个大公司,非常牛逼的,他让我做他公司的审计助理,我都不知道审计助理是干什么的。

那是什么公司,我问。

她说,就是做这个芯片的。他在广东考察了许多的项目,最后确定做芯片。我大哥是一个很有眼光的人,很多人想跟他合作,他都不要。他的芯片前期就是送,根本不要钱,等到大家都觉得芯片好了才开始卖钱。他们公司的人一般都干不过三个月,就是干到三个月就离开,三个月以后全部是新人。公司只要挣上钱,大家就一起分,分完了就解散,再招新人……

她说的玄玄虚虚,让我听得云里雾里。我不想跟她进行这样玄虚的话题,就问她,你什么时候辍学的?她说,十四岁,那时我严重偏科,数学成绩特别好,语文英语一窍不通。而且严重逆反。上课跟老师顶撞,在学校跟教务顶撞。成为坏学生被学校勒令退学。

那你妈妈呢,怎么不给你转学?

是我自己不想上了,在学校各种打击,侮辱,一个星期不让上课,让你站在教务室门口,没人理,也不让上厕所。所以我也不想上学了。在家休息了半年,找了一份文具店售货员的事,干了没有几天,受不了那个苦。又到超市当保管,搬货,干了一段时间,吃的那个苦,你都想不到。当时身上没有钱,吃不上饭,没地方住,也没人管。一个大哥看到了,把我介绍到汇丰。我的第三份工作是在汇丰做百家乐,大哥赌钱,我在一边帮忙抽水头,一天能挣一两千。没有太长时间,我挣了有快十万块钱。人家说,在哪里挣的钱就会花到哪里,一点不差!不久我就开始自己赌,开始挣了点,后来一直输,十万块很快赌完了,我才洗手不干。那时,我大哥说,我总这样也不行,让我做一份能养活自己的正经工作,才给我找了现在的这份工作,在金融公司帮工,天天帮人刷poss机……

我不能理解她的这份工作到底是什么,就问,你家里人呢?她说,我妈是做民间借贷的,生意不错。我说国家不是限制民间借贷吗?她说没有,我妈那个可挣钱了。其实,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父母就离婚了,隔了一年,我母亲就跟男朋友一起生活,把我送到外婆家,这一待就是四年。我退学,我母亲也没逼我再上,她以为女孩子总得走向社会。

或许是挣钱的事太诱惑她了,她又说,昨晚,我被这个大哥接到他们家,他非要拉我做芯片推销。这个芯片能治百病,什么肝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癌症,贴上就治。有人在仪器上观察过,癌症患者,贴上这个磁片,从仪器上可以看到癌细胞就在减少。我大哥给我送了一个,就在这,她指了指她的胸前。她白皙丰满的胸部贴着的煞风景的东西。我大哥说,新疆要设总代销,很有市场,很多人想买,但大哥是大格局的人,手续办下来之前他不卖。我昨晚被洗脑一晚上,最后说的我脑子都木了。我大哥说,只要我加入就有股份,顾客消费了,我们就可以分钱。

说完这些,她问我,你信吗?这个小小的芯片能治病?

我说不出什么感觉。

可一会儿,玛依莎又说,太生气了,昨晚赌钱我输了2300,到现在我的心还疼。

——她不是被大哥叫去洗脑了吗?怎么又赌钱了?真不知她嘴里什么是实话。但此时,对这个18岁的姑娘,我真的是刮目相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三点多我们到达曼谷。曼谷室外温度35度,经过没有空调的通道,沤热难耐。领队一路小跑去办落地签,让我们后面跟过去。满眼不认识的字,陌生的地方,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不知道看到的是什么。我问了一位皮肤较黑的老人,他头发都白了还在上班。老人用比较规范的普通话告诉我应该怎样走。我们在落地签的窗口外等了一会,领队出来了,给我们照相,之后又去。办完回来,我们去拿行李,之后出门找接我们的导游。来来回回跑了两趟,终于和新导游碰上头。这个新导游pp李又把我们带进机场吃饭。他给每人发了100泰铢的餐票,让我们去吃自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饭馆里转了一圈,吃了个水果饮,拿了一包米花饼,一百泰铢就花完了。而玛依莎在饭馆里转了两三圈,什么也没吃,最后提着一件矿泉水出来。随后,pp李带我们去宾馆,一路介绍行程和风土人情,帮我们换泰铢。一千块人民币换4700泰铢,比机场的1:4.4高了一些。

