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你

空气里有淡淡忧伤的气息,天空蓝的不像话,似乎想要吞噬整个世界的黑暗,生活会美好的让人发笑。

然而,人生的主宰还是自己,挣脱不开命运,又想超越自己。

林小天看了看天空,用力一踩单车,滑翔般的向前驶去,留下初心甜品店在身后越来越远。

初见,将爱情一眼望穿

语文课实在是上的无聊,本来就不喜欢胖乎乎的语文老师在课堂上唾沫横飞,林小天索性借口上厕所溜出教室。

午后的天气,静谧而又燥热,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蝉鸣声又将这样的寂静打破。林小天漫无目的地走在林荫道上,不知不觉就走出了校门。

夏天的炎热填充了困顿的心,在校门口林小天看到一家名字叫“初心”的甜品店,心中顿时有了清凉感,草绿色的招牌和浅绿色墙壁搭配,各种艳丽的图片当挂饰,大胆又夸张,可是与绿色的环境相得益彰,一点都不突兀。

林小天径直走进去,零零散散地有些客人,可能是上课时间,学生都没空过来。他环顾四周,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不同主题风格的区隔,将整个小店映衬的别有特色。他坐在了哆啦A梦的主题区,叫了一声服务员,菜单没看就点了一杯芒果奶昔!

“你好,我们店里暂时没有这个,请你换一种甜品好吧!”甜甜的声音听得人都要醉了,林小天抬起头来看到一个梳着马尾,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孩子。

林小天愣了十秒钟,缓过神来故意咳了两声,以掩饰刚才自己的失态。连怒气都没有,这不像他的风格,看了一眼菜单后,说道:“那换成抹茶红豆沙冰吧!”声音都变得温柔多了。

“好的,请稍等!”马尾女孩收起菜单走向工作台。

林小天自始至终视线都没有离开女孩,看她熟练的打汁儿、放冰、调杯,动作娴熟,表情淡然,似乎已经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不到五分钟,女孩就将沙冰给林小天送了过来,依旧笑如春风拂面,荡漾人心。林小天心想:怎么之前都没发现这样一家店,还是自己不曾用心?

有时候遇见就是一场赌博,好运歹运,真的不好说。在林小天心里,发现初心甜品店应该是个美丽的意外吧!

靠近你,温暖我

自此之后,一向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林小天会隔三差五来初心甜品店,好友林萧开始嘲笑他被女色迷惑,林小天一反常态并不生气,依旧坚持过来。在这些暗地观察的日子里,林小天发现女孩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并不是一个真正在这打工的人。 当她不在的时候,会有一个高高瘦瘦、看上去年龄差不多的男生来顶班,他们似乎很熟。

这些都让林小天心里有些不是滋味,难道还未开始自己就已经处于失败者的位置?

“林小天,你个窝囊废,不弄清楚就放弃,就算是又能怎样,不争取一下怎么知道什么结果。”林萧在林小天耳边叫嚣着,实在受不了林小天的胆怯行为。

林小天踢着脚下的石子默不作声,一个小时慢慢过去了,林萧冲动的性格就要炸了,再待下去估计都有想揍林小天的冲动了,索性自己先离开,剩下林小天继续反思。天渐渐暗了下来,校园里也逐渐安静,林小天终于决定去问个明白。

来到初心甜品店门口,女孩正在记账,表情恬淡安静,男生不在店里。

他故意走到女孩身边,说道:“我要一杯芒果奶昔”。

女孩猛地抬起头,看到是他一脸惊讶,同时又有些惊喜。

“你上次不是点这个没有吗?怎么这次还要这个?”女孩歪着头,笑盈盈地看着他。

“我就是想看看到底有没有,你们的店不是开来糊弄人的吧?”林小天话一出自己都有些惊讶,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毒舌”了。

女孩愣了一下,随即脸上又扬起笑意,“冲你这就话,今天必须有,我亲自为你做。不过你要等会儿才行,我表哥买材料还没回来。”

听到这里,林小天心中一喜,“原来是表哥啊,真是差点就自己认输了。”不过他并没有把喜悦表现的那么明显。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林小天,是隔壁X大的学生。”林小天露出腼腆的笑容。

“你好!我叫丁晓沫。我们是不是有点不打不相识的感觉?”女孩开玩笑地对林小天说道。

林小天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不是来找茬的。”

