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中

已经闭关二十天了。

虽说被迫闭关,也不是完全不出门,大门不出去,只迈出家门,在小区里转转,跑跑步。出了大门,回来要登记测体温,还得带身份证,像馨儿这种顾头不顾腚的,弄不好再把身份证丢了,就更麻烦了。

把活蹦乱跳的馨儿在家里关了两周,像跟把一条鱼放在一个细细的瓶子里,转来转去周围都是壁,她也憋屈的慌。在可预见的未来,还要关还不知道多长时间。

特别是原计划每天的羽毛球不能打,浑身不舒服。

呆在家里,也不知道哪天去上课,说心里不急那是假的。特别是这种中二的孩子给捂在家里,不是神兽,简直是个定时炸弹,不知道哪天会爆发。

可是这只神兽现在还好好的。为啥呢,因为没机会给她展现神兽的特质,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第一个,钢琴老师先见之明

也可能误打误撞,反正今年春节前最后一节钢琴课,老师给馨儿布置了一项有挑战性的任务,给曲子移调。干啥呢?举例说,就是一个曲子是c小调,移到其它调上,比如a小调、g小调等等,每个调对应在琴上每个音都不一样,眼睛看着谱是c调的,脑子里要转到别的调,同时动手弹出来。这件事对馨儿来说有点挑战。一共是24个大小调,每个都要移。嘿嘿,馨儿有事儿干了,当时老母亲心里就暗喜一下。

第二个,很意外,从二月初开始一波免费网课袭来。

大部分能免费听、看一两个月。没课上焦虑,有课上也焦虑。趁着这波免费风潮,揪住馨儿赶紧试听,看看哪家强,正好在这些课中间挑选一些适合她的课程。

埋头一顿抢,抢过后才发现,好多课都重了,时间冲突了。好在,这些APP们也好人做到底,既然免费就免到底。有的直播课其实是不给放回放的,就是强迫学生到时间就上课,现在给你放回放,只要播过的,之后都可以回放。

其实好的或者说适应自己的课程有一两个足以。

馨儿自己听完一些课后,很快就做出判断。洋葱上的数学物理很不错,馨儿听完洋葱的数学物理,新东方,学而思的数理课,基本上了一节就放弃了。英语和语文,现在听新东方的。洋葱也出了一个,我再看看,要不要去买。

贪多嚼不烂,不是补课越多越好,针对自己的弱项补一补就好了,听太多反而没有消化的时间,弄得消化不良。

看着每天安排的满满的时间表,老母亲满心欢喜,馨儿不会没事干,神兽估计也没啥时间出笼了。当然没有幸灾乐祸,对馨儿深表同情。所以在闭关中,和其他假期几乎一样,练琴写作业看书玩儿游戏,特别是原计划每天打羽毛球的时间也用去上课了。

第三个,治疗消化不良

馨儿前两天跟我说,这两天吃饭没啥感觉。我说,莫非肚子不舒服了?馨儿说,也没有,就是吃也行,不吃也行,你知道吗?馨儿还搞出一脸迷茫的样子。我说,知道,就是不饿了。
爸爸正好走过来,“你是吃多了吧,前两天吃那么多肉肉,又不活动!出去跑上半小时就好了。”
馨儿赶紧问,“能出去吗?”
爸爸说,“能,戴口罩,离人远点儿。”
馨儿,“带啥口罩,3M?”
“那你想带啥?”爸爸黑乎乎的不留余地。
馨儿说,“太捂了,憋气。”
爸爸说,“捂才管用,到处走风漏气你还挡啥病菌?”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馨儿没出去。

在管的不是很严的前两天,父子俩出去锻炼。俩人都戴了3M出去,绕着马路走了一个多小时回来。自此,馨儿再也不要跟爸爸带3M出去了,然后爸爸也坚决不出去锻炼,天天在家活动。佩戴说明里明明写的容易憋气,还戴上去锻炼,为了防止病毒也是拼了。

可是不出去也不行啊。家里弹尽粮绝后,我邀请爸爸跟我去超市,承诺给他买零食,爸爸叽叽哼哼不愿意去。馨儿自告奋勇,“我跟你去,但是不戴3M,戴医用口罩,可否?”其实普通防护,有医用的就够,没必须N95。

想想那些拼搏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中一直带着,有多难受。

尽量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管住脚,不乱跑。物理上,同频会形成共振,如果大家都勤洗手、不乱摸东西的好习惯,这个共振的效果不可估量,医护人员也不必这么辛苦,这么悲情。

作为社会的一个小分子,做好自己就是对社会的最大的贡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点四十起床,做饭,吃饭等等日常活动,收拾好了,八点钟。儿子侄女开始学习,我打开手机看看微信消息。 首先工作群里汇...
    拙者勤耕阅读 283评论 0 3
  • 对于喜欢电影的我们,因为年后工作一直忙碌中,所以好久没进电影院了,总想等手头忙完,然后静下心来,去好好做一些自己想...
    眉开眼笑_2871阅读 671评论 7 8
  • 脑袋空空如也,把头伸出窗外的世界一看,都是人才济济。闭关修炼一个月……
    小希姐阅读 496评论 6 7
  • 阳光透过玻璃铺洒在阳台,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叫似乎在提醒着多日未出门的我春天已经来了。过了昨儿的元宵节,这年就算...
    败妮阅读 330评论 0 0
  • 岁月悠悠。 怎样工作才对得起青春年华的挑灯夜战?怎样生活才能肯定我手机里的起早睡晚?我带了两年的学生毕业了,在20...
    雪域芳香阅读 855评论 27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