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姜思达的世界里:《仅三天可见》!

看懂一个人,

才能决定,

爱或者讨厌!

——《仅三天可见》

文丨旧故麻袋

提起姜思达,你可能第一时间就会将他和《奇葩说》联系在一起。在第一季《奇葩说》初出茅庐时,姜思达和肖骁大概是整季节目里最亮眼,也是最具争议的选手,因为性取向。

或许这样的开始对他们并不公平,但好在他俩都用自己的实力堵住了众人的嘴。

肖骁一战群雄,从什么都不会,到后来拿到了《奇葩说》第三季的BBKing。而姜思达,在《奇葩说》奋战了四季后,离开了辩论的舞台,开启了自己的新征程。他开始参加其他综艺,开始主持,开始成立个人工作室。

作为一个观众,看惯了姜思达在辩论场上的唇枪舌剑,突然安安静静做起了采访,起初是不太适应的。

但神奇的是正因为有辩论的基础,所以作为主持人和采访者,他切入的角度才更犀利、更新颖、更抓人眼球。说到底,即使你不喜欢姜思达,也不得不承认他算得上是个有才华的年轻人。

看许知远的《十三邀》,你会莫名其妙的觉得许知远端着,问问题的重点也不在于对面坐着的是谁,而在于问题本身,所以他用尽心思还是得不到嘉宾内心最真心的那些话。


姜思达不同,他在采访别人时,语言是精准的,问题是循序渐进的,他能一层层用情感牵动你的情绪,听起来,那不像是采访,更像是和闺蜜在聊天,甚至是聊心。

在姜思达面前,陌生人也会愿意倾吐,因为他的克制,从表情控制到言语,都不会让你觉得他带有目的性和侵略性,就好像你在街角的咖啡店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人,想要与他多聊几句。

这样的优势在他一系列的节目中表现出来,让嘉宾不自觉的将深层内心进行挖掘。于我而言,也让我重新认识了什么叫“采访”,并非是单纯的一问一答,而是我们坐下来,说说话。


之前有看过一段姜思达采访王菊的视频,虽然很短,很精炼,但抓重点,将不一样的王菊瞬间植入了观众的脑海。

那个短视频名叫《刚过25》,来自姜思达工作室,片头很有格调,是姜思达的风格没错了,如果你有兴趣去搜了这个视频,那么,千万别错过片头。

最近,在综艺、真人秀五花八门的当下,他又开了一档新综艺,名字叫《仅三天可见》。光看名字我就知道,这节目必将是吾之所爱。果不其然,就是我好的那口。

《仅三天可见》是一档姜思达工作室制作的明星社交实验节目,以姜思达为“第一视角”,记录与八位明星嘉宾为期三天的相处过程,在与他们相处和交谈的过程中,挖掘当下年轻人的社交心态。

主要嘉宾都是在娱乐圈、影视圈颇具争议之人,比如前段时间传言和何炅闹掰的谢娜、比如一直被吐槽剧本抄袭的于正、比如曾与李诞出双入对如今却没了音讯的池子......


有人说《仅三天可见》节目像是姜思达版的《十三邀》,我持反对意见,在我看来,它更是姜思达版的《奇遇人生》。

第一期嘉宾是谢娜。在我看来,谢娜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嘻嘻哈哈的娜姐了,现在的她,多了一些焦虑,快乐的并不纯粹。

姜思达和谢娜之间有过交集,追溯起来就要说到姜思达还在《奇葩说》的那些日子,似乎有些说来话长,总而言之,在外人看来他俩是朋友,但姜思达却在节目里把他与谢娜之间的关系掰扯清楚,明里暗里的告诉观众:谢娜只是他的恩人。

但他们之间相处起来又像多年的老友,谢娜可以坦然在他面前谈论怀孕;彼此可以很自然地到对方家里,并介绍朋友给对方认识;一起逛商场;一起滑冰......看起来是朋友之间才会有的默契和亲近。

但姜思达还是很犹豫,他们之间若是没有交集,他不确定是否还会喜欢她(谢娜)。


不过很多人因为看《近三天可见》重新认识了谢娜,而我,却因为这个节目,重新认识了姜思达。

节目中,其中有一个环节,姜思达问谢娜:如果可以,希望删除人生的哪十年?谢娜的回答是“人生中苦难的十年”,姜思达的答案是“临死前的十年”。他的理由很简单:再糟糕的回忆,他也舍不得扔。

在最后的真假问答环节,谢娜拿出了她作为主持人的犀利,直接发问:与原来的公司是不是闹掰了?姜思达玩笑般的回:掰了,掰了!

这个回答,无论真假,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姜思达的内心深处,只要是过往的经历,都值得珍藏,只要是曾经有过深入交集的人都需要铭记。这就够了,无论未来如何,像肖骁说的:你们一直都在!

经过一个短视频和一期节目,我对姜思达有所改观,他并没有利用《奇葩说》为他积攒下的背书,反而破了迷局,做出了带着姜思达风格的节目。说实话,我更喜欢现在的他,更柔软,更让人想要亲近。

相信这个有才华的少年今后一定有所作为吧,即便不是如此,也希望姜思达坚持自己,因为唯有这样,才不负如今这般的光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