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幽魔谷与五官王吕

一告别修冉,小煮便又睡了过去。一行人紧赶慢赶离开极寒之地,只加紧赶路,也不知如今是什么时日了。

他们赶往那离极寒之地最近的村落,只用了两天。他们从这儿来,回去的时候几乎不认识了。他们只去了极寒之地月余,这村落,却像是经历了太多苦痛。那当时热闹的集市,来往的人群,如今荡然无存。只余遍地黄沙,枯木,和风中残存的房屋。

阿林和赵贺面面相觑,就算是昼时节的算法比较快,但也不至于直接到世界末日了吧?阿林他们想赶紧见到人,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沿途阿林却一个人影也没看见。无数的村落都变成了废墟,像是被血洗后满门皆灭的飞月庄,触目惊心。

“不好!”赵贺惊道。

“怎么?”阿林问。

“你记得吗,我们刚出来的时候,元度师兄送你的乾坤袋就破了?”

“当然。乾坤袋可装着我最喜欢的宝贝!”阿林紧张,眉头紧锁。

“可是这不应该发生的。乾坤袋是师兄的法器,就像你的青竹箭匣一样,是凝结有师兄法力在的。就算破了,也不可能灰败,更不可能全无师兄的气息!”

阿林睁大眼,倒吸一口凉气:“你是说,元度师兄出事了?!”

“很有可能。”赵贺点头。看着阿林茫然的眼神又安慰道:“但也不一定,我们都还没看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月余到底发生了什么?!”阿林一边赶路,一边心在颤抖,不知道爹娘,师兄师姐们都怎么样了?

阿林他们马不停蹄往须弥山赶,须弥山离极寒之地南北之远。而若不绕路,必会途经幽魔谷,飞月庄,和仙谷林。这都是些是非之地,若是不赶路,阿林必会避开,但现在来不及了,如今四处无人,她想赶紧看到大家,能安心一点。

快路过幽魔谷之时,阿林终于在一个附近的村口发现了一人,无魂一样游荡在街上,很是奇怪。赵贺把那人提溜过来,阿林凑近想问问那人,最近发生了什么,那人却像失了魂一样的,二话不说,伸出手,大吼一声,直接攻了过来!

阿林和赵贺忙退后三步,“这位兄台,这位朋友,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啊!”阿林东跳跳西跑跑,这人却像得了失心疯一样,一直不断攻击他们。赵贺无法,从那人后颈一掌劈下,想把这人先劈晕再说。没想到那人好像对此类攻势免疫,反手就是一爪,抓得赵贺生疼。赵贺下意识就是一掌,用了三成的功力,那人动作稍微一滞,又开始朝他们扑来。

这下他们没有轻敌了,赵贺直接掏出腰间的佩剑,用了十成十的功力,狠狠刺向这人。没想到这人还是一样,动作稍微一滞,又恢复了动作。

赵贺吃惊道:“怎么可能?他的五脏六腑都应全废了!”

“这人有问题!”阿林道。她也赶忙走远了点,用自身功力凝成战弓,拿出青竹箭匣里的青竹剑,射了过去。

射中了心脏,这人也直接倒地。赵贺赶忙上前一探,没了呼吸。

---

两人惊魂未定。查探起这人的尸体。

此人如同行尸一样,难道是末日异变么?也太可怖了点。

赵贺善医,却并未发现任何异样。“此人并不是行尸,看尸体状况,却是刚死。”

阿林却拉住他:“不对,师兄,很不寻常。如果中原大陆也如青安所说,和无月庄一样,那么,近期不可能出现刚死之人。”

赵贺也反应了过来:“如果无法死亡,此人应该血液凝固,沉睡才是。”

他俩对视一眼:“可是他却死了!若不是此人有问题,就是那无月庄在骗我们。”

“哈哈哈……”正在此时,后背突然传来一阵大笑,阿林赵贺赶忙回头:“谁?”

只见那人一袭白衣,鼓掌道:“好一番精彩的推理。可惜,没有结果。”

“间余?”

“正是。宋阿林小爷,咱们,别来无恙啊?”

“少废话,你到底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只见间余一个眼神示下,十余个幽魔谷弟子便包围住了他俩。

“打架?”阿林快速衡量了下敌我双方的力量,冲出重围的可能性比较低:“我现在不想在这跟你浪费时间。你想要什么就说,想打架等我有时间会来找你的。”

“哟哟哟,不用费这事儿了。”间余轻蔑一笑:“我今天就是来抓你的,大名鼎鼎的宋阿林小爷。”

阿林觉得他语气极其讥讽,气的立即用法力凝成弓,同时幽魔谷弟子也攻了过来。最终不敌,被幽魔谷弟子绑住,捉回了幽魔谷。

间余抓住他们向五官王吕复命。阿林在地府多年,五官王吕殿前,除了那棵冰凌树,和树上绑着受刑的美女,空无一人。她也是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五官王吕,虽然是他转世后的样子。

在地府,她偶然看见判官给五官王吕的画像,丑陋异常;在须弥山,她听过师兄师姐对五官王吕的描述,极其可怖;在中原大陆,是人人皆知的大魔头,连他弟子间余提起他,都只说落在他手上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而当她亲眼看见五官王吕,却只见他坐在殿前,俊逸潇洒,活脱脱一个美男子嗬!她无法相信这个美男子竟然是人人得而诛之的大魔头,也无法相信间霍和静小姐便是死在他的手上。

殿上最高处便坐着五官王吕,他周围坐着幽魔谷的四大长老。

只见五官王吕从她一进来便紧盯着她,完全不理会间余说了什么,阿林被他盯得直发毛,第一次想做一个女孩儿的动作,掏出铜镜看看铜镜上映着的自己。

她想看看自己脸上是不是被画了一只大王八。

“……如此这般,已按照您的要求把人送来了。”间余已说完,王吕却还在愣神。

不得已,间余唤道:“师父,师父!”

“啊……对。”王吕回答间余道:“这样就又多了一个牵制须弥山和仙谷林的武器。关进牢里吧。”

四周长老也点头称是。

阿林和赵贺便如此,不出一言,被极其不舒服的盯了半晌,又被送到了牢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