“那你是来干嘛的呀?难不成是看我这么辛苦看店,所以来慰问一下我?”丁晓沫不依不饶来拿林小天开涮,这下本来就不怎么爱说话的林小天有些招架不住了,只是嘿嘿笑了笑。

“你先坐会儿吧,我表哥买材料回来就给你做你想要的芒果奶昔。”丁晓沫回到正常状态,不再开玩笑。

林小天坐到位子上,等的有些不知所措,但也不想走。

“晓沫,来帮我一下。”突然门口有人喊道,林小天不自觉向门外望去,就是那个男生,丁晓沫的表哥。

只见他们拎着新鲜的芒果进来,男生脸上有淡淡的汗珠流下来,丁晓沫轻轻帮他擦了一下,两个人相视而笑,不明真相的人还真的会以为他们是一对。

然而,林小天也差点陷入情景当中。

当着一切在林小天的眼前滑过,他来不及回想过程,已经把自己死死地钉在结局上。他们两个是表兄妹,根本不可能在一起,林小天心里回骂了自己一句:“真是脑子进水了。”

一会儿的功夫丁晓沫端着一杯鲜亮美味的芒果奶昔来到林小天桌前,“作为补偿,这杯奶昔算我请你了,算是交了你这个朋友,下次有机会你再尝尝我的新手艺” 。林小天愣了几秒钟,不知道怎样回应,只是憨憨地笑,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交友成功。不过林小天没看出来丁晓沫看似柔弱,性格还很刚烈,跟自己最初想象的有些不一样。

接下来几天,林小天几乎每天中午都会来到初心甜品店,有时候丁晓沫在,有时候并不会遇见,林小天依旧做个旁观者,不敢靠近一步,又不想后退一步,就这么耗着。丁晓沫的新手艺他一直没有尝到,总以为后面有时间,就像他和丁晓沫的相遇一样,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巧合。

丁晓沫是个聪明女孩,对于林小天的表现都心知肚明,只不过她并不像想象中开心,与林小天的接触也刻意回避。不给太大的希望,就不会有太多的失望。因此,最新的手艺她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展现出来。

离别,原来一直都在

一晃已近7月,学校放暑假了。林小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急匆匆回家,而是选择留校,实习、学习,抑或是兼职都是可以的,只想见到丁晓沫,这才是他最真正的目的。室友都离开后,他斟酌了几天,最后决定去初心甜品店打工,即使是白打工也愿意。

想好之后,他就去初心甜品店找老板谈。丁晓沫不在,他自在了很多。在门口停顿了一下,林小天径直走向那个男生,男生抬起头来,看是林小天,笑了一下,露出两排雪白又好看的牙齿:“你是晓沫的朋友对吧?她今天有事不来店里了。”

一下子被戳穿心事,林小天愣了一下,随即转开话题:“我这次来是找你。”

男生听了他的话一直忙碌的双手突然停下,转过头看向林小天:“你怎么会找我?难道有什么事情吗?”

“我们学校放暑假了,我想到你们店里来打工。”林小天说的坚决而果断,不容拒绝的语气让男生感受到林小天是有备而来,而且还动机不纯。

男生笑着说道:“这家店虽然是我开的,但是表妹晓沫也在店里帮忙,这件事情也得征得她的同意才行啊!”他的笑容亦如丁晓沫的笑一样那么纯净。

林小天默不作声,“本来就是为了丁晓沫留下来的,可是最近都没见到她,心里有隐隐的失落感。”

“我表妹人很好的,我想她一定会愿意你留下来的,不要担心啦,这件事包在我身上。”男生看林小天有些凝重的表情,不忍心打击他,便决定帮他一把。

听到这句话,林小天突然抬起了头,脸色也稍微好了些,直对男生说谢谢。心想有了表哥的帮忙,那丁晓沫应该不会拒绝他了。跟男生告别,林小天便匆匆走出了甜品店,等待着好消息。

可是几天都没有收到消息,林小天等不及了再次来到甜品店。到了店门口,他慢慢放下了脚步,整颗心似乎也跟着停止了,依旧是男生一个人,丁晓沫还是不在。

他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这个时候男生发现了他,有些歉意的笑笑。他明白林小天的来意,但又不忍心打破他的希望,表妹丁晓沫是故意躲开林小天的,林小天等的结果始终不会有结果。

