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性骚扰现象大调查,真相让人沉痛!

一周前,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因被家庭教师性侵多年,上吊自杀。

没过多久,曾在北影读过书的女生“阿廖沙”,称自己曾被班主任的爸爸性侵过,再次引爆网络。

网络上议论四起,但最让小萌不能忍的是那些可笑的“质疑声”:

“是不是炒作啊?”

“女生应该学会自保嘛”

“不是浪就是骚”

“要么报警,要么选择遗忘和放下。放下就美好了,真算不得什么”

对于这样的智障,小萌反手就是一巴掌:

对每一个被性骚扰、或被性侵的人而言,这种精神上的强暴才是杀死她们的真正武器。

因此,小萌认为集中营不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屠杀,那些对黑暗面保持沉默,对暴力选择隐忍,对“再怎么努力也都回不去”而选择逃避放弃的想法,才是最残忍的屠杀。

为了调查性骚扰和被性侵的现象,小萌发起了一个调查。

以下是调查结果

问题一:你的性别是?

参与本次调查的样本数据中,男女的人数比例大概是3:7,所以该调查问卷的结果,可能会更偏向女性化,围观群众不要太较真哦。

问题二:你认为什么是性骚扰?

本以为这个题是送分题,然鹅,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

最让小萌惊讶的是,竟然有13%的人认为只有强行进行肢体接触才是性骚扰,这是对性骚扰行为的一种默许

——只要没有对我进行肢体接触,就不算对我进行性骚扰。

对此,小萌想强调一件事情:所有当事人不同意,但是强行对其进行带性暗示的言语或行为都是性骚扰!请大家知悉!!!

问题三:你被性骚扰过吗?

在上题对性骚扰行为有所退让的基础上,还是有4成的人表示自己被性骚扰过。

为了更深入地调查大家对于性骚扰的认识和感受,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性,我们根据这道题设置了跳转问卷,接下来,小萌将按照是否被性骚扰过的人群分类,对数据进行客观理性的分析,绝对不带个人感情色彩(才怪)

问题四:第⼀次被性骚扰是什么时候?

数据显示,有68%的人在未成年时就被性骚扰过,甚至还有25%的人未满10岁就被性骚扰过。

对不满10岁的孩子进行性骚扰,exm?恋童癖们,你们到底是有多缺性?才能对孩子下手?!

韩国电影《素媛》讲的就是一个小姑娘因为遭遇性侵,生活变得陡然晦暗,整个家庭也处于崩溃边缘的故事。

虽然这部影片的结尾还能称得上是个happy ending,但是真实的事件却远远没有这么阳光温暖。有传闻说,这位件真实事件中的小女孩已经自杀。

问题五:是否被熟⼈骚扰过?

被熟人性骚扰过的占4成,这是什么样的熟人?

小萌不敢深究,想想就觉得心里泛酸,是亲人?是老师?是朋友?

前几天在做性侵犯的文章《老师将阳具塞进我的嘴里,而我要为此道歉》的时候,就有很多留言,让小萌愤怒又无奈。

↓↓↓

被亲人骚扰的:

他们以“疼爱"的名义被赋予了“权利”:

被老师骚扰的:

家长却没有及时制止:

至于那些被所谓的“朋友”骚扰的,小萌也听过很多案例。

我们不想再声讨这些已经发生过的悲剧,只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希望大家都能及时保护自己身边的人,甚至是陌生人,让这种现象减少,乃至杜绝。

问题六:曾经在哪⾥被骚扰过?

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是性骚扰事故发生的重灾区,希望大家要及时地保护自己,同时,当身旁的人被性骚扰时,小萌也希望大家能及时地站出来,对这种行为进行制止。

问题七:⼀般是以哪种形式被骚扰?

大多数人是直接被肢体接触的形式骚扰的,这种算是猥亵,而有7%的人,直接被性侵了。

7%,这个数据对比74%、18%的数据是可以算少数,但是当这真正发生在受害者身上,就是难以抚平的伤痛,它可能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题八:你是如何处理的?

有34%的人根本没有对这件事情进行处理,因为他们对此是无被侵犯的意识的,另外还有30%的人,对此的态度是沉默和退让。

也许是出于“不想惹麻烦”的原因,也许是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也可能是“怕惹来风言风语”,总之,大部分的人,并不想把这件事让别人知道。

题九性骚扰给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有60%的人对被性骚扰的经历有比较明显的反应,从身理到心理都对他们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甚至有1%的人因此而想轻生。

至于认为没有太大影响的同学,小萌乍一看还会觉得他们可能是心比较大,后来跟玩转君讨论后,小萌想这部分同学受到的性骚扰,可能只是轻度的,因而没有让他们有太大的不适感。

题十你觉得哪些地方最常发生性骚扰?

71%的人认为交通工具上是性骚扰事故的频发地,事实上,公交车、地铁咸猪手的新闻报道确实层出不穷。

公交车上的色狼在天气转热的时候会增多,“摸屁股”、“摸大腿”是他们最长用的手段。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小萌准备了一些应对咸猪手的技巧,大家快点拿小本子记下来:

如果遭遇色狼,胆子一定要大,用眼睛瞪他,他就会退缩了;

要是不管用,就直接喊出来,向身边的人求助或者拿出手机对着他拍

另外,乘车过程中,如果听到到司机频繁按提示器“请往车厢后部移动”、“请保管好身边的财物”等提示语就得留个心眼;有时候公交司机用会故意踩刹车、故意找茬等方式,来提醒女乘客注意防范身边的“咸猪手”。

问题十一:你认为只有年轻,容貌好,⾝材好才会受到性骚扰吗?

曾经看到过一个很奇葩的言论“被强奸是因为你穿得少”,所以小萌专门设置了这道题,对于认同这种观点的人……WTF!

好在大家都是理智的人,“别让我教育我的女儿如何穿得保守,请教育你的儿子如何不违法”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性骚扰!

问题十三:你觉得会出现性骚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78%的人认为出现性骚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心理问题。

而想小萌对性骚扰他人的人说:每个人心理或多或少都有病,但,请你有病治病,不要祸害他人!

对于那些出于种种原因性骚扰乃至性侵他人的人,小萌支持韩国对性侵罪犯实施“化学阉割”的处理,当然也有盆友提出来更好的建议:

问题十四:你认为男⼥⽣应该如何保护⾃⼰?

提高预警意识和自身防御能力是得票数最高的两项。

而在携带防狼喷雾等防身武器上,小萌发现大家都没有这种习惯:

▲被性骚扰过同学们的数据

▲未被性骚扰过同学们的数据

问题十五:⾯对性骚扰,你会如何处理?

大部分人会第一时间制止这种行为,68%的人表示会采取自救、求助和报警等处理方式。

请大家一定一定不要再沉默,一定要勇于制止这种行为!

不管是谁,在没有经过你许可的情况下,触碰你的身体,无论是手、腿、脸,都不行,就算只是言语骚扰也要大胆地回击回去,不要给坏人留有任何余地,你要记住,你是正确的反击!

小萌也为女生准备了一些防身之术,大家学起来:

第一阶段,咸猪手

防患于未然,直捣鸟巢

第二阶段,强摸强抱

果断拒绝,致命反击

第三阶段,被控制

直击命脉,逃脱为上

第四阶段,强奸

巧用“姿势”,绝地反击

最后

本次调查数据来源于玩转大学公众号,我们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匿名性。

最重要的,我们是想通过这次问卷给大家一些警醒:勇于对侵犯自己的人说不,并正确反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