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原创分享第26天 忙碌

昨天上午带儿子上乐高,下午吃过午饭就到姐姐的小吃店里帮忙了,昨天第一天开业,生意还算不错,以前没有接触,以为做生意挣钱来的快,不就是稍微累点忙点,只要钱来的快也值得了!现在真心得觉得什么都不干干,钱与付出是成正比的!也可以说,更加理解了什么叫“血汗钱”,真的是流血又流汗才挣来的,其实我也没有干什么?就是客人进门,招呼人家吃什么?喝什么?然后问客人是要鸡蛋还是鹌鹑蛋(开业酬宾送的),然后就是客人有需要饮料帮忙打开,收钱,找钱,记账,收拾客人留下的垃圾,可就这几样工作下来,累的也是腰酸腿困脚疼的,当然还要应对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客人,其中就有一位,一个农民工,我不是歧视他,是因为我真的觉得那种想撵走,以后都不要再见到他的想法,衣衫褴褛不说,爱占便宜,还没有素质,有点泼皮无赖,有点神经质,一进门后就进到操作间要写洗手洗脸(其实开业前一天就来过了,非要吃饭,当时没有开业,所以没有卖给他,可他死乞白赖的非要吃饭,在几个人的轮番劝说下洗完手脸才离开),姐姐赶紧给他打了一盆水,他又要了一块肥皂,点了一大份馄饨,让多给他几个,还非让额外多送一个鸡蛋,不想和他过多理论,就随了他的心愿,给他多送了两个鹌鹑蛋,他又说让送汽水,我们就说本来就不挣钱,那样就赔的太多了,吃饭时,加了三大勺辣椒不说,一会儿挑这一会儿挑那,每进门一个客人,他都会和人家说话,真害怕他会影响别的客人,吃鹌鹑蛋时说鹌鹑蛋不好吃还难剥,由于其实当时客人很多,我也没有时间刻意去观察他,只知道,他吃的特别慢,还一直不停嘟囔,大约磨蹭了近半个小时才吃完,说这几天都来吃,这次就不掏钱了,过几天一起结,我们都说小本生意,不赊账,他又磨蹭半天才递过来10元钱,又问到我们早上几点开门,姐姐说大概七八点钟吧!他又开始嘟囔,那就太晚了,为啥不早点开门,他明早还要早点吃饭干活呢!那样他就吃不着饭了,我当时差点就开口说嫌开门太晚,你可以去别家吃呀!我们还不乐意你天天来吃呢!我当然知道这样回话不合适,所以也就想了想没说出口,后来,他看到我们没有人在搭理他,悻悻的离开了!他走后,我打扫卫生时才发现,我的天哪!他差不多一人用了半卷纸,周围地上基本无处下脚,我真的也是无语了!就这样一位客人,本来就是特例,可一旦遇到,真的是劳心劳力与他周旋呀!我知道,做生意和气生财,顾客就是上帝,不能得罪任何一位客人,可我是真的不愿意接待这样的人,估计也没几人会喜欢,可他就这样出现了!我太我想到,现实中,有太多,我们不愿看见不愿搭理的人或不愿意做的事,可这些又偏偏会让我们遇到,怎么处理,怎么对待,怎么克制情绪,都是考验一个人的能力与素养!他们不会随着我们的喜欢和厌恶而存在或消失,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接纳,学会应对,调整自己的心态!忙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晚上九点,虽然店里还陆陆续续的有客人,可考虑到儿子睡觉时间和第二天的上学和我自己早起安排升旗等,我就带上儿子回家了,虽然只有多半天,我还没有完全进入角色,心中的那份激情与热情也还在,可我真的体验了一次生活,做生意看起挣钱很多,可付出的艰辛和自己坐办公室工作对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这样的舒服和自在,至少是生意人体验不到的,也让我明白珍惜现在,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和幸福是多么的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