“嗨,好久不见!”林小天面对男生的招呼尴尬地笑笑,但是还是忍不住打听丁晓沫的情况。

“晓沫好久不见她了,不知道她怎么了。”

男生沉默了一下,犹豫许久还是决定告诉他实情。

“晓沫她······正在准备出国的事情,他们全家今年就要移民加拿大了,所以最近她都没有来店里。”

顿了一下,男生继续说道:“关于你要来打工的事情,其实我是故意说要跟晓沫商量的,你的心意我明白,但是我不想让你的期望落空。”

林小天听完这些,内心像被掏空了一般,一时还难以缓过神来,脑海中只记得丁晓沫要走了,以后也许都不会再见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假象,原来自己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美好而又虚幻的梦境。

林小天转过身去,慢慢离开甜品店向学校走去,脑子里一片空白。

没有开始的失恋

最后林小天没去初心甜品店打工,他找了实习,在电视台跟着摄像师每天东奔西走,报道社会百态,也有机会出入各种时尚大趴,在基层与上流之间穿梭,每天的生活就像过电影一般,五光十色,却又好像不是自己的。他已经没有没有时间再去想丁晓沫,也没有时间再去初心甜品店,抑或是他已经放弃了吧!

一个周末,林小天休息,那天是7月15日。

这个日子林小天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丁晓沫主动找了他,这是第一次,却也是最后一次。

实习很累的状态终于在周末获得释放,顿时觉得一早睡到自然醒是多么奢侈的事情。睡梦中,听到《突然好想你》的手机铃声响起,睡眼惺忪的林小天握着手机却没有看一眼,任歌声在寝室的上空回荡。过了一会儿铃声再次响起,林小天终于头脑清醒了,看了一眼手机之后,顿时从床上坐起来,丁晓沫的名字赫然映入眼帘。

“喂!”林小天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语气开口,心跳都漏了半拍的感觉。

“林小天,我现在在你们学校,你快下来。”丁晓沫不容拒绝的态度像以前一样,带着点撒娇的可爱,林小天还没缓过神来,就听丁晓沫又说道:“我给你十五分钟,超过了我就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林小天终于觉悟,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洗漱完毕,穿着拖鞋就往楼下奔去。

当他喘着气站在丁晓沫面前时,丁晓沫乐了,林小天一头雾水的看着她,也顾不上开口。

“恩,早了一分钟,表现还不错。”丁晓沫围着林小天转了几个圈,给出最后评价。

林小天也松了口气,站直腰板,冲丁晓沫笑了笑。

这个时候丁晓沫突然定住了,心想:“其实林小天也蛮不错的,瘦高的样子挺阳光,尤其是笑的时候。”

看林小天盯着她看,丁晓沫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瞬间又恢复到平常的语气当中,“就是有一个问题,发型太乱了。”说着掏出自己包里的小镜子让林小天看。

看着镜子中竖起的发型,林小天说道:“这么有型,有没有像樱木花道?”

丁晓沫被他的样子逗乐了,平时很少油嘴滑舌的林小天原来也会逗人开心。

两个人离开宿舍楼,漫步在校园里,看着暑假少有的安静校园,两个人都没开口说话,这样的安静感觉两个人似乎都很喜欢,就像守护一份真心,谁都不想打破这样的幸福。这是林小天和丁晓沫第一次真正站在一起,但却不是以情侣是身份。

不知道走了多久,两个人绕了一圈又一圈,偶尔看到校道上的情侣从身边经过,两个人都故意把视线转移到别的地方。

突然林小天停住了脚步,丁晓沫不明所以,走了几步又退回来。

“这时我们学校的情人坡,听说两个人只要走过去就不会分手的。”林小天突然开口说道。

丁晓沫顺着林小天的视线看过去,一条精致的小坡路伸向远方,路边被白色的篱笆围着,篱笆上花团锦簇,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开放。丁晓沫感觉有种东西在心底升腾,心想:“真的好美啊,可惜我们不能走过去。”

“听说你们学校的煲仔饭非常好吃,你带我去吃吧,吃完之后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丁晓沫故意转移了话题,没有再看林小天,而是一直盯着那条情人坡。

林小天沉默了一下,有种难以言说的情愫溢满心间,但是他不能说,也不能让丁晓沫失望,“好啊,那我们就去吃饭。”

这顿饭吃的格外漫长,两个人依旧不多言语,似乎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偶尔夹个菜给对方,就好像情侣一样。丁晓沫收起了平时的小女孩性格,林小天夹菜给她,还郑重地说一声谢谢。林小天不回应,也不回礼,只是笑笑。

两个小时过去了,食堂大叔都要关门了,两个人才勉强起身离开。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林小天看着前面的丁晓沫,纤细的身材,白色的连衣裙上一朵红色的玫瑰,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词“玫瑰佳人”。

走到一颗开花的树下,丁晓沫突然停下脚步,双眼盯着林小天。

“林小天,我表哥是不是已经告诉你我要离开的事情了。”丁晓沫的声音有些颤抖。

“恩。”

“所以,这些天你是故意不再去初心甜品店的,对吗?”