到宾馆住下,玛依莎一直在发微信,不停的用双手抓挠两腿,她的腿上大大小小的许多蚊子咬下的红包。我说,你这腿上怎么这么多包?她说,昨晚在老大家里,那个蚊子多的。我发誓以后再也不穿短裤了。我又是一愣,感觉这个小姑娘太不一般了。这才多一会儿,她对昨晚的事已经有三种说法,一会儿说老大是大人物,在给她洗脑让她做生意,一会儿说赌博输了2300,一会儿又说在老大家里被蚊子咬,老大给了她驱蚊子的药,非常好用。真不知她哪一句话是真的。

但她腿上的包是真真切切的,昨天似乎没有看到,昨天我还感叹她皮肤好,身材好呢。我就想,这个老大到底是怎样的人?怎么被玛伊莎吹得那么有来头?住的地方却那么恶劣,有那么多的蚊子咬人?至少比我们昨晚住的宾馆差得多,宾馆一个蚊子没有,凉气可调控,非常舒服,早餐还不错。我暗自叹气,这小姑娘昨晚多半上当了,放着好好的宾馆不住,不知道跑到什么鬼地方去了!

这时,玛依莎只说了一声,我抽支烟啊,就点燃了一支香烟。顿时满屋呛人的烟味儿飘荡开来。她边抽烟边说心情不好,要出去买东西。之后就把抽了半截的香烟扔在了做饭的水池里,还把她喝的矿泉水空瓶子也扔在了水池里。这家泰国的宾馆还是蛮不错的,白色的床单被套,看起来十分干净。她这样对待房间里的设施,让我很是担忧。

我们出门购物。那对伊犁夫妻跟我们一起走。在楼下的市场,玛依莎看见衣服,试都不试直接买。遇到领队和那母女三人,大家一起走了一段。在一个摊位前,她又拿起一件衣服,让人帮她看。领队和那母女三人早就走远了。伊犁夫妇也在后面没跟来。她转身问,这件衣服怎么样时,却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在跟前,十分生气地骂了一句脏话。其实,本来我也想自己转的,真是碍于只有一个房卡的份上,只得跟她在一起。

接下来她买买买,一气买了四条连衣裙,都是那种领口开得非常低的衣服。我说,这样的衣服,你也能穿得出去?她说,那有什么?不过领口低一点嘛,我有料我就爆。让我不好再说别的。之后,她还想去商场买高跟鞋,我们走出酒店大门,违章过了马路,她以为对面是商场,我们过去,从下找到上,那里竟然是地铁站,楼下是停车场。没有一个汉字,什么也看不懂,我们只得回来。我要去7-11零售店看看,她要回房间,我就把她的衣服和房卡给她,自己去逛。在小店里,我买了传说中的香蕉船晒后修复液后回来。到房间,玛依莎已经穿着三点式在洗衣服。她用酒店提供的沐浴液,在浴盆里清洗她新买的衣服,之后搬过酒店提供的所有椅子晾在上面,完全不顾忌我是否使用。

碰上这样的人,我还能说什么呢?毕竟她才是一个18岁的孩子,我总不能跟她计较。而且,18岁是多么美好的年龄,她自身的条件又那么好,她却是这样,我都有点儿替她惋惜。我说,上帝真是太公平了,你看你,要个头有个头,要长相有长相。如果你现在和那两个18岁的高中生一样,刚刚参加完高考,你的前途是多么的无量呀!可上帝偏偏让你这个完美的人缺少一些东西,如果你现在把握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去做,一切都不晚。

她说,上学的事就不能提了。这辈子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年不上学和后来纹身。不上学基础太差,想补都难。纹身给别人的第一映象就不好,一看就觉得不是好人。

我说,已经做了就不要后悔,关键是,你现在那么年轻,还是趁年轻把握好以后的机会吧!

