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随闻:千铭传

“噗——”

“好热啊啊啊啊!!!”

“啊!!!

诺大的宗派,满是残缺而烧焦的尸体,尸体往上腾出浩荡的蒸汽,配合夺目的火光,映射出缤纷的彩虹。

海天派众门徒。

承受不住滔天巨焰,门徒死前挣扎企图身体化水逃脱。然后,化成水的身体被烧成了蒸汽,没化成水的身体变了焦炭。

千铭低头:尖长的五指铁甲上,串着两个血淋淋的人头、三个化成岩石的心脏,还有遍地尸体。

每具尸体脸上,都挂着奇异愉悦。

抬头,望远处那人。

得到感应似的偏头,那人眼睛对上千铭,随之唤来两三个人,指对千铭。那两三个人竟然化成两三团火焰,奔来。

“千铭,从密道逃走。这里我们顶住。”容貌深邃的老朽站在千铭面前。

“是啊三少主,快走,这里我们能顶住!”

“三少主你是我们派族最后的延续了,你不能死,我们顶住就行!”

又有几个人现在千铭面前,要为他夺得最后的生路。

嗯。

嗯……

嗯……我愚钝的二哥啊……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

这么想时,千铭又看了一眼那个人。

那个只留拓拔为名的人。

然后千铭只身深入宗派内部的密道,逃出生天。

……

“师傅。”浑身布满粘稠的血浆,千铭拖步至一云烟缭绕的高峰的亭台前,沉声叫唤内中消瘦人形。

“你还活着哈……”枯萎的语气。

“请助我报仇。”无喜无悲,却还有牙齿磨损的声音、拳头用力的噼啪声。

“呵……”地面凭空快速生出十几支枯黑荆棘,纠缠环绕至千铭双腿。

血污的布料又添新红。

“呃……”闷哼尽显舒适,黑色的荆棘逐渐恢复墨绿的生机,亭台里的骷髅身形逐渐充盈。

“师傅……?”

然而似乎没有止境般,荆棘竟变本加厉的汲取千铭的生命之源。

“师傅……啊……啊!!!啊……”一开始的脸色苍白,而后肉眼可见的皮肤枯竭老化,千铭疯狂挣扎却无法挣脱,口中悲鸣由深至浅……

不过多时,亭台内的人成了健壮青年,亭台外的人成了骷髅。

“那么……海天派最后的血脉也死了,灭族之灾啊……”墨绿的荆棘将千铭倒吊起来,送到青年面前。

“留你一命继续做我的养分是挺不错……可惜局势大变天了啊……嘿嘿嘿嘿嘿……把你送到燚冥派手中作合作的筹码……嘿嘿嘿……更好啊!!!”

泥地又有凸起十几根荆棘破,层层搅住千铭四肢百骸,而后同时一扯。

“留个人头就好……剩下的养分不能浪费啊嘿嘿嘿嘿嘿……”

只剩人头落地,荆棘藤蔓如有命蜈蚣,啃食千铭干瘦的躯体部分,眨眼一瞬,骨肉殆尽。

殆尽?

嗯。

的确殆尽了。

太阳逐渐上移,浓雾逐渐消散,千铭的双腿仍是束满荆棘。

仅此而已了。

剩下,是他尖长五指铁甲,埋没进眼前消瘦老者的胸口,血液又好像有灵魂一般,从老者的心脏顺着铁甲钻进千铭化水的五指内。

千铭身上血污,近半消失。

老者浑身瘫软,似乎连骨头都失去了硬度。

老者的神色很奇异,那是一种享受乃至病态的脸色。

然后,殆尽了。老者沉醉在自己的精神世界,步入死亡。

嗯。

千铭踢腿,确定体内软骨散已经被老者全数吸收;又抖了抖衣服,剩余“血污”如粉末随风飘走。

能够死于自己引以为傲的幻毒、海天派的独门秘药软骨散之下,此生无憾了吧。

幻木派长老,我的师傅。

感谢你毕生的功体。

你的人头也很有用,我收下了。

……

淅沥淅沥,雨点落在古道,淋在拓拔身躯。

拓拔没有带伞,全身很快湿透。

但深吸一口气,空气仍然很干燥。

“拓拔。”

熟悉的声音,拓拔回头,南宫缓至。

“南宫……呃!”

