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情书,冬天的烧酒(三)

01.

宝贝。

人总要走过这一段路的。

不知道人生究竟应该关注什么?自己应该追求什么?结果做了一些于事无补与己无益的事,耽误了自己的人生之路,时间一晃就消逝了。必须对自己的身体和健康负责,在无知的时候不能任性,人生并不能随心所欲。否则,一定会为此承受后果,而且是不好的后果。

人类已经存在几千几万年了,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没有人可以超越平常,允许他有选择的自由,只要能承担起选择的责任。这其实不是强势,而是赤裸裸的现实。我们可以在文学和艺术世界里去美化它,但总有一天我们都必须面对它。不论它是美还是丑,含情脉脉还是面目狰狞。

02.

现实中的成功者基本上是18岁的年龄有28岁的稳重,30岁的人生拥有40岁的智慧。如果反过来,绝大多数是忿忿不平,郁郁而终。当然也有例外!

你这个年龄这种经历不可能很明白的,经验智慧是需要有生活积累的。要有份工作,心才不会发慌。我想告诉你,如今是商业社会。舞文弄墨可以作为一时之乐娱己娱人,切不可作为生活主业,即使一段时间也不合适。我的很多同学好友文字功底思想深度都非常好,甚至比那些所谓大家不遑多让,但都没有专职从文的。

03.

女人如酒,但又不是酒。酒陈愈香愈贵,女人则相反。女人的资本在于青春和美貌,可是任何的一段时间都是独特的。

你尚在一个做梦的年龄,理想一些也属正常。所谓珍惜就是让每一天都快乐而有内容,人生的魅力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想怎么做。但什么都得有个度,过了就把自己耽误了。人首先要安身,然后才能立命。

以后不要贸然拒绝机会,应该把握可能的机遇。人一辈子会有无数次机遇,但真正遇对的很少很少。事如此,人亦然。

04.

强势意味着有责任敢担当,意味着进取,愿接受挑战。

真要做点事的人,不强势是不行的。但人的内心是需要平衡的,亲情、友情和男女之情就是最好的平衡元素。各种所谓的成功都是争来的,没有等来和让来的成功。你现在要积极入世,而不是消极出世。

人是需要逼的。现在这个阶段不同于当年了,就是男的也需要借助一个合适的平台,更何况小女子?所以,无论工作还是个人都应该有个平台,否则很难很苦,也无法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05.

男人最重要的是思想、能力、心胸和品格,当然外表不能丑陋。

能从这些方面去欣赏男人的女子,一是很重感情,二是比较成熟。若更多地看重男人的外表和社会、经济地位的女子一般比较浅薄和物质化。我们所受的教育很多是不真实的 ,而真实的社会我们并不了解。

06.

多吃多睡,少思少愁。

回去好好养养,但要多动,要锻炼要经风雨见阳光,不要做宅女。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身体强健,心理也健康。瘦弱之身总是有忧郁的心。

你是书香女子,养胖一些,穿上旗袍一步三摇。旗袍的好在于能把女性凹凸有致的体型最大限度地衬托出来,如果太苗条,穿旗袍就显不出来了。

07.

冷静分析自己的的状态、条件、性格和追求的前提下,现实主义地确立生活目标、工作目标和感情目标。也不要去和别人比较,人来到世上不是冲着成功、成名来的,而是要让自己一生都能幸福、安宁。要见过许多,得到许多,失去许多,然后一切都变得无可无不可。

祝宝贝新年定有惊喜,事事遂心。希望过去的一切都成为美好,希望未来依旧美好。

和往事干杯,从头再来。

                                                            —Z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