她说,把握什么呀?现在我只想挣钱,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干什么。我没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知道自己该干啥。我也想了,现在到大学上学是不可能了。我肯定不能静下心学什么,因为我连初中都没有毕业,我能学成吗。

她又点上一支烟,一边吸烟一边说,我大哥让我当他的生活助理还差不多,帮他安排一下生活接待的事,吃吃饭,玩玩牌什么的。那样我倒是挺乐意的。

——这压根儿是一个在社会上混坏的孩子!我想。

她的手机一会儿一闪,那是她设置的微信接受提示,她不停的发微信,手机也不停得闪。临睡觉,她对我说,我明天想回去,公司正在筹划中,下周一要开业,我想参与。

我不知道应该跟她说什么。

她说,我大哥真是搅得我玩不好!等他给我订机票,周五周六都行!我就不跟你们一起玩儿了。

第三天。

这天我们先去阿南达,再去大皇宫,之后游湄南河,然后大家做了一个“马杀鸡”(泰式按摩),最最后去泰国村,看历史文化的表演。所有的解说都带着浓浓的东南亚口音,不认真听还听不明白。加之我以前对泰国的历史没有了解,所以一切都是迷迷糊糊。皇室文化不清楚,宗教文化不了解。所以,这一天,我只是看看看,拍了大量照片,脑子里没有任何概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玛依莎,这一天她都不高兴。早上她大哥给她订了返回广州的机票。她跟领队说她要走,话说得很硬。但领队也是一个经常带队的姑娘,根本不吃她那一套。领队严肃地说,要走可以,每天交一千五百块钱的违约金,一共六天,你算算多少钱,交了就让你走。玛伊莎不停地问为什么,为什么?领队说,这是旅游团的规定,如果交了,让她妈妈给旅游团的领导打电话,领导让我放你走,我才能放你走。领队厉害地说。

领队不让她走,她就只能瞪着眼跟着。护照和出关卡都在领队那里保管,她对我说,她想把护照骗过来,自己跑掉。我没有搭腔。到大皇宫进门时,我们需要自己拿护照。她的护照领队也给她了,但出境卡没给她,她也没办法,只是黑着脸自己生气。

去了阿南达之后,玛依莎就说下个景点她不看了,就在车上。她这么个性,大家都不熟,也不好劝她。

果然,我们看下面的景点时,玛依莎真的坐在车上不下来。导游叫她,她索性躺在座位上。泰国的旅游车,车停凉气停,车上根本待不住。她不得不和司机在车外等。35度高温的室外,又是大晴天,不知道她是怎么挨过来的。下午吃饭的时候,她和我坐一起,她说她和司机一人一个凉席,躲在车的凉阴下。泰国司机只会说一句汉语,你热不热?过一会儿跟她说一次。她说,我说啥他也听不懂,我只能冲他摇摇头。

我劝她,既然不得不跟着,还不如高高兴兴地去玩。旅游费是自己掏的,要花就花的舒服,总这样生气,不值得。至少,跟着大家转,哪里都有空调,不会那么热。她却说,我哪有心玩?我跟我大哥怎么交代?人家好不容易给我定了机票,可我却回不去。我说,那赶紧把机票退了呗?她说,我退了,问题是现在根本退不掉了,那个机票的钱也白花了。之后她还是那样,一脸沮丧。

下面的景点不需要护照,领队要收护照,让我告诉她护照又要交回去。她大声喊,她都不让我回去,我才不交!但领队来收的时候,她却乖乖地给了!

晚上看历史文化表演,她不看,要先回宾馆,问领队我们住的是什么宾馆。领队让她找导游问,吓唬她说这里的司机不会汉语。她却犟着说,这里的人都会说汉语。说完就一个人找导游去了。

看表演前,那对伊犁的夫妻问我,好多景点,那个玛依莎一直在车上没有下来参观,怎么回事?

我说,她有事想回去,领队不让,让她每天交1500元才能走,她不高兴。

伊犁夫妇说,既然人家有事嘛,为什么不让走。

领队说,她那么年轻,万一被骗了,我们得负责呢。她爸爸妈妈不让她去广州,也不知道广州有认识的人。所以我不能把出关卡给她。

我问,你问她父母了?