却是挚友静走至面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剑出鞘瞬力平削!拓拔闪躲不及喉咙登时见血!

拓拔仰头倒地。

收剑,转身。

嗯,接下来……

“喂。”

嗯?

“知道不喜欢解释是你的风格,但是你这一刀,还是往我脖子的一刀,你还是尝试下解释比较好吧南宫?”

起身,拓拔脖子血痕依旧,伤势自愈。

雨点更为磅礴。

“怎么身体软绵绵的?喂南宫,你倒是回答下我的问题昂?”

“拓拔,”回头,眼前人影面无表情,“你知道她怎么死的么?”

“被海天派的人下软骨散。而后你去采摘铁石草被埋伏险丧命。出逃埋伏后,铁石草却不知所踪……”语气渐暗,脸色渐淡。

“正好听闻海天派失去主心骨,燚冥派要乘机攻打,我便顺水推舟,助燚冥将海天派屠门,杀了个遍。杀了个遍……”

平静的语气,亢奋的表情,混杂雨的泪。

缄默。

肩,被搭上了挚友的手。决堤的悲伤,得到一丝的填补。

却。

“是我在利用你。”却是如雷轰顶的语句!

“铁石草并没有失踪,但隐瞒真相,能借你的手助燚冥派灭族海天派。”

“而现在。”字字诛心,句句刺骨,最冷漠的语气说出最无法接受的结果!

“我受下的雇佣任务,是杀了你。”

“啊!!!”

古道旁的某处屋檐下,躲藏一个枯枝组成的小鸟巢,内中窝藏几只羽翼未全的雏鸟,正叽叽喳喳的等着母鸟的归来。

却突然,雏鸟们翅膀直扑、骨骼扩大、鸟爪疯长,竟要直接进入成熟阶段!本就不大的鸟巢在突然暴增的重量下摇摇欲坠!

然而最后,鸟巢没有散架;雏鸟们没能成为鹰隼。无法抑制的狂暴下,雏鸟们一嘴一爪的互相啄食、厮杀得血肉模糊,厮杀成一坨坨肉泥、肉酱。

最后只剩几只肉色残骸。

只有残骸,鸟笼又怎么会散架呢?

只是残骸,雏鸟又谈何成长?

而这一切的变化,都源于那一声怒吼。

雨水逐渐模糊双眼,曾经患难与共的场面在脑海回荡。

然后,雨停了。

挚友,消失不见。

……
“看吧。”
幻木派谈判者一手化为树木,连接上放在会议桌上的,那颗交织成团的藤蔓,一收:熔岩色的浑圆赤色金属暴露无遗。

嘶——
整齐的吸气声,岩峰派成员乃至长老,齐露惊异之色。

“这是我族依靠潜游妙丹打捞而得,相信它的存在,能促成两族合作。”

那颗金属球,正是燚冥派心心念念已久的流炎陨铁。

岩峰派表面中立,不参与江湖纷争,而不为人知的内中原因,是因族类生育能力大幅下降,人口逐渐减少。

流炎陨铁乃火石两族的奇迹之石。只因燚冥派在前,岩峰派不敢造次。

可如今,奇迹之石,就摆在自己的面前。

“燚冥一派失去海天派制约,一家独大吞并五行派族必提上日程。若此刻两族仍不合作,海天派灭族之危迟早再降剩余派系。”

“……因何不寻古金派相助?”

“废物不值得帮助,我们当时对海天派,不正如此么岩峰派长老。”

由无数布满青苔的岩石组建而成的宗派内,两派成员依坐石凳面靠石桌,照面而谈。

岩峰派人员,无论男女老少,人人赤裸上身。

岩峰派长老,那张不符年龄的少女脸庞上,眉头紧皱,挺拔的两点伴随沉重的呼吸上下起伏。

谈判人身后老者似笑非笑的枯荣,更为少女添数分压力。

终归是脸色一正。

“最后确认,那位助燚冥派灭族海天派的因果业者,果真已不在?”

