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梦想第五届走火大会有感

参加2020年新梦想第五届走过大会已经过去10多天了,这篇心得有感之所以“难产”,是因为一明校长的能量场太大了,释放的知识点和信息点很多,需要慢慢的消化,学而不思则罔,囫囵吞枣,不但无益于消化的吸收,还会伤到脾脏。

回顾2020年新梦想第五届走火大会,这似一锅味美海鲜大餐,令人大快朵颐!又似秀美隽永文章,让人品来甘之如饴,令人拍案叫绝!

这次走火大会的核心内容就是这几张图,把这几张图的精髓学懂、悟透,这次走火大会就不虚此行了。

看到信念漏斗图,我不禁想到了中国最牛的创业团队——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创业团队!这个最初只有12人,1921年注册公司,靠共产主义的故事拿到了苏联的天使投资,历经艰辛打败了西方跨国公司和国内强有力的竞争对手,1949年10月1日在主板上市。经过70年和五代CEO经营,目前市值突破14万亿美金,居全球第二,未来有望成为全球第一。

这个团队在创建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原点):建设一个新中国;自己的愿景(原因):推翻三座大山-帝”即帝国主义,“官”即官僚资本主义,“封”即封建主义,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价值观(原则):实事求是、唯物史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创业团队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人,到如今共产党员超过9000万人,中国共产党团队诠释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奇迹,领导中国人民从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一明校长和新梦想团队之所以能够专注演讲和口才这个行业十年,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外面的世界太诱惑了,很多演讲、口才方面培训的大咖、大师们见到孔方兄就眼睛发绿,玩起了资金盘、XX币,放弃了自己初衷的追求,疯狂的去割韭菜。

新梦想的使命: 让人人拥有魅力表达能力

新梦想的愿景: 最受尊敬的教育训练机构

新梦想的价值观:以人为本、感恩利他、实干精进、乐观豁达

一明校长的使命:帮助和影响一亿人提升口才

这样一个有着强烈使命感的团队和领导人,也一定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走出一条演说智慧传播之路。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一个人如此,一个企业亦是如此!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新梦想人

同频才能同流,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如果我们不能与新梦想同频,仅仅只是要求我们自己的口才提升一点,有空就学,没空拉倒,哪我们的格局就太渺小了!

如果你听了一明校长的课程很激动,浮想起自己成为讲师型企业家的光辉形象,内心也很冲动,如果仅仅是挂在口头上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马云曾说过短暂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只有长久的激情才是赚钱的。

一个没有使命感的人,讲不出有责任感的话;一个境界低的人,讲不出高远的话;;一个格局小的人,讲不出大气的话。一个没有使命感的人,往往很容易被困难所击倒,抑或被眼前的绳头小利迷失方向。这也是一明校长要求每一位学员都要有自己的梦想版,花了很大篇幅讲述,并要求助教手把手的教学员去细化、去具体化自己的目标。也希望大家的演讲与口才之路是有本之木、有源之水。


核心的使命(原点)、愿景(原因)、价值观(原则)问题分析完后,一明校长又通过“五定法则”告诉我们如何去做战略。定位定天下,定位定江山,定位等于等于定命。定位不当,终身流浪;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大家的信念漏斗底层搭建完了,一明校长又给大家传授了战术层面的内容。

中国最早的兵法著作《孙子兵法》,是中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概括了战略战术的一般规律。书中的思想理念用在演说和口才学习上依然能为我们提供启迪。

《孙子兵法》分为始计篇、作战篇、谋攻篇、军形篇、兵势篇、虚实篇、军争篇、九变篇、行军篇、地形篇、

九地篇、火攻篇、用间篇,共计12篇。一明校长采撷古人智慧精髓,古为今用,用与时俱进的白话文总结和重新诠释了古人思想智慧。如:

孙子说:胜者先胜而后求战,败者先战而后求胜

一明说:先胜后战,凡是预则立;前不算,后要乱。

孙子说:兵贵胜不贵久

一明说:学演说就是要一口正气不散,死磕到底。

孙子说: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

一明说:企业家的时代已经过去,教育家道德时代已经来临

……

一明校长直白的金句就是对孙子智慧升华的诠释。让人明白易懂,朗朗上口,方便入脑入心!

接下来的课程,一明校长讲述了四归:归位、归课、归业、归他

还讲述了讲师四大类、不同讲师的出路、讲师的命脉,让大家在战术层面对走向讲师型企业家有了一个准确的“画像”。


浓墨重彩的压轴环节就是走火大会,没有走过火的老师,内心是被恐惧、胆怯包围的。一明校长通过树立心中信念、破除恐惧、肢体加持,终于所有的人都抛弃了内心的恐惧,“欲火重生”,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令人恐惧的炭火都被自己踩在脚下,学演讲与口才中的困难又算什么呢?心门已打开,口才自然来!

行动才有结果,改变就在当下,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