领队说,我们旅行社问了,她妈妈不让她离队。

那母女三人,娇小玲珑的女儿也是不省心。她一直喊着要买脚链。那位温婉的妈妈和我们跑了一天,早就说累了,晚上回宾馆后,女儿还是要去买。她妈妈好像欠她的,也就领着去买。

第四天。

早上起来,玛依莎还睡着,我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她也没有起来的意思。今天要去芭提雅。导游让我们提前收拾好东西带下楼。我叫玛伊莎,她也没动,我想一走了之,又觉得不妥——除了吸烟,毕竟她没有主动得罪我。我又叫她,她才睡眼朦胧地爬起来,我要先下楼,她说一起走,让我等她。她连脸都没洗就和我下楼了。吃早餐时,我也故意没和她坐一起。

今天第一站到珠宝城。pp李一路介绍了泰国的珠宝。什么女戴鸽血石男戴蓝宝石,黄宝石是招财的等等,里面不让照相,宝石的价格挺高的。应该说,pp李还是挺能说而且知识面挺宽。温婉妈妈给女儿和自己各买了一个小戒指。

曼谷的天气,虽然外面热,但是待在空调房里还是很冷的,穿秋天的衣服也不过份。这天,我有意疏远高个姑娘,她也能和那两个18岁的姑娘打成一片。

第二站皮革市场。主要卖鳄鱼皮,珍珠皮。价格不便宜。一条皮带1000泰铢,好点的包包一万多。条式钱包也是五六千人民币。温婉妈妈又给自己买了一个小钱包,给老公买了一条皮带。伊犁夫妇也给女儿买了一个双肩包。其他的人没有买什么东西。

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到达芭提雅。看拳王争霸,看人妖表演,阿依莎在哪里完全不知道,我已经被精彩的表演所吸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

玛伊莎来大姨妈了,一大早她就问我有没有卫生巾。我说没有。她就找温婉妈妈要去了。今天我们出海,先去月亮湾空中滑行,我因为年龄大没去玩。玛伊莎却积极地参加了空中飞翔。排队的时候,服务员为了热闹,在每一个排队的男人的肚子上,胳膊上写着各种各样滑稽的文字,一群人嘻嘻哈哈,热热闹闹。玛依莎高高地站在这群人当中,尤其醒目。她的左胳膊上写着“求包养”三人个字,一次2.5泰铢。我过来拍照,看到她胳膊上的字,我问她怎么这样,她说人家要写的,我也没办法。好像那几个字一点也没有令她不好意思。周围的男人对她都十分友好。看看周围的氛围,多数男人的身上,胳膊上都画着七里八怪的图画,写着调侃的文字,我顿时也感觉得自己大惊小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又去金沙岛参加水下漫步项目,我不顾领队劝说也参加了。我问玛伊莎去不去玩,她说我玩不成啊。我想起来,她来好事了。1600泰铢,戴特殊的帽子,在水下7米待了半小时,由潜水员带领着看小鱼和海底生物,还挺有趣的。

随后我们到金沙岛吃午饭,之后又去海边。那里就是我们常常在图片上看到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海水浴场,还有成排的躺椅和凉棚。许多人在海里游玩,外国姑娘穿着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中国大妈包裹得严实实的,戴着墨镜纱巾拍照。

自由活动的时间,我穿上泳装去海边拍照。玛依莎对这些似乎不感兴趣,她和领队坐在公共餐桌旁等我们。之后我们又去银湖葡萄庄园参观拍照,去清迈小镇骑大象,坐马车,看钓鳄鱼。到四方水上乐园游逛,最后看真人秀表演。

看真人秀的时候,领队建议三个18岁的小姑娘就不要看了。但玛依莎大声说,为什么不看,不过是真枪实弹,有什么?再说我们已经18岁了,是成年人了。她这样一说,温婉妈妈也不好劝说两个女儿不看了。温婉妈妈带着他们三个跟我们一起进去。没有多长时间,他们就出来了。那些“敲锣打鼓”的真人秀节目,确实不适合母女同时观看,尤其不适合未婚女孩观看。

接下来的人妖表演,pp李说你们应该看一看,大家都是,看人妖表演,男人心动,女人心痛。玛伊莎直接说,那有啥意思?全都是假的,还不如我,至少我全是真的。我们大家就笑她。温婉妈妈说,那你也站在人妖旁边,看看有没有人和你拍照。我说那得把外面的衣服脱了,只穿三点。玛伊莎说,怕什么,有料就暴,我有,还是真的。说着挺挺胸,伊犁夫妇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