“放心吧……老者……童叟无欺……嘿嘿嘿……”许久未发声的老者,面露令众人震颤的狰狞。

深夜,燚冥派内。

不知是否季节原因,身为火系族的他深感空气干燥,但作为守卫,这种辛苦可以忍受。

却突闻暴喝一声,眼前竟出现一持刀刺客向其挥砍!守卫大惊,手上焚炎烈火果断前推!

“啊!”刺客闪躲不急被巨大冲击力烧成焦炭!

嗯。

没错。

就是这样。

“幻木派长老”——千铭,神态安宁。

嗯。

早点走到这一步,是否,海天派就不用灭族了?

眼前,红莲焚天。

幻毒带来的幻觉,大批燚冥派门徒自相屠杀。

不够。

又有缠绕藤蔓的岩石巨人拔地而起,挥臂。没有火焰化的燚冥派族人,成为肉泥。

这才够。

然而。

“凤凰涅槃。”

自四面八方传来的空灵男音,尚存活的燚冥派门徒,全部变为了火,意识逐渐清醒。

“你们的毒似乎已经不管用了。”岩峰派长老。

却,不止是毒。

岩石巨人石脚抬起,下坠。

火焰被吹散,重新凝聚。

凝聚。

凝聚成耀眼的凤凰,以身扑向岩石巨人!

“啊!!!啊……”剧烈的热,融掉了巨人。

“还需要更多……”

“……”

又有众多幻木派和岩峰派成员,融出岩石巨人。

凤凰啸天,吐息,巨人成了地面岩浆。

“再来……”

巨人没有再出现。

“这样的胜利,我们承担不起。”石剑抵上千铭喉咙,岩峰派长老目光如炬。

“长老!这……”

枯老的手一挥,话语、幻木派成员的动作被同时遏止。

转身。

“最后一步……无论如何都不能出差错……岩峰派长老……我的门徒接下来由你管辖……”

“长老!”

又是挥手噤声,众人目光下,千铭步入黑暗。

下雨了。

“雨?”

凤凰逐弱,渐显实体。

“……燚冥派族内竟然下雨了?”

思绪只在一瞬,而后当机立断!

“众岩峰派成员听令!全体融合:玄武!众幻木派成员听令!编织榉木藤蔓!”岩峰派长老停顿,挺拔的两点稍缓,然后。

“围杀!”

形态各异的坚硬磐石逐渐融合,如山般巍峨挺拔的岩石玄武,挺立。

而后尖喙撕咬凤凰,限制行动!

无数藤蔓古木交织生长,长成密不透风的罩,围困住玄武、凤凰。

“功体逆行——源气吸收!”木头吸收氧分,火焰失去养分。

凤陨。化为凡胎坠地。

“饶命……”

“饶命啊……”

“饶命啊!!!”