“不是,因为后来找到的实习每天都需要在外奔波,没有时间。”林小天撒了谎,其实每天晚上回来他都会去甜品店看一眼,但是一直都没见到丁晓沫。

“你说的是真的吗?不许骗我。”丁晓沫表情有些难过,却故意笑着说,反而更暴露了她的内心。

林小天不想丁晓沫离开的时候有太多舍不得,除了那么说他别无选择。

“没骗你。”

“我要去加拿大了,以后也许不会再回国了,所以这些天我是故意避开你的,曾经说过让你品尝我的新手艺,对不起,我要食言了。”丁晓沫说道,背对着林小天,因为她不想让林小天看到她的眼泪。

“我知道。不过也没有什么关系,反正我本来就不太招人待见。”这个时候林小天还有心情开玩笑,丁晓沫破涕而笑,回过头看林小天,眼角带有泪痕。

林小天心里一半心疼,一半无奈,他想给丁晓沫一个美好的离别,想起来不至于太伤感。

突然他抬起手为丁晓沫擦去泪痕,眼里满是柔情,丁晓沫没有拒绝。

“其实我是来跟你告别的,明天就要走了,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丁晓沫故意摆出一副开心的样子,抬起脚尖揉了揉林小天的头发,“你以后要保持帅帅的啊,这样才有女孩子喜欢你。”

“恩,听你的!”林小天真想把所有能让丁晓沫留下来的理由全部说给她听,但是他不能。

突然林小天伸过手来抱住了丁晓沫,一秒、十秒,一分,十分······很安静的拥抱,所有想说的,不能说的,也许全部融进这无声的拥抱里才是最真实的。

“你的拥抱好温暖。”丁晓沫笑着在林小天耳边说道。

林小天没有说话,只是在丁晓沫额头吻了一下。

“我送你回去吧,最后再好好收拾收拾,别落东西。”过了一会儿,林小天开口说道,他知道终究是要放开手的。

两个背影慢慢消失在远方,模糊的身影在这个夏末秋初渐行渐远。

第二天,飞机起飞的前一刻,丁晓沫对着这个城市说道:“在这座城市,我落下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你,林小天。”

9点15分,林小天看着城市上空越飞越远的飞机,终于情绪崩溃,再见了,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爱情,再见了,丁晓沫。

忘了记得你

丁晓沫离开后的半年内,林小天没有再走近初心甜品店,怕回忆里的那个人成为心底的刺,来一次,痛一次。可是,丁晓沫又何时离开过。林小天想想自己的自欺欺人,也觉得好笑。

手机铃声依旧是《突然好想你》,他想也许等真的忘了,就应该会换掉吧!

丁晓沫,你赢了!

林小天终于再次走近初心甜品店,男生依旧在,依旧拥有灿烂的笑容。

两个人慢慢成了朋友,林小天有空也会来店里帮忙,他想没有丁晓沫在,这里也会有丁晓沫的气息吧,就好像她不曾离开一样。

有些爱情注定只有回忆,那个人来过你的世界就够了。

忘了记得你,还是会突然好想你。丁晓沫,你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余莉,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突然好想你 慵懒的午...
    红粒子阅读 334评论 0 1
  •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说出内心的痛苦,一方面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很多时候内心的情绪自己都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情绪 现在想找个人...
    听草阅读 303评论 0 0
  • 中考结束的六月底是一段神奇的日子,来来往往,目睹并且经历了数场相聚与离别,这样陆陆续续的,最终过完了六月。 ...
    0fa719a53240阅读 257评论 0 0
  • 今天是30天写作训练营第二期的第一天。 我参加过的写作营 这应该是我参加的第三次写作训练营了。2016年底的最后一...
    职场妈妈关系教练_文静阅读 22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