说起人妖,很少有女人不惭愧的,玛伊莎是我见过的,在人妖面前唯一自信的女人。所以,我们看人妖表演的时候,不知道玛伊莎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妖确实是一个奇怪的生物。那些男孩在很小的时候就接受女性改造,长期服用激素,使他们的个子很高,身材苗条,面貌秀丽,装扮奇异。我一直想弄清楚,他们是怎么看待这世间的真男人和真女人的,他们是怎样看待同是人妖的同类的。玛依莎却对这些问题一点儿也不感兴趣。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不太有意思,多数项目是购物。不过,上午去拜四面佛还是挺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是一个讲信用讲规矩的国家。求佛20泰铢,12支香,一支荷花,一张金纸。不用跪拜,心诚则灵。左手拿香点燃,不用嘴吹灭香火,只能向下抖香,把火抖灭,把香灰抖掉。四面佛有四个面,顺时针分别是平安,事业,婚姻和财运。每一面上三注香,说出你是哪里来,叫什么,求什么。把花放在你自己最看重的一面。

我十分认真的拜碣了四面佛,许下大愿,并承诺将来如果能实现,我将回泰国还愿。拜佛的那一刻,我坚信,我这样说了,我就能做到。

之后我们去乳胶中心。乳胶床垫,一个一米八的一万多人民币,送两个枕头。一个枕头四百多。试了一下,有些软。伊犁夫妇买了两个枕头,一直提在手上。我本想买个枕头的,想想下面还要去一个乳胶中心,也就没有买。

接下来是去泰丝展销中心。好漂亮的床罩!买床罩送蚕丝被。四件套四千九百八十人民币。温婉妈妈又买了一套。我想,好贵好贵!等我发财了吧!一定回来把这些东西统统买回去!

接下来是看人蛇大战,没什么意思。之后就是去买燕窝,pp李登记大家需要的东西,他统一采购。然后我们就到机场,当晚飞往普吉,被新导游pp熊接上,把我们安排在一家很不错的国际酒店居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是太喜欢这家酒店了!我想,如果没事就住在酒店里,吃过饭到游泳池里游泳,之后再坐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看书,那真是再好不过的度假!更何况,他家的早餐非常有特点。每天早晨我都吃到肚子装不下。

第七天。

我们去海上玩儿。去的时候,玛伊莎不客气地坐在了第一排我的身边。这天旅行社安排的是九座车。加上pp熊,我们刚好九个人。大胖子和娇小玲珑一上车,主动坐在了最后一排。伊犁夫妇坐在了第二排。这个团里我年龄最大,考虑到第二排剩下的位置是过道,我就坐在了第一排。玛伊莎紧跟着我上来,也就坐在了我的身边。女领队上来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坐,她只好坐在了后排,温婉妈妈跟着她坐在了倒数第二排,pp熊就坐在了玛伊莎的旁边。领队女孩儿一路不高兴。

我对玛伊莎说,你让一让那个阿姨呗?她不解地问,为什么啊?我说,这是尊老爱幼的表现。她说我不觉得让到前面坐,就是尊老爱幼。我一时无语,不知道温婉阿姨给她卫生巾时她有没有感谢的想法,也不知道她的道德层次在哪个档次。我很无奈。

普吉岛的新导游pp熊带我们坐长尾船出海。这个船比前面坐的船平稳了许多。这天,我们遇上了传说中的雨季,一天下了三四次,传奇的是,我们都没有淋上雨。从居住的酒店到海边两小时的路程,我们坐在车上,外面就开始下雨。上长尾船去攀牙湾吃饭,一路阳光,河水不是很清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攀牙湾人很多,多数是中国人。吃了什么竟然记不得了。吃完饭坐长尾船参观攀牙湾风景区,类似于桂林,大大小小的岛屿坐落在水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岛上之后我们坐皮划艇,在海上转了一大圈,各种景物拍摄。玛依莎和我同乘一条船,划船的小伙子不住地对她伸出大拇指,用僵硬的中国话说漂亮漂亮。周围其他船只的划船者看到她也不住的夸奖她。玛依莎有点飘飘然。划船的帅小伙对她说,留下来吧,跟我结婚。玛伊莎哈哈大笑,没有说话。她手臂上的“求包养”三个字还没有完全洗干净。划船的小伙用他自己做的,带着心形的叶子给我们拍照,给我们指山崖上的燕窝,还特意载我们在水上多划了很长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回到大船边刚刚上船时,大雨就哗啦啦的下起来。还在橡皮艇上的人们纷纷往大船边划,人们举着手上的东西避雨。看着雨中海里淋雨的橡皮艇以及坐在橡皮艇上无处躲雨的人们,我感到万分幸运。那一时我甚至有一些疑惑,是我认真地拜见了四面佛,四面佛才给了我这样幸运的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我们坐长尾船返程,看到了pp熊说的红树林,占士邦岛,007岛,大白菜岛。很久的一段路,没有下雨,回到出发的海岸,pp熊拉我们去吃饭,泰式烧烤火锅。四个人一锅,伊犁夫妇,我和玛伊莎一锅,别人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儿。玛依莎已经端来了大盘的牛肉和鸡心,她烤的烤烫的汤,很香地吃起来。娇小玲珑和大胖子在那边东转转,西转转,半天坐不到桌子跟前。吃完饭,玛伊莎坐在门口点燃香烟。

