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那天开始,从此就剩你自己

结婚那天开始,娘家将女儿嫁出去。嘱咐你嫁过去以后,一定要孝顺公公婆婆,照顾好老公小孩儿,爸爸妈妈家你就少担心,免得婆家人说三道四让你为难,什么事我们还有你哥哥弟弟呢。

婆家将媳妇娶进门,从此也将你娘家的人情往来关在门外。明事理的许儿媳把门打开热脸相迎,不谙人情礼仪的,闭门谢客是客气,冷脸相向,破口大骂的也大有人在。

最近,我的一位朋友远嫁台湾一个月后就回来向我诉苦。她老公是家里的长子,有个弟弟常年在家不工作是无业游民。婆婆去世的比较早,公公虽然一人将两个儿子辛苦带大,但他和朋友合伙开了一旅游公司,生意还不错,两个儿子也都生活安逸,学有所成。

照理说嫁到这样的家庭,她的经济方面不会太辛苦。可是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因为他老公是哥哥,就因为他结婚了,家里的所有开销就应该要全部承担,而且弟弟的日常开销也必须由他出。老公所有的收入还要全数交给公公,统一由公公调度支配。由于他和老公都在大陆上班,老公在大陆的所有开销,公公规定由她一个人承担,她的收入不用给他。

更过分的是,婚礼期间,朋友的亲人去台湾的所有开销也由朋友和他老公出。作为亲家,他只是向导,作为父亲,他仅是指挥。可在朋友的亲人面前表现得特别面面俱到,大气有担当。

亲人们回大陆的那天,朋友哥哥认为一直都是她公公在出钱,也很辛苦。就在欢送宴时悄悄主动买了单,以示感谢。可是她公公,非得跑去服务台把钱抢过来还给了她哥哥,还闹嚷着没有规矩到亲家做客,还自己花钱的。

鬼扯,亲人前脚走,后脚就开家庭会议,算账收钱。就连朋友亲人坐车车费,喝水水钱都给她算的一清二楚。朋友一听就火了,心里特不高兴,却碍于刚嫁过去就计较,会让他老公为难,心想就算了。

可是火苗未熄,一波又来,她公公抱怨她,一家人出去玩时,不应该只扶着她自己妈妈,应该要去陪她老公的奶奶。现在嫁过去了,要以婆家人为先,娘家人在后。我朋友一听,火苗腾腾直往上串,就辩驳道:“当时奶奶不是由你和弟弟扶着的吗?我妈妈第一次来台湾,而且腿不好,我扶着她怎么了?难道我要把我亲人晾一边吗?”公公看她生气了,就暂时不讲了,家庭会议不欢而散,大家各自回房。

朋友的老公却被公公拉去他房间讲事了,我朋友回房间久未见老公,就假装出去客厅喝水,故意走到离她公公房间近的位置,就听到他公公警告她老公“以后没有什么事啦,就尽量不要让你丈母娘来台湾,吼工资要全部给我啦,不能给你老婆管啦。她是大陆妹,我隔这么远了啦,她会把你的钱全拿去给她娘家的!”

朋友不愿再继续听下去,跑到房间关上门委屈地哭了,她终于明白为何一嫁过去,她公公要收回她老公的财政大权是要防着她。想到自己当初执意要嫁给她老公,自己爸爸妈妈有多么不同意,是老公带着公司的同为台湾人的老板一起去老家再三请求保证才答应的,在愿意她嫁时那刻,妈妈的担忧与不舍又重现在她脑海。

自己选择的路,爬也要爬完。自己要嫁的婆家,再冷也要用真诚去捂热。

公司同事静静,结婚五年,小两口一直恩爱如初。这两天却闹起了矛盾。原来,静静婆婆在老家得了糖尿病,小两口刚开始吓得不行,赶紧将婆婆接到身边,由于静静老公刚开公司起步,太多事情要忙。去大医院看病,检查,抓药都由静静一个人忙前忙后。

由于婆婆需要每天运动减肥,大热天她顶着大太阳,忙跑到运动专卖店买了跑鞋、运动衣和运动手表。还花时间在网上查了相关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项及饮食搭配打印出来给婆婆参考。婆婆刚开始还蛮开心,蛮配合治疗的。这两天却突然不愿意去医院了,药也不吃了,也不去运动了,还动不动就默默地流泪,不理睬静静夫妻俩。

刚开始夫妻俩不知道为何,这两天却知道原因了。因静静的爸爸也得病了,她也担心得不行就和老公商量好,把爸爸也从老家接过来去医院看病。她老公最近公司的事不是很多,就整天开车带老丈人去各大医院复诊看医生确诊病情是否严重。

婆婆看到夫妻俩忙前忙后,心思全放在亲家身上,就不高兴了。其实,静静说她婆婆的病情在她爸爸来家里之前已经好转了,只需要慢慢调养就行。哪知道她婆婆,整天在家发脾气,谁都不理,亲家面前也是拉着一张脸。甩脸色给夫妻俩看。静静爸爸看到后,很生气,也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原本就不想过来给女儿女婿添麻烦,现在倒好,女儿已经是别家的人了,不能一直呆着,让她为难。于是病都没有看好,非要吵着回去。

静静老公明知道他妈妈不对,却拗不过他妈妈的一哭二闹,也站在他妈妈那边怪静静处事不周,觉得应该以他妈妈为先,再去照顾老丈人。所以老丈人需要去医院打吊针时,他都只送到医院,不陪同。让静静爸爸自己排队取药打针。静静看在眼里。心里难过万分。婆婆生病她忙前忙后,自己爸爸生病,婆家不但不出力帮她度过难关,不宽慰她,还一起给她气受,让她难堪。

一气之下,静静送爸爸回了老家,婆婆和老公的做法也让她寒心,挽留是谈不上了,就连送别都不尽人情,于是三个人互相不理睬。

听到她们的抱怨委屈,我不能扇风点火。对,你们的不满意是对的,应该同他们置气,以牙还牙。我只能说,咱们结了婚的女人,既要打理好婆家,也要照顾到娘家。即使两家都各有矛盾,有所利益冲突,我们都要尽到为人子,为人妻的责任。

哪怕两家都把我们当成外人,我们也要做自己的主人,让无所依的心灵,停泊在自己修筑的安全港湾。不求任何人,不欠任何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2017.9.10 感恩大V店:最近在关注故事妈妈讲故事,还有潘老师的萌宝启蒙早教托托班,感谢大V店故事妈妈...
    花开朝圣路阅读 1,175评论 1 2
  • 现在几乎每个企业都有HR部门,看起来受到重视,似乎只要是和“人”有关的事情,就是HR的。老胡想起一句老话,叫做“强...
    胡浩讲管理阅读 488评论 2 2
  • 借用吴昕的话,2016年,好难好难,感觉这一年似乎过不去了。后天就是除夕,现在的我满心悲伤。没有人知道我这一年经历...
    景尘阅读 174评论 0 0
  • 希望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一切还没有晚,幸福不会时时等着你,爱你的人不是随时可以出现,请你学会珍惜。 看到一个深爱着...
    依凌霏语阅读 216评论 0 0
  • 生活不易啊。 最近好像没啥干活的动力。不过至少今天开始用Python码代码了,估计明天可以把之前的图全部用py重画...
    GSES94阅读 14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