熟悉的叫唤。

然后。

山动了。

快。

越来越快。

旋转得越来越快。

山转,榉木困人,残肢横飞,血肉模糊。

是熟悉的场景。

如海天派被屠族的场景。

……

片段在眼前闪回:定期提供水之生命源为代价,换得幻木派长老传授自己用毒绝学……

幻毒制成血污状沾染衣物、注软骨散入体内,缓步深入高峰,走向亭台……

溶软骨散于水,控水化雨于拓拔,降感应能力;空气中释幻毒,幻觉中离间拓拔南宫,击溃拓拔行为动机……

捣烂幻木派长老脑髓,覆盖全身伪装气息,披上脸皮……

促成五行派族的木土两派达成共识……

寿命为价,功体损半,化磅礴大雨削弱燚冥族战力……

终于到最后一步了么。

吱——

门开了,屋内,是一张桌子,一根蜡烛,一壶酒。

以及一个在桌子前喝酒的人。

嗯……

我的二哥,你毕生的聪明,原来是在这里体现的么。

一路走好。

眼前的人,喝酒的人,双腿瘫软,坐于轮椅。

南宫,坐于轮椅。

千铭手持弩弓,南宫同样手持弩弓。

千铭扣动了扳机,南宫也扣动了扳机。

两发利箭同时出弩。

噗——

两具虚弱躯体同时见血。

球形的涟漪停住钢铁,却有红浆从嘴角出;被插入钢铁的胸口,流血变为流水。

功体大损,连化水的速度都迟缓了么……

嘭框——

两支弩箭又同时落地。

于是千铭拆了门,躲在门后,连扣弩弓扳机。

呲呲呲——

球形的涟漪罩住南宫,箭触碰之,又全部停下来。

噗——

南宫又吐血了。

一释放球形涟漪,南宫便吐血。

但还是一手放下弩弓,拿起剑;一手推动轮椅到浮空停滞的弩箭前,一支支将往地下挑。

然后才是收起涟漪。

拿出白布擦了擦嘴角,弩箭飞刺向地面,南宫的脸色明显缓和了不少。

6尺。

弩箭停下来的位置,距离南宫6尺。

收起弩弓,拿出备好的灯油倒在地面,出门,点火。

古屋被热吞噬。

毒无法靠近你,火呢?

好大的火,沸腾又扭曲的火,像阿鼻地狱下的阎罗,像恶鬼的脸。

然后,恶鬼的脸,停滞了。

一个像泡沫般的球形的涟漪,从恶鬼的嘴中慢慢脱出,很慢很慢。

最后,涟漪完全脱离了恶鬼的脸。

恶鬼的脸又恢复了滚荡,一动,恶鬼的脸又不再像恶鬼的脸了。

“……”

血沫一吐,但南宫没法收起涟漪。

千铭陷入魔怔了。

弩箭连射,不够用了就捡起地上的石头扔,石头扔完了,又拿起别家的木椤一股脑的砸,最后索性身体化水,卷起地面所有的零碎一股脑铺向南宫。

“呼……呼……”精疲力尽,然而。

满地的破烂,还有一堆铁木石碎围成球,包住人。一把铁剑从球内指天伸出,来回划圆,头顶慢慢被扫出一个露天的空洞。

涟漪一收,琐碎落地,南宫毫发无损。

“啊!!!!!!”

“好啊……好啊!我就跟你耗,慢慢跟你耗,我连灭族都做到,我不信我杀不了一个人!”站在6尺之外,脖子青筋突起,牙关紧咬,千铭嘴角仿佛被刀割,夸张的翘起。

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涟漪快速扩张!

???

“啊啊啊???!!!”

千铭没能脱逃。

双腿、手臂液化,唯独身体,还是身体。

抓着轮椅的轮子,一下一下的推,推到千铭面前。

“混账……你会死的很惨的……混账……混账……混账!!!!!”

拔剑,血肉慢慢埋没刃身。死前的表情,是愤怒?是害怕?是激动?不知道,反正很狰狞。

实乃一脉相承的神情。

拔剑,甩掉血,收剑。

南宫转身,残桓败木上,熟悉的人影盘坐,斟酒入茶杯,一饮而尽后又斟了一杯,循环往复。

“你的腿是怎么回事。”

“乱石阵一役后下了场雨,如今回想,雨中恐怕全是软骨散。只能靠吾的能力压抑住了。”

“……”

无言的沉默,肃肖的寂静。

哐啷——

酒瓶破碎。

“南宫,你欠她的,她死了,就是你欠我的,拼尽此生,清洗你造的业,拼尽此生,拼尽此生!”

“嗯。”

杯子里剩下的酒被一饮而尽。

我欠你的,同样,我拼尽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兰!保护好孩子!” 话语的同时,蔚蓝色的洪水,以崩山之势来袭,围住了年幼的南宫与其双亲。 “南宫斗!陆兰!敢杀...
    南伯爵士阅读 469评论 0 3
  • 阴云密布,电闪雷鸣,窸窸窣窣的雨水,正在不断冲刷着这片宁静的大地。 南宫望了一眼天空,而后收起了剑,任由雨水拍打着...
    南伯爵士阅读 374评论 0 1
  • 其他人物 雷万鹤:李化元的师兄,帮韩立解围,灭杀黄龙等人,以聚灵丹、炼气散的丹方换取韩立的两棵灵药,多年后参加对抗...
    Q幽兰Q阅读 94,762评论 0 7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但从小把他们带大的我们却很不习惯。 做事说话没按我们的心意来,我们自己就会不自觉地重复。...
    开一片春天在心里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