在那里,有一座四面佛被供奉在广场的中央。我又认真地去拜碣了一遍。

等到我们吃过饭,刚坐上车时,外面又是大雨倾盆。当地司机见怪不怪,在大雨中同样把车开的飞快。两个多小时后回到宾馆。同行的人又去7--11零售店买了特产,我则惦记着酒店里的游泳池。

这个酒店真是很上档次,各国的人都在这里吃早餐。酒店的门前有长长的游泳池和躺椅,椰林葱绿,池水碧蓝,让我真正领略到普及岛的风情。所以回宾馆之后,我又换了泳装去游泳,让自己真正的浸泡在普吉的碧水蓝天里。我邀请玛伊莎一起来游泳,她开始说,明天穿着泳装在游泳池边照张相就行了,但最后她还是没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天。

今天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早上一起床,我就穿上游装继续去游泳。伊犁妻子过来坐了一会儿,给我各种拍照。我又一次让自己陶醉在普吉碧蓝的海水中。领队和温婉妈妈出来转了一圈,吃了早餐又回去,娇小玲珑和大胖子一直没出现。快到集合的时间,我回房间。玛伊莎已经起来,她说,今天就要回家了,我太高兴了!我要给大家留一个好印象。她高兴地换上淑女装,还将平时蓬乱的长发,编了一个偏到左耳边的辫子,这样她就显得十分贤淑。

我们去普吉岛上的宝石店。玛依莎主动把前面的座位让给了温婉妈妈。我们先做小火车,进到山洞里观看宝石的形成,工人们开采加工,皇室的喜爱,珍珠的形成等等不同的展室。这是一家开给欧美人参观和购买的宝石店。宝石的种类繁多,形状各异,价格昂贵,十几二十几万很普遍。漂亮的红宝石,黄宝石,蓝宝石,绿宝石,我试了很多个,价格也好,还有成套的宝石首饰,价格更是逆天。我暗暗思谋,必须挣钱了,回去挣钱,每月二万,也得五年,带一百万再来,看上的就买,喜欢的就买,那样的人生多么美好,多么幸福,多么个性!是的,必须挣钱!挣钱!

在pp熊的游说下,温婉妈妈又给自己买了两个戒指,一个蓝宝,一个黄宝。一共四万多。但是付钱就麻烦了,她付了两个多小时,先是银行刷卡支付了一些,银行卡提示异常,不让刷了,她又用支付宝,支付宝不让用了,她就动员女儿和侄女把身上的现金交出来,这才付完所有的款。温婉妈妈说,看到好东西我就是管不住,就是想买。她是一路买买买的过来的。在蛇药店时,她又买了两瓶蛇药,在燕窝店时买燕窝。领队帮她算了算,说她至少花了七万元人民币买东西。

她的女儿,那个娇小玲珑也是奇葩,餐馆的饭不好好吃,出了餐馆就要这要那,18岁的女孩,傻子一样。在一起吃饭,玛伊莎看到皮皮虾,不顾一切,目标准确,端着满满一大盘就过来吃了。而那两个18岁的小孩,在餐馆里转了好几圈,才端回放了三五个食物的餐盘。这时玛依莎已经开始吃第二盘皮皮虾了。更可气的是,娇小玲珑面对着几个皮皮虾竟然无从下手,撒着娇,对着她的妈妈喊,妈妈妈妈你帮我剥吧!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忙转过头去,一阵无语。

再回头,温婉妈妈已经端过她的盘子,把皮皮虾的头和外皮去掉,再把盘子给她。这时,玛伊莎已经端着另一盘其他的食物和饮料回来了。同是18岁,差别就是这么大。

中午吃了饭,很快转乳胶店,蛇药店,再无人买什么。乳胶枕头第一代六百多,第二代八百多,本想买一个送母亲,但是想起她老人家睡眠不错,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强,拿回去知道六百或八百元,一准鄙视也就算了。蛇药是本不想买的,pp熊想说服我买,我告诉他,我是公务员,医保卡上的钱都花不完,不可能再花自己的钱买那些不怎么需要的东西。他有些不高兴。

之后我们就去免税店。一进去,所有的人都蠢蠢欲动,里面人声鼎沸,熙熙攘攘,人们争相购买着自己需要的东西。我什么都看不懂,不知道什么是自己想买,但我还有一千泰铢没花掉,本想换成二百元,又怕麻烦,所以想买个有用的东西。从下到上三层楼,我需要的也就是玫瑰精油了。1300多泰铢一大瓶。270多元人民币。出了免税店,在门口坐下等他们。

下午八点时一起吃了泰国火锅,这可以说是最差的一顿饭。白水煮菜,加料需要另外掏钱。玛依莎用盘子端来了很多的东西,放在火锅里,伊犁的那位丈夫一直说没味儿,直接把他自己盘子里面的西红柿酱倒在了锅里,玛依莎就不吃了。pp熊过来问大家要助手和司机两个人的小费,每人100。之后,我们就被送到机场。

在机场,玛伊莎就跟领队协商到广州离队的事儿。领队此时已经不那么强烈的反对玛伊莎了。只给她提醒,行李托运到乌鲁木齐她不管。玛伊莎问,那我能不能只托运到广州呢?领队说看你怎么办,你的机票是两程的,说不定行李就到乌鲁木齐了。玛依莎说,那我不托运行呢?领队说,你那么大的箱子不托运,安检过不了。玛伊莎立刻对着我们喊,谁跟我换小箱子?温婉妈妈说,我跟你换。领队说,你换也不行,你箱子里还装着两瓶化妆品,那是过不了安检的。玛伊莎无奈。温婉妈妈开玩笑说,箱子我给你换,化妆品你也给我,我原价买,行吧?玛伊莎犹犹豫豫。最后,她自作主张,登机牌只换到广州,下一程到乌鲁木齐的她没要,然后托运了行李。

玛依莎很不放心,还是害怕她的行李被误运到新疆,围着领队让她帮忙。领队一边开玩笑一边劝她跟我们一起回乌鲁木齐。玛依莎大声说,我勺了,我回乌鲁木齐之后呢?我再飞回来?老大在这里给我找了工作,我就要留在广州了。他们已经在广州给我租下了高档公寓,过来我就是手下有两三个人的审计助理了……她说的充满自信,洋洋自得,我们看她充满怀疑。领队伸出手指,点了点她丰满的胸部,说,反正今天咱们团就结束了,你再出任何事情,被骗被卖,都跟我们没关系了。说得我们哈哈大笑。温婉妈妈和娇小玲珑也伸手点她裸露在外的丰满的胸部,玛依莎瞪着大眼睛,也笑了起来。

到了广州,玛伊莎就和我们分道扬镳了。在领队的提示下,高大的玛依莎穿着一身很淑女的真丝连衣裙,穿着人字拖,拖着脚,笨拙而仓皇失措地奔向取行李的地方,举手投足之间都显露出她的莽撞与经验不足的假事故。望着她远去的身影,我只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她,希望她今后的旅程顺利。

上传中,请稍候...

美丽的泰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泰国之行,玛伊莎也给我留下挥之不去的牵挂,不知道她现在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想到微信上的一段对话 “大叔晚安了” “别瞎叫,准备的以后是男朋友呢” 突然心就痛了一下。 有时候自己突然“想...
    安槿Boa阅读 281评论 0 4
  • 上了牛脾气,其实是因为觉得自己是对的,而他人认为你是错的。对错有那么重要吗?有,是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任何的考试,考...
    Sadhya阅读 235评论 0 1
  • 好久没来简书了,是的,最近有些懒。不,应该说是很懒,那最近都干了什么? 问题一:知识的局限 最近都在搜集资料,跟老...